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南滿腹(III):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白腹浮水魚羹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體育公園紅豆牛奶杏仁豆腐冰

    一年前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物產展曾經買過體育公園的杏仁豆腐冰的盒裝杏仁豆腐來嚐鮮,沒想到這次來台南還真的跑來店裡吃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我們去的應該就是位於體育場旁的那家店(因為被地陪啪啦夫載來載去,只負責下車張嘴 XD),店裡不大。阿餅一見到店裡的牆上新貼上的店鋪介紹,就說通化夜市裡也有一家,後來跟老闆求證,還果真在台北開了一家分店。我在櫃臺前的冷藏櫃也看到我之前買的盒裝杏仁豆腐。啪啦夫說的好,這種東西,吃盒裝的就失去意義了。的確是如此。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店內

    店裡賣的就是杏仁、紅豆、牛奶這幾樣配料排列組合,再來就是薏仁湯。我原本想點薏仁+杏仁豆腐,但老闆說沒辦法,所以還是點了杏仁豆腐紅豆牛奶冰,一盤40塊錢。紅豆煮的相當不錯,粒粒清楚同時也綿密軟爛。煉乳,相較於中午吃的莉莉芒果牛奶冰,給的很大方。反倒是本應該是招牌的杏仁豆腐,我自己嘴拙,吃不太出來有什麼格外香濃的滋味。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仔細看

    離開這家店後,啪啦夫才提到這家杏仁豆腐冰的背後其實有段歷史,想起之前的文章也有網友提到這部分。如果這真的是造成退步的原因,還真令人不勝欷噓。

    武廟、赤崁樓附近的有一家店面亮麗裝潢新穎的白腹浮水魚羹,聽說這家店也是從小攤子賣到變成這樣的規模,以前叫做「白北」,就是白腹魚,後來才改回來叫「白腹」,兩者台語發音一樣,可以理解。不過這家店啪啦夫自己也沒吃過,總之就是吃吃看以後就知道了。

    白腹浮水魚羹製作中
    白腹浮水魚羹製作中(那一鍋裡魚漿真的看的到魚片)

    我們四人點了兩碗來分(一碗50)。小吃就是小小少少地吃,吃一些些嚐味道就好。

    白腹浮水魚羹menu

    浮水魚羹一小碗,除了魚羹之外,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好像什麼都沒加、白色半透明一般的羹湯,所謂「浮水」的意義就在這裡,清清淡淡。

    白腹浮水魚羹

    吃之前還是會讓人懷疑湯到底是有多清淡,所幸還好滋味還不錯,有著台南人喜歡的甜味,加點醋與胡椒粉,配上芹菜。浮水魚羹本身因為是現做,彈性與鮮度都很不錯。

    白腹浮水魚羹仔細看

    [info]

    白腹浮水魚羹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43號   本舖(赤崁樓對面)
    06-2233634
    9:00~20:30

    府城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http://062137180.tw.tranews.com/
    台南市體育路3號
    06-2137180

    台南市安平路139號
    06-2290873

    宅配專線:06-2143577

     

    [mappress]

    3 comments

    1. 水星那間真的好吃,比較有古早味!!而且杏仁味道很香,我不吃杏仁但這間我超愛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