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Ma chouchoute 布丁奶酪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machouchoute布丁奶酪外包裝

    從前一兩週起,突然開始收到大量的試吃邀請信,稍微過濾了一下,挑了幾家回信。其中一個是 Ma chouchoute,主要販售的是奶酪與布丁。奶酪布丁這一類的甜點,或許是因為製作門檻低,在網購市場上競爭激烈,產品一定要非常有特色才能吸引消費者掏錢購買。

    Ma chouchoute 的產品包裝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春意盎然的淡雅黃色彩繪著粉彩花朵,店家的名號也大方地印在盒上。提盒的設計也足夠穩當地支持裡頭的產品。打開盒子,在內側也有貼心的小提醒,以及很重要的賞味期限資訊。只是怎麼賞味期限是在我接到產品之前就到期了呢?還好,後來在每一瓶的奶酪上都有看到同樣的貼紙,發現應該是4/20才對,少印了一個0。這個尾數沒印到的狀況,其實不只這一張,不過還好不是每瓶都這樣,至少不會讓人擔心就是。不過店家或許可以檢查一下打印標記的準確度,減少這個疏失。

    machouchoute布丁奶酪賞味日期標示

    Ma chouchoute 一共寄給我 12 瓶,每瓶的口味都不一樣,都標示在瓶蓋上的貼紙。未開盒之前覺得重量好重,原因是 Ma chouchoute 奶酪是用玻璃瓶裝的。用玻璃瓶會讓產品看起來比較高級精緻,只是其實並不是一個很環保的作法(因為回收時佔的空間大、又重,所以運送時反而會造成更多的碳排放)。我在想,如果店家自己能夠有回收玻璃瓶機制,作為下次回購時的折扣,也許會比較妥當(但我知道這對小店家來說其實滿困難的就是了)。

    machouchoute布丁奶酪口味1

    machouchoute布丁奶酪口味2

    machouchoute布丁奶酪

    剛提到的單瓶奶酪賞味期限就在瓶底。

    machouchoute布丁奶酪單瓶賞味日期

    因為賞味期限短,再加上數量多,所以我拿了幾瓶給同事吃,自己留一些品嚐。Ma chouchoute 的奶酪質地很細緻,有著布丁那種比較 firm 的口感,但味道上卻是非常濃郁的奶香。說非常濃郁真的不誇張,吃第一口的時候眼睛就會亮起來。Ma chouchoute 採用的是法國 President 總統牌奶油與林鳳營的鮮乳,難怪可以這麼香濃。

    machouchout布丁奶酪質地

    另外,Ma chouchoute 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口味既豐富又別出心裁。好比說白藍山咖啡,店家的作法不是把奶酪本身做成咖啡口味,而是在奶酪表層加上咖啡的 topping,看起來像巧克力刨屑,但吃起來卻是咖啡口味。

    machouchout白藍山咖啡

    machouchout白藍山咖啡仔細看

    還有玫瑰口味,奶酪表面點綴著半乾燥的玫瑰花瓣。不僅如此,吃起來潔白的奶酪也有優雅的玫瑰香。是個女生會喜歡的口味。

    machouchout愛戀玫瑰仔細看

    橙香布蕾同樣在表面有橙皮點綴,不會苦。整個奶酪吃起來像是味全果汁牛奶的味道,是個小孩子會尬意的甜蜜滋味。

    machouchout橙香布蕾

    如果表面看不到 topping ,那就往瓶底找吧!像是香草、芝麻、抹茶,都是這種好酒沈甕底的口味。尤其香草布蕾口味的,除了奶酪本身吃的到許多香草籽,瓶底也看到大量的香草籽。Ma chouchoute 說他們是採用來自馬達加斯加島的香草莢。而芝麻口味,吃起來也很香,H 說很像一之軒的芝麻蔴糬。

    machouchout香草布蕾香草籽

    machouchoute布丁奶酪芝麻口味仔細看

    其餘的如四季果漾口味,上面加了紅酒洋梨葡萄口味果醬,同樣也是屬於成熟女性的口味。幸福的蜂蜜、養生的薏仁、悠閒的午茶、老少咸宜的巧克力……我想 Ma chouchoute 的奶酪的確有自己的產品特色。

    一瓶單價 65 元,一盒六瓶 360元,不便宜,但考慮到包裝與產品本身品質,應該是物有所值的。也或者當作伴手禮將是很棒的選擇。

    [info]

    Ma chouchoute 義法點心坊
    http://machouchoute.pixnet.net/blog

    ihergo 愛合購網頁

    雅虎拍賣網頁

    露天拍賣網頁

    黑貓低溫運費 150元,四盒就免運費

    8 comments

    1. 看起來好好吃喔
      晚上看這個讓人受不了啦
      不好意思…借轉錄到facebook塗鴉牆
      版主的網誌不太適合在晚上的二級離島觀看
      我好想吃阿~~~~~~~~~
      但是在這邊買不到…..T______T

    2. 看起來真的滿好吃的,但單價真的好高喔!

    3. 您好! 我是Ma chouchoute 義法點心坊的Christina
      很抱歉列印出了問題,沒有發現尾數沒印出來,
      造成日期的疑慮,未來將會更加小心,謝謝迴紋針老師的提醒。

      而回收部份,目前有提供給板橋面交的顧客,以一瓶回收5元的方式回收。
      而其他區域還在思考該如何進行回收,若有進一步的想法我們將會提供在部落格中。
      再次感謝老師提供許多建議,我們會努力改進,並提供更好的服務,感謝您^^。

    4. 一瓶 65 元真的很貴,有比較大瓶嗎?可以請問容量是多少?因為市面上一般的奶酪或布丁都在 25-35 元之間耶!

    5. 咖啡脆片的奶酪好吸引人喔!!
      透過照片都可想像那濃郁的香氣>.<
      幸福的品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