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傳統等路:宜蘭奕順軒古早味狀元喜餅與ㄚQ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奕順軒古早味狀元餅包裝

    上禮拜去探望住院的老師。師丈拿出一盒奕順軒的古早味狀元餅,並且切了一塊給我吃。一口咬下,嘎嘎嗚啦啦,真的好好吃喔!晚上回家之後,在噗浪上說覺得這大餅真的太好吃了。沒想到一位老網友,,就說她可以幫我帶一盒回來。果真是有求必應是網友!我們立刻私下約了面交的時間。

    太客氣了,除了狀元餅外,還另外多幫我帶了單包裝的小狀元餅,奕順軒稱為ㄚQ餅,以及兩枚芝麻麻糬,說要給喜歡吃芝麻麻糬的 H 吃。金價足感心ㄟ!

    我以往一向滿討厭吃這種古早味大餅,因為通常甜到讓人受不了。有幾次去淡水三協成,店裡都有給人試吃各種口味的大餅,我吃沒幾種就逃出店外,真不是我的菜。

    奕順軒古早味狀元餅一盒特價120元。因為本來就是喜餅,盒子用的就是喜氣的大紅色。

    奕順軒古早味狀元餅

    我覺得之所以好吃的原因,乃在於奕順軒把口味調整的沒那麼鹹、沒那麼甜,也沒那麼油,餅裡頭包的是討喜的肉鬆、鹹蛋、豆沙與麻糬。鹹鹹甜甜的,再加上餅皮外面鋪滿的白芝麻很香,千層餅皮也做的不錯(因為新鮮),整個口感與味道吃起來都不像之前吃到的古早味大餅那樣膩。

    不過還是配個茶是最適當的啦!也得小心不要一下吃太多,熱量非常高喔!

    奕順軒古早味狀元餅斷面

    ㄚQ餅是小型的狀元餅,單包裝也好攜帶好保存,餅本身大小約莫手掌幅那麼大。一盒五片,175元。不過貼心的幫我一盒裡湊了兩種口味,一種是綠色包裝的狀元餅,一種是黃色包裝的Q妹餅。Q妹餅是包紅豆跟麻糬而已的甜口味。這熱量也不低,一片大概也得300大卡喔!快要是兩碗飯的熱量了。

    奕順軒古ㄚQ餅

    奕順軒古ㄚQ餅包裝

    之前也吃過奕順軒的奶凍捲與桂圓蛋糕,印象也很不錯。每次在微噗浪上提到奕順軒,許多宜蘭人都紛紛浮出來說這是他們宜蘭的驕傲,儘管賣的東西很傳統,但卻是選購伴手禮的首選好店呢。

    [延伸美味]

    奕順軒的提拉奶凍捲與桂圓蛋糕

    [info]

    奕順軒
    http://www.pon.com.tw/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2段17號
    03-9334536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96號
    03-9876336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60號
    03-9550216

    7 comments

    1. 前兩天去礁溪的時候還特地去買了奕順軒哩!
      好吃的大餅一直是我的最最愛~~

    2. 謝謝迴紋針老師的推薦!!

      額外補充:Q妹口味主要for吃蛋奶素的客人
      我們也有做純粹是紅豆麻糬餡的狀元餅

      回去再跟大伯、小姑說,我們都很雀躍
      謝謝妳的支持喔以及麵網友的牽成

      有任何建議或想法
      都歡迎大家直接打電話去店裡反應

      謝謝大家這麼喜歡奕順軒的糕餅、麵包 : )

      tree

    3. 哎喲,真討厭
      不知它是名店
      前兩周去宜蘭
      竟然買了兩個奕順軒的麵包在車上吃
      下次再去不知啥時了?
      我真是個阿呆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