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得利坊 Deli Baking 麵包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得利坊麵包

    偶爾想念在巴黎吃到的棍子麵包,也曾憶起在普羅旺斯亞維農鎮上吃到的剛出爐牛角可頌。收到得利坊的邀約試吃,表明引進法國傳統家常口味麵包,提供宅配的便利服務,便回信答應。

    得利坊有自己的配送專車,是公司的專員送貨到府。小型薄紙箱打開後分上下兩層,下層是一些比較不怕壓的麵包與鹹派,上層是可頌與佛卡夏以及訂購單。得利坊的麵包包裝也有歐式風格,甚至感覺是進口紙袋,底層是防油紙,上層則是有透氣小孔的半透明紙膜。

    得利坊麵包2

    得利坊麵包包裝

    得利坊其實寄來很多種麵包,其中我反而最喜歡鹹派。綠花椰鹹派,大小如手掌左右,加熱烤過之後外皮酥脆,中間的蛋奶配上濃度恰到好處的起司,細碎的綠花椰散佈各處,中午當作午餐吃,配個沙拉與咖啡,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另外洋蔥乳酪鹹派也是,除了燙口的乳脂蛋奶香外,洋蔥的甜味也吃得出來。鹹派一個 62 元,十分合理。一般在餐廳吃到的烤鹹派套餐也得一、兩百左右。

    得利坊花椰菜鹹派

    得利坊洋蔥鹹派

    其他的麵包產品,或許是吃習慣一般烘焙麵包店賣的現烤麵包吧?總覺得有一點美中不足。拿可頌麵包來說好了。好吃的可頌麵包,外表的酥皮應該皺摺分明,乾而酥脆,好像一碰酥皮就會掉下來,而內層應該是層次分明,質地柔軟,而且帶著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添加的奶油烘烤過後呈現的光澤感。最重要的是,一口咬下的時候要有脆脆的響聲,內層奶油的香氣隨之衝出,鹹味甜味均衡。得利坊的可頌麵包,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或許是產品皆由法國直接冷凍進口,因此在口感上是有點不如台灣在地烘焙的法式麵包品牌,內層的千層麵包體的部分質地仍不夠細膩,也比較沒有奶油的香氣。

    得利坊巧克力可頌

    得利坊巧克力可頌仔細看

    得利坊牛角可頌

    得利坊牛角可頌仔細看

    得利坊的傳統可頌一枚 33元,榛果巧克力可頌一枚 32 元。這樣的價格看起來也合理,尤其是跟圓環那鼎鼎有名的 P 家相較,同樣出身法國,得利坊的麵包價格的確親民。不過如果走一趟許多實體的法式烘焙麵包店,也可以以這樣的價格買到,但卻是新鮮烘焙的麵包。因此我想得利坊在麵包這部份或許要跟實體麵包競爭的話,或許就是其宅配到府的方便性了。

    不過還有一項值得推薦的產品,「活力菠菠蘋果果泥」。以現在很流行的「吸凍包」的包裝,只是裡頭裝的是一整顆蘋果的營養,吸進口中的也的確是果泥,好像在吃嬰兒食品一樣(笑)。得利坊的產品介紹上說,「活力菠菠」含豐富的維他命C,也不含防腐劑,打開之後四小時之內一定要吃完。四包裝 180 元,平均一包45元,考慮到裡面裝的是水果果泥來說,而非一般市面上的寒天凍,我個人覺得是十分實惠的。

    [info]

    得利坊
    http://www.delibaking.com.tw/

    新竹以北(與台中市區)滿 1500免運費,1500以下運費 100
    新竹以南(台中市區除外),一律低溫宅配,運費 150。

    訂購與付款方式看這裡會比較清楚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試吃產品均為廠商提供,試吃完畢皆歸我本人所有,但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試吃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口味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購買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