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康街大飲酒食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大飲酒食滿桌菜

    松露玫瑰阿紀(台語的姊姊)返台宣傳新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於是有了這一次阿紀、愛咪與我的晚餐約會。其實是由於原本是說想去吃愛咪曾介紹過的「四知堂」,不過相約的當天四知堂公休,於是我開玩笑提議說不然就去永康街的大隱、小隱好了。上次在小隱吃到臭筷子,讓我耿耿於懷,相較於松露阿紀對它評價不錯,我想說如果跟阿紀去吃,是否能扳回印象呢?負責訂位的愛咪,快手快腳地訂了位,也在噗浪上敲定吃飯的時間。

    我對中菜/台菜一直不熟。原因是這種滿桌菜,通常得三五成群來吃,才會點的盡興。而這次跟兩位美食前輩來用餐,讓我誠惶誠恐,告訴自己只要跟著吃就對了。

    小菜茄子。不知道有沒有算錢耶?

    大飲酒食小菜茄子

    涼拌龍鬚菜。原本想說吃了一些肉,吃點龍鬚菜刮油也好。可這道涼拌菜讓我們都覺得不太習慣,主要原因是上頭淋的是類似麻醬口味的沙拉醬。因為這道是我點的,我負責吃掉 XD

    大飲酒食涼拌龍鬚菜

    豬油拌飯。上頭的豬油油蔥好香!其實光這樣一碗飯就可以吃的很滿足,根本不需要其他菜耶~不過我很克制地吃的慢一點,好搭配其他的菜餚。

    大飲酒食豬油拌飯

    鵝掌。我只啃了一根就放棄了,對雞鴨鵝的爪或翅這種複雜的部位結構一向很不拿手。阿紀說她之前來吃很不錯,這次似乎有退步囉?

    大飲酒食鵝掌

    三杯杏鮑菇。個人覺得麻油味滿重的,有點苦。

    大飲酒食三杯杏鮑菇

    剝皮辣椒雞。我個人很喜歡這一道。別看它菜名有辣椒,但一點也不辣。雞肉燉很爛,肉質也很鮮嫩。只是有點油就是了。

    大飲酒食剝皮辣椒雞

    清蒸馬面魚。這是在小黑板上的時鮮。

    大飲酒食馬面魚

    吃到最後其實根本吃不完,有點失算點太多了。阿紀問我感覺如何。其實感覺比上次來的時候好,至少筷子不再是竹筷,所以沒有臭筷子,吃起來也比較舒坦一些。不過或許是我個人口味的問題,覺得台菜頗油耶…而且三個人吃下來,一個人得400多塊錢,如果少點一道菜或許比較合理一點。

    [延伸美味]

    之前的小隱私廚食記

    [info]

    大飲酒食
    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5號(近潮州街)02-23432275
    門口紅燈亮開始營業

    6 comments

    1. 感覺是很道地的台菜
      比較適合帶家人去吃吃看~

      但過油這點
      又怕家裡的老人家不喜歡….

      好尷尬的一間名店~

    2. 嘿。看起來真的好像每一道菜都有點油,連那個想要來刮油的也因為醬汁而變得油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