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團購美食 彰化二林 李振輝燕丸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李振輝扁食燕丸與燕丸

    老師的女兒 Beth 前幾週與夫婿 Herbert 南下一趟。出發前提到二林這裡有個作燕丸的店家非常有名,問我有沒有興趣,可以幫我帶一些回來。怎能錯過呢?

    過了幾天,接到通知說他們回家了,還勞煩 Herbert 專程送到我手上(大感激!)。晚上就打算煮麵當晚餐,同時也嚐嚐看這個讓已故蔣總統與前總統陳水扁都慕名前來的國宴扁食  食燕。

    帶回來的燕丸有兩包,仔細一看,一包叫燕丸,一包叫扁食 食燕 與丸。燕丸外型如一般的貢丸,圓滾滾的,裡頭還有附送一包油蔥酥。而招牌的扁食 食燕 與丸,如名字說的,像是扁食(餛飩)一樣,形狀比較長一些。

    李振輝扁食燕丸

    李振輝燕丸

    根據烹煮指示,不管是燕丸還是扁食 食燕,都不用解凍,直接以溫水沖一沖,讓丸子分開再下鍋煮,直到浮起來再滾一下就差不多了。

    扁食 食燕煮熟之後,果然跟冰凍的時候不同,表面有一層扁食皮,裡頭包著飽滿的豬肉餡子。這扁食皮可不是一般的麵皮,而是李振輝最值得驕傲的肉皮,以豬的後腿肉,經過捶打去筋後,再製作成薄可透光的扁食皮,即所謂的「肉包肉」。吃起來最特別的地方,首先是味道非常非常的鮮甜,而且很有彈性。我覺得一次不要吃太多,不然那味道真的太搶味了。:P

    李振輝燕丸仔細看

    相形之下,燕丸做工就沒那麼複雜。吃起來口感也比扁食 食燕 稍微軟一點,另外燕丸裡頭加了芹菜、蔥與其他蔬菜,所以口味上吃起來比扁食食燕來的清爽一點。

    李振輝扁食燕丸仔細看

    李振輝在二林當地有店面可以當場享受美食。而除了燕丸與扁食 食燕 外,還有香菇丸、龍鬚丸(加了髮菜)、米糕等其他產品,單包價錢約在130~150元。可以線上訂購,運費 1~12 包 140 元, 13~19 包 190 元 。20包免運(離島則買賣雙方各半)。

    [info]

    李振輝食品行
    http://www.lichenhui.com/
    彰化縣二林鎮照西路54號
    04-8960550

    [mappress]

    3 comments

    1. 您好,我是FB粉絲團我是彰化人的小版主,
      想要轉貼您的部落格食記分享置我的粉絲團中,
      我會附上轉載網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