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星巴克佛卡夏與雞肉捲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星巴克佛卡夏

    不知道是不是每家分店作法不一,星巴客的佛卡夏曾經以三種不同的樣子在我面前出現。

    第一次吃是一整塊送上來的,就像一個三明治似的,兩大片佛卡夏麵包把厚厚的蔬菜起司火腿餡夾起來,有點難咬,吃的時候嘴巴得張大些。第二次則是大塊切成兩份,對角地切因此好入口的多。第三次在玻璃櫃裡看到時,不再是赤裸裸地,而是加了透明盒子還是塑膠套了。

    不過無論如何都不會改變星巴客佛卡夏麵包的本質。

    佛卡夏,focaccia,是一種義大利麵包,字源與 focus「中心」相同,指的是「家裡的中心:壁爐」,因為這種麵包通常是在火爐裡烤出來的。focaccia 吃起來有點像是 pizza 餅,但沒那麼硬那麼脆。在製作的過程中除了麵粉與酵母外,通常會加上橄欖油、洋蔥、香草植物等等。最常就是當作三明治麵包,中間夾東西來一起吃。

    星巴客的佛卡夏,由於中央廚房製作配送、再加上店家保存的緣故,品質自然不可能恆定,新鮮更是可遇不可求。有時可能會吃到乾硬的麵包。裡頭夾的料倒是不少,諸如彩色椒、綠花椰、蕃茄、薯泥、起司等等。是一個可以稍稍填飽肚子的輕食選擇。

    星巴克佛卡夏側面

    另外最近還有一個雞肉捲,就是平常想像的到的那種墨西哥白餅皮,裡頭包著簡單的生菜沙拉、美奶滋,還有燻雞肉。份量中等。個人覺得雞肉的味道略鹹,尤其當雞肉只集中在中段的時候。一捲65塊錢,跟肯德基的輕鬆捲,當然是貴了點。

     

     

     

    6 comments

    1. 想要吃吃看..可是有點貴的說..

    2. 不….是很嗆的哇沙米沙拉,滿特別的!

    3. ccp, 有哇沙米?你說的應該是mustard,美國人吃的那種黃芥末,是嗎?wasabi是山葵,吃生魚片的那種。

    4. 星巴克佛卡夏與雞肉捲
      我嘗試過一次,就不會再去點購,到不如帕里尼口感!或許把哇沙米更改一下,可能更好(不太喜歡哇沙米)

    5. 剛看完PTT站的Starbucks版
      最新文章在抱怨雞肉捲太鹹的文章
      就看到動作很俐落的迴紋針老師
      馬上也有篇文章發表 🙂

      不過我應該不會去試試看星巴克的雞肉捲
      倘若 夏天再這麼熱下去 應該要出點有檸檬開味的派或點心
      或是來點泰式的點心 或許會更吸引我 哈哈
      在美式咖啡店享受一下不同國家的料理

      Have a nice weekend

    6. 第二張側面圖還挺引人食欲的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