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7-11預購的 吳寶春鳳梨酥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吳寶春鳳梨酥

    土鳳梨這幾年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還要受到關注。大概是媒體踢爆傳統的鳳梨酥其實填的是冬瓜餡,大家有種被矇在鼓裡的心有不甘,再加上標榜「絕不冬瓜」(日出土鳳梨酥的口號)採用台灣土鳳梨製作的鳳梨酥,由於口味上多了那麼一點酸溜溜,更迎合了現代人不喜甜膩的口味走向。

    人好的沒話說的寶春師傅,自從得到世界冠軍後,除了不藏私地把他的冠軍米釀荔香麵包傳授給更多麵包師傅與烘焙坊,也擔任許多麵包坊的顧問。今年迎戰中秋,統一蛋糕屋邀請寶春師傅幫他們監製土鳳梨酥,同時在7-11也接受預訂。

    寶春師傅的鳳梨酥的包裝採用傳統的大紅色與金色搭配,外層是紙盒,單顆裝的鳳梨酥則以塑膠紙袋與塑膠盒包裝,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一盒 12 枚,一盒到店取貨價399元。

    吳寶春鳳梨酥包裝

    吳寶春鳳梨酥內包裝

    鳳梨酥比我期待中還要小顆(大概兩節指節長的正方形),而且很輕。正面看起來還算平整,背面就凹凹凸凸了,而且不只一個話說回來,誰會在乎鳳梨酥背面漂不漂亮啊?:P)聞起來也有淡淡的蛋奶香。

    吳寶春鳳梨酥外觀

    切開來,看得出來鳳梨餡相當濕潤,看不出來有土鳳梨果肉的纖維,應該是我喜歡的細緻口感。只是餅皮好像太厚了點。

    吳寶春鳳梨酥斷面

    吃起來啊…嗯…怎說呢?餅皮還算香沒錯,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鬆了,就是那種一咬就會掉很多屑屑下來那樣。鳳梨餡倒是很對我的胃口,略酸,看起來沒有果肉纖維,不過吃起來有。唯一的缺點就是,餅皮真的有點太厚,而餡太少了。

    吳寶春鳳梨酥斷面

    這盒寶春師傅的土鳳梨酥價錢也不算太低(平均一枚要33塊錢),不過若加上把寶春師傅的名氣以及採購便利性考慮進去,這樣的價錢也算是合理囉。

    [延伸美食]

    寶春師傅的米釀荔香麵包

    台中俊美鳳梨酥

    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台北昆陽站柯老二鳳梨酥

    台北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7 comments

    1. 寶春師傅監製的這盒,我也訂過、吃過,吃完後心裡被強大的打擊到、差點沒昏倒!心裡吶喊:「寶春師傅~別再借用您寶貴的名號了!」至於碎滿地的餅皮,冷藏到冰箱一晚後有改善一點。

    2. 今年,因為家族裡的人都想說要減少吃月餅的量(大家越來越豐滿了…)。
      所以,剛訂了兩盒7-11的鳳梨酥+另一家團購的潤餅冰也兩盒,
      希望,到時候吃起來還是要讓大家滿意才好~

    3. 吳寶春要好好善用他的品牌(已經有點過度曝光了),否則以台灣人凡是一窩蜂的陋性沒幾年可能光環就不在了.

      台灣要出一個像ERIC KAYSER這樣有理想又有技藝的師傅很難,毀掉一個卻是非常容易.

    4. 前幾天媽媽去7-11撈回一盒,食用的感覺差不多,鳳梨酥好像小了點,皮,厚了一點,但,內餡挺不賴的!不過,因日出的皮比較薄,所以到最後還是會是日出勝出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