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南滿腹(I):中西區 小豆豆鍋燒意麵、Twinings冰紅茶、布丁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小豆豆店外觀

    [前言]

    早在五月時跟阿餅與學生抖兒吃秦大琳時就說好要去台南玩,其實原本是打算去台南拜月老,可是大家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心裡想的都是府城的美食,那些讓我們魂牽夢縈的各式小吃。不過阿餅一放暑假就去了趟英國,又趕了88節檔期的蛋糕,終於在上個週末成行。這一次去兩天,也算是旋風式拜訪XD

    我們這次改坐客運下去。市府轉運站啟用的這段期間,統聯客運買二送一,算一算一個人兩百多塊錢(上網預訂還有打九折),而且客運是直接坐到台南市區,這樣大概 4、5 個鐘頭。如果搭高鐵,從高鐵站搭接駁進台南市區還得多一個小時(不包括往返台北車站的時間),但是一個人單程得 1350。來回整個差了2000多塊錢呢,時間卻沒有多花太多,不如把錢省下來作更好的利用啊。

    [開始]

    到台南的時候大概下午兩點多,第一站就是地陪啪啦夫為我們規劃好的「小豆豆」鍋燒意麵。小豆豆在中西區的樹林街,距離孔廟走路約莫 10 分鐘。從外觀看起來根本看不出來這是一家餐廳,也沒有招牌。不過當我們走近店門口時一看,發現真是不得了,下午兩點多,裡面的人還是滿出來的!

    啪啦夫說,小豆豆是許多三、四十歲台南人求學時代的回憶,離台南女中很近,許多學生下課後就會來小豆豆吃一碗鍋燒意麵。這裡不拿號碼牌、沒有排隊這回事,完全就是看準了哪一桌快吃完,就直接站在旁邊虎視眈眈地等待。店裡工作的的這幾位媽媽也一直沒變,從年輕作到老。

    小豆豆menu

    小豆豆不是麵店喔!說冰果室可能貼切點,看這密密麻麻的菜單,上頭有各種雪花冰與現打果汁飲品。不過我們此行目的是鍋燒意麵(60元),這次不分食,一個人叫一碗。另外每人再叫一杯冰紅茶(15元)。

    小豆豆鍋燒意麵

    人多的要命,但是餐點上的頗快。鍋燒意麵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沒有一般鍋燒的鋁鍋,是裝在大碗公裡的。看起來是非常普通的麵,除了台南意麵外,就是簡單的魚板、草蝦、甜不辣、蛋包、火腿片,再灑上油條跟蔥花。

    錯過午餐時間飢腸轆轆的我,趕快拍完照片就開動了。先喝一口湯吃一口麵,才知道這不起眼的麵,為什麼這麼受懷念。原來是因為…這一整個像泡麵吶,但卻比泡麵來的好吃不少。啪啦夫說,不能說它像泡麵,應該說泡麵像它。阿餅說,這麵沒什麼了不起,但奇怪的是它就是這麼好吃。

    小豆豆鍋燒意麵之意麵

    這種炸過的台南意麵大概也是讓整碗鍋燒意麵吃起來像泡麵的原因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半熟蛋包也真的就像自家煮的泡麵會加蛋一樣。(好妙!泡麵加蛋跟泡麵單吃,味道就是不一樣,好吃很多)

    小豆豆鍋燒意麵蝦

    有網友說小豆豆的湯加了許多味精,我們三個吃起來或許對味精不敏感,所以沒什麼不舒服的問題。有這方面體質困擾的朋友請自行斟酌喔!

    小豆豆冰紅茶

    小豆豆的冰紅茶一杯15塊錢,我原本也不把它當一回事(尤其在吃了好吃的鍋燒意麵後)。可是沒想到一喝之後,發現這紅茶可是跟台南的古早味紅茶完全不同,入口溫潤,原以為是奶香,後來仔細一想,是伯爵茶!阿餅指著櫃臺上面放的 Twinings 茶罐,真讓我驚訝,哪家 15 塊錢的紅茶會用這等級的茶去泡呢?至少台北找不到吧?原本我會以為喝不完的紅茶,這下子一整杯喝光光。

    小豆豆布丁

    台南真是個布丁之都,大大小小的冰果室還有布丁專賣店多得不得了。還在喝紅茶的當兒,阿餅提議咱們叫個布丁來試試。櫃臺媽媽很快地就把布丁遞給我們。形狀雖然有點破碎,不過彈Q的程度絕不輸那些台南的布丁名店喔!而且蛋香非常濃郁,焦糖漿也十分到位。真的值得一試!。

    滿腹之旅第一站結束,拍拍肚子,朝下一站莉莉水果店走去。

    [info]

    小豆豆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06-2138796

    [mappress]

    7 comments

    1. 小豆豆是我求學時常去吃的~ 味道是不錯 !

      也許經過部落客的宣傳~ 雖然它的鍋燒意麵現在也不錯吃
      ~ 但是還是比以前差一些 !

      像”莉莉水果店”也是一樣 味道份量也不比以前囉 !

    2. 小豆豆!! 真的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啊!! 重點是它的裝潢,十數年如一日, 沒什麼大變化, 所以一到店裡用餐,學生時代的回憶就會一直從腦海裡倒出來.

      謝謝迴紋針的分享,讓我小小懷念了一下. 🙂

    3. 那個布丁看起來就是美味啊~ :D…

    4. …..三、四十歲台南人求學時代的回憶 …..嗚嗚
      在台北嘗試做出類似的口味
      多加蛤蠣當湯底就對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