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康街 flat white café ‧bar‧refreshments(已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flat white

    2012.10 Flat White 將在2012.10.15結束營業。

    2012.8 UPDATE! flat white 已經全店禁止拍照了。

    說來有趣。flat white 所在的永康街 41 巷就是我高中與大學時代在校外賃居的同一條巷子。當年巷口的7-11就已經存在, 如今已經 20 個年頭。這些年來,這條 41 巷一直都靜靜的,從未有任何商業活動闖進來,是很單純的住宅巷。直到這一兩年,除了一兩家精品店外,就屬這家連通兩家一樓空間的 flat white cafe 最引人注目。

    在永康街靜巷內開設咖啡廳絕對要有藝術與設計概念,因為周遭的氣氛實在不容許俗氣嘈雜。flat white 並沒有違背這個默契,從露天半開放的院子、店內空間與擺設的安置,就連男女掌店的,都給人留下一種有型有款的印象。

    也許店名也透露了一些訊息。 flat white 是來自於紐西蘭的咖啡飲品:用 espresso 作為基底,加上由蒸氣打出來的細緻奶泡,是種介於拿鐵跟卡布其諾之間的咖啡flat white 的老闆說我胡說八道,那大家自己去問老闆吧!)。另外店裡有紐澳餐廳常看到的大長桌,上次在富錦街 Woolloomooloo 也見到過。我猜想店老闆應該是從那裡回來的吧?

    店裡有咖啡(據說可以客製化!)、一些硬性飲料、沙拉、三明治、還有每天隨店主心情製作的甜點。也可以跟店主聊單車與拍照。有靠窗的明亮座位,也有昏黃的氣氛客席,有無線上網也有插頭可用。看看照片,我想你會被 flat white 吸引住的。

    2012.3 update:

    哎呀!感覺老闆脾氣有點大,不喜歡客人問有沒有低消(那到底有沒有啊?喔應該是沒有,他們的FB頁面上沒有寫的很清楚,不過 price range 從 0 起跳,所以大家要很聰明地觀察到這一點喔!不要再問了)、不喜歡客人拍照,他們會被激怒(煮出來的咖啡或者做出來的甜點可能就會不對味了,所以我拍那麼多張照大概激怒他們了吧?)部落客要寫文,還必須隨時更新他們的營業時間,因為如果沒有幫他們更新,還會說我們騙了大家呢!把圖截下來,免得日後改了說法,又說部落客如何如何。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flat white

    [延伸美味]

    永康街人文美食地圖

    [camera and film info]

    Olympus xa / Ferrania Solaris 100

    [info]

    café flat white
    臉書頁面 (說真的,我覺得臉書粉絲專頁比部落格還要適合當零成本官方網站呢!清楚明瞭!)
    北市永康街41巷12號
    02-33938872
    12:00 – 22:00 (週二休)這個營業時間是更新過的,如果哪位朋友發現又改了營業時間,請不吝通知,畢竟部落客的責任不小

    [mappress]

    10 comments

    1. 本周時間更改為下午一點起營業喔!

    2. 你好~ 我想把這篇轉貼到我的FB,因為要和朋友去店裡坐坐。 Thanks ^^

    3. flat white, long black, short black 在澳洲幾乎出現在每一間咖啡店的 menu 上;至於你說是紐西蘭「咖啡飲品」,應該是 wiki 來的吧?

      1. 謝謝您的解釋,我是參考wiki與一些網路上的資訊沒錯。所以flat white到底是來自於紐西蘭還是澳洲呢?

      2. Flat white是源自澳洲,但因紐西蘭是姐妹國,所以紐西蘭咖啡店裡的咖啡也是都有Flate white, Long Black(類似Double Shot之美式咖啡), Short Black(Espresso). 這三個名稱除了澳洲跟紐西蘭以外,其餘國家應該很少會有人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