[鳴謝] 魂牽夢縈的Santa Maria del Fior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anta maria del fiore

    十年前我也曾經在這裡,摒息凝視她的姣美,認定她在我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她是翡冷翠的聖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那天在跟同事聊此次的義大利之行。在親眼見著了這座大教堂之後,她便清楚明白為何我一天到晚在她面前念念不忘這棟建築。無疑地,當一名旅人走進翡冷翠的市中心,很難不為這教堂的壯麗而震懾。這棟建於15世紀前期的天主教堂,最醒目的除了教堂的彩色大理石牆面外,當然就是她的橘色圓頂,只要往城市的任一高處走,肯定都可以見到這顏色華麗的地標。而這也正是吸引我的地方。

    有一次在跟小眼睛先生聊天,他很驚訝於我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我的確是不信,但唯獨對於旅行中的任一事物,我往往第一眼就知道我是不是能夠忘卻的了。這映襯著澄藍天空的柿紅圓頂,便是我一見鍾情的對象,而且一輩子魂牽夢縈。

    謝謝同事寄給我這張照片。她很客氣,一直說拍不好。但我絕不這樣想,因為透過旅人們開放的心眼去看的這世界,無論從什麼角度捕捉,都是最最令人感動且難忘的。

    [延伸行旅]
    迴紋針曾經寫過的《歐遊憶往:翡冷翠》
    Wikipedia 上關於聖母百花大教堂的介紹(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