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北海道富良野 魔女湯咖哩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富良野魔女湯咖哩店面

    話說那天離開了中富良野的富田農場,跳上正午火車到了富良野。下車之後我敲定午後1:50有迷你巴士到起司工廠,於是開始尋找吃飯的地方。整個鎮上走了幾條街,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出去工作了還是怎地,沒見到什麼當地人,連一家我覺得可以進去用餐的店面都難得看到。原來是要找一家BBS上推薦的拉麵,也找不到。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這家書上推薦的「魔女咖哩」。

    富良野魔女湯咖哩店內1

    富良野魔女湯咖哩店內

    店內也只有一桌客人用餐,不過老闆與另外一位助理仍然不閒著。這家魔女咖哩是很家常的一家小店,店內裝潢呼應著「魔女」形象,而且處處有印度的異國風情,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我支支吾吾的說著「納豆納豆」。唯有在語言不通的時候,才覺得自己為了吃什麼彆扭的話都說的出來。老闆娘及助理想笑又不敢笑,點點頭,然後老闆大聲說「納豆咖哩一份!」,助理又重複了一次。挺有趣的,明明就在旁邊的人,還是堅持要來個這樣固定的點菜儀式。

    隨後送上一小壺冰水及杯子,以及一份日式生菜沙拉。裡面就是洋蔥、紫色高麗菜、帶著苦味那種被我稱為rocket的常見生菜(日本人稱「水菜」),並淋上日式和風油醋醬。

    富良野魔女湯咖哩沙拉

    吃完了沙拉一會兒,期待中的納豆湯咖哩也送上來了。在台灣我不太吃納豆的,不是不好吃,而是價錢真的賣太貴了。在札幌時,sapporocat曾經買了一、兩次納豆,並且加了蘿蔔泥進去,味道好極!

    富良野魔女湯咖哩

    這份魔女湯咖哩表面上看不太出來有納豆的蹤影,不過內容物好多:茄子、馬鈴薯、胡蘿蔔、紅椒青椒這些湯咖哩基本成員都不少,另外比較特別的是上頭加了起司。乳白色的起司,隨著湯汁融化並且蔓延,對我這個偏好奶製品的人簡直是一大誘惑。將表面這些物料翻開,就發現納豆了!而且跟札幌那家Voyage湯咖哩也不一樣的是,魔女咖哩是將飯放在湯咖哩裡面,變成泡飯了。

    富良野魔女湯咖哩仔細看1

    納豆咖哩的確是該店的招牌餐點之一,原來帶著特殊、令人又愛又恨氣味的養生食物,放在湯咖哩裡頭,那些不悅的氣味一掃而空,留下了納豆獨特的嚼感,以及一些些原本就有黏稠質地。也許是我在Voyage吃的比較辣(三辛),覺得魔女湯咖哩的湯頭還算溫和。書上說他們家「自慢」的特製咖哩是用大約30種香料,加上五種水果熬煮而成。我雖然吃不出有那樣的好功夫,不過依然感受到這咖哩溫潤濃郁的香氣。

    富良野魔女湯咖哩仔細看

    雖說是不辣,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很熱,吃完仍然滿頭大汗。這一份納豆湯咖哩950日幣,吃的到沙拉、湯咖哩,還有老闆娘在店裡施的魔女親和力。

    [info]

    魔女のスプ-ン

    北海道富良野市日出之町19-29
    0167-23-4701
    [月~金]12:00~15:00、18:00~21:00
    [土日祝]12:00~15:00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 不定休

    [mappress]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