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像包著花生醬一樣:八方堂花生蔴糬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八方堂蔴糬盒裝

    很妙的經驗。

    一天跟相約要採訪的自由撰稿記者作家見面,採訪的主題是如何拍攝美食。我們聊得很開心,最後採訪要結束的時候,記者作家拿出一盒蔴糬要給我。我從未接受採訪之後還會拿到伴手禮的,當時還楞了一下。

    原來是這位記者作家的親戚在經營食品製作工廠,叫做「八方堂」,老字號了,甚至還幫許多很知名的日式點心店代工蔴糬皮。最近想要開始以自己的店鋪名號開始在網路團購這塊市場上闖蕩。趁採訪美食部落格主之便,拿了一些點心讓我們品嚐,給點意見。

    還沒吃之前,我當場先給了她一個意見。在外包裝的盒子上應該要再更獨特、更設計感一點,至少店鋪的名稱要很清楚地顯示在盒子上,讓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我不敢說我懂很多商品行銷,但是站在一個消費者的立場,除了產品本身的品質要好之外,會想要購買該產品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口碑,再來就是產品外觀設計。特別的設計可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這是無庸置疑的。所以八方堂在尚未有任何口碑前,包裝可以先改善才是。

    撇開盒裝設計不談,八方堂的蔴糬倒是包裝得很周到,該有的都不缺,營養標示、保存期限、蔴糬單包裝等。一盒有十個,共有花生、芝麻與紅豆三種口味。因為沒有放防腐劑,所以當天如果沒吃完要放在冷凍庫,要吃再拿出來退冰,20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八方堂蔴糬打開盒子

    八方堂營養標示

    八方堂蔴糬製造日期標示

    八方堂的蔴糬大小跟一般的蔴糬差不多,不過是屬於薄的、扁的那種蔴糬,與我喜歡吃的一之軒蔴糬那種圓滾滾的不一樣。

    八方堂蔴糬包裝

    八方堂蔴糬打開包裝

    記者作家最推薦她們家的花生蔴糬,所以我就先開了一個花生口味來吃。切開蔴糬,蔴糬皮厚薄適中,彈性不錯,作家說那位親戚有自己的蔴糬皮秘方,不外傳,然後用日本進口的機器來作蔴糬皮。而花生餡看起來滿少的,不過很令人期待的是花生餡看的到顆粒。記者作家也說她們家最驕傲的便是花生餡。完全是「電腦挑的」好花生,然後自己研磨,同樣有自己的配方製作。

    八方堂蔴糬花生口味

    不是我要說,我還是頭一次吃到這種顆粒感十足、香氣那麼濃郁的蔴糬,就像是把顆粒花生醬包在蔴糬皮裡面,只是顆粒比較細緻。儘管花生餡少少的,但因為夠香,所以整個比例上來說是剛好的。一般外面的花生蔴糬吃起來都粉粉的,也不夠香,但八方堂的花生蔴糬的確顛覆我的經驗。

    八方堂蔴糬芝麻口味

    當天我只吃了一枚花生蔴糬,就把其他蔴糬冰進冷凍庫,直到隔天才拿了芝麻與紅豆的當午茶點心。退冰大概一個多小時後打開來吃。

    先說蔴糬皮,冰過之後再退冰,口感比前一天的更Q。我自己反而不太喜歡這麼帶勁兒的蔴糬皮,軟一點的比較投我喜好。芝麻餡很細膩,而且跟一之軒的芝麻蔴糬差不多香啊!不過因為一之軒的芝麻比較多,而且也比較便宜,所以我還是偏好一之軒的XD

    八方堂蔴糬紅豆口味

    紅豆餡是比較日式的風味,甜度不會太高。

    寫到這裡,我剛剛拿出來退冰的花生蔴糬也差不多了,於是打開來又啃掉一枚。 😛

    八方堂的ihergo、部落格都還在百廢待舉的地步,而網站上也沒寫價錢耶。不過記者作家說,跟她訂比較便宜

    [info]

    八方堂
    http://www.haohan.com.tw/ (浩漢食品廠)
    北縣三重市中正北路530巷10號
    02-29899831

    記者作家的email:(她叫Esther)[email protected]

    [mappress]

    8 comments

    1. 記下了 謝謝推薦呢 我超愛麻薯的

    2. 哈! 迴紋針妳動作好快~

      有經過師大的時候,我偶而也會買一之軒,
      不過花生口味我整個一面倒向八方堂(可不是自吹自擂!)

      包裝部份,我昨天翻出有庫存的八方堂紙盒,雖然比較好看,
      可惜為數不多,可能會找機會用掉後,另外設計新的包裝盒。

      話說我覺得應該要請眾位部落客來替麻糬們拍照,
      看起來整個可口~

      至於八方堂的網站,我和網站人員正在大整修當中,
      應該近期內就可以完成了。
      (應該要邪惡地施加點壓力才能催生…)

      那天不好意思說,雖然我看起來很年輕,但我也是老牌鄉民了….
      妳的食記我的信箱裡收藏了不少 XD

      1. 妳出現啦:DDD 那花生真的好好吃(握手)能不能只訂花生蔴糬啊?:P 希望網站趕快弄好,再整個開始一波行銷,我對你們有信心!

    3. 這年代,光是好吃,食物包裝不走創意設計是不能滿足消費者的~

    4. 看到蔴薯我就陣亡了…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機會去雲林,有間餅店「宏益」的紅豆蔴薯大餅不錯
      拿給同事吃,評價都有水準之上
      算是傳統的口味,但又沒那麼油
      前幾天跑去喀老師覺得不錯的小南門豆花,生活上必要的消費支出又添一筆了
      它的粉粿跟芝蔴湯圓好好吃哦
      我真的對蔴薯完全沒有任何抵抗力呀XD

      1. 雲林喔?有點困難耶…不過吃東西就是緣分,搞不好哪天我就會吃到 😛

      1. 哈~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呢!不過對方的確是跟我說,他們幫很多很有名的連鎖日式點心店代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