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好吃到要排隊?站前咖啡弄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咖啡弄紅豆抹茶鬆餅

    捷運中山站米朗琪創造一種排隊也要吃到的鬆餅奇蹟,這個奇蹟傳到了東區巷內的「咖啡弄」,如今咖啡弄已經有四弄了,從東區兩家店,一直到台北車站與士林都有分店。而且每一家分店都是人滿為患,店門口常常排隊等著進去吃東西的年輕人多得不得了。到底咖啡弄是有多好?

    北車站的咖啡弄開幕沒多久,就已經吸引大批暑假放假的年輕人,我們一行四人也是在門口坐了快半小時才終於得以進到店裡。店裡十分擁擠與嘈雜,聊天聲杯盤聲聲聲不絕於耳。很快地點了餐之後,我們也加入大聲聊天的陣容。

    許多美眉鍾愛草莓冰淇淋鬆餅,而我點的是比較成熟味的紅豆抹茶冰淇淋鬆餅(150元),飲料也是熱抹茶歐蕾(130元),後來點完才發現我根本就是一個抹茶控嘛XD

    紅豆抹茶冰淇淋鬆餅看起來非常稱頭!四片鬆餅外,還有一球抹茶冰淇淋、一球紅豆泥,頂上綴著一枚黃色栗子,以及一球鮮奶油。看來沒吃中飯果然是對的,光看到那四片鬆餅我就飽了。

    咖啡弄鬆餅斷面

    咖啡弄的鬆餅特色是「厚」嗎?天啊我覺得這餅真的太厚了!而且好實在的感覺。這已經超越厚片土司咧。

    只是啊…很可惜的是,吃起來沒什麼味道耶——我是說原本期待的鬆餅香氣,不要說吃起來,連端上桌時聞起來都缺乏。同行的朋友是說一般認為東區本店的鬆餅比較好吃,但我怎麼也想不透,照理是同一家調製出來的麵湖,怎麼一家的好吃,可是我現在口中嚼的卻像橡皮一樣空有彈性卻沒有味道呢?我沾冰淇淋、紅豆或鮮奶油勉強吃了三片,就必須放棄,沒辦法了。

    咖啡弄抹茶紅豆仔細看

    抹茶冰淇淋與紅豆泥就比較正常。熱抹茶歐蕾味道還不錯,不過沒有到令人讚賞的地步,但它在冷氣超冷的用餐空間中,真的是一個莫大的慰藉。

    咖啡弄熱抹茶歐蕾

    同行朋友點的燻雞三明治,看起來就豐富美味。

    咖啡弄燻雞三明治

    咖啡弄三明治仔細看

    蘋果檸香茶,根據噗浪上網友的推薦,也是不錯的熱飲選擇。

    咖啡弄香蘋茶

    最後四人一共一千出頭。單子上寫「用餐尖峰時間,座位限制時間90分鐘」,因為隨時都是尖峰時間,所以不用說,時間快到時,就是會有服務生來催人結帳離開。

    咖啡弄帳單

    個人認為咖啡弄的餐點(至少以我有限的消費經驗來看)實在沒道理這麼多人心甘情願排隊排這麼久才吃的到。也或者說,這是年輕人喜歡的口味與風格,就算排隊也充滿熱血啊!

    [info]

    咖啡弄
    http://www.coffee-alley.com.tw/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45號
    02- 27111912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
    02-27111910

    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53號2樓
    02-28883322

    北市館前路18號二樓
    02-23883000

    12:00~23: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2:00)  / 無休

    [mappress]

    19 comments

    1. 我覺得餐點還OK不到驚豔
      排隊又要排很久服務員態度又不好
      朋友說要去吃我都不推

    2. 我也吃過一次
      失望透頂 毫無驚喜
      名氣大餘口味

      現在在我眼裡好吃的鬆餅是詩特莉 也不用排隊

    3. 我應該也算是因為聽說這家店「很紅」才去的 (我是去東區的), 然後我個人給了咖啡弄一個評論, 就是……..一家美式咖啡餐館, 與其說生氣不如說是失望, 因為我第一次進到一家咖啡店「聞不到咖啡味」,更別說是「咖啡香」, 年輕看起來像工讀生的店員在吧台邊嘻鬧成一團, 吧台裡的廚師在玩iPhone, 上桌的鬆餅就連基本的「美觀」也沒有更別說是美味, 至於咖啡(我點的是熱拿鐵), 唉…….我真的高估這家店了。

    4. 兩年前吃過…他們的鬆餅 , 口感像……發糕…(沒切開的狀態應該可以當飛盤吧)…..呵……搞不懂為何一堆人非常稱讚, 後來就不再去了

      1. 最近米朗琪變怎樣我不清楚,不過我自己覺得比咖啡弄好一點,但也不怎樣就是了。(可能是我不喜歡咖啡弄這樣太厚的鬆餅)

    5. 我是老派的人
      也曾經追過市面上的鬆餅風
      但是都讓我很失望
      還是回台大吃小木屋的鬆餅
      紮實的簡單的表現出食物該有的氣氛就好了

    6. 他們一開始在東區開第一家我就去吃過了,那時就覺得普普而已,我想是米朗奇也有某個程度帶起吃鬆餅的風潮,所以造成大家去鬆餅店排隊的現象吧,畢竟現在是暑假,出來馬路走或是找地方吃東西的年輕人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祝福咖啡弄在鬆餅風潮過後有找到自己的風格,不然鬆餅風潮真的會延續到很久嗎? 是不是很難說?

      想請問迴紋針,有去過內湖的”覺旅咖啡”嗎? 我聽網友說很不錯,想聽聽您的意見,畢竟在內湖好遠喔…

    7. 感覺是”排隊也要吃到”的魔咒吧,因為實在太多人即使排隊兩個小時也要吃到…於是就覺得至少要吃看看到底有多驚人??哈哈

    8. 用鬆餅粉做鬆餅.用濃縮果汁調果汁.然後把店裝潢的美美的.賣你5.6倍的價錢.這樣的店大家排的足甘心ㄟ.令人搖頭…

      1. 依你的邏輯,那你知道電腦的原物料多少錢嗎?
        你知道衣服的原物料多少錢嗎?
        你知道書的原物料多少錢嗎?

        如果你不知道的話,不要怪大家看著你搖頭喔。

        都幾歲的人了還會以為商品價格等於原物料價格啊?

      2. 我是不至於會對他的評論搖頭啦。只是物總有所值,不是說咖啡弄不該賺那樣的錢,而是說餐點的品質可以再提升一點啊~您講話也沒必要這麼嗆吧?

      3. 現在已經是秋天.春天已經過很久了…
        我的重點等於你的邏輯?
        請注意你的發言…

        鬆餅的主要基本材料.雞蛋.奶油.麵粉.但現在很多商家.都不在自個調麵糊.直接買現成的鬆餅粉.加上專業不足.以致於做出來的鬆餅像發糕…

        想說的很多.但這是迴紋針老師的版.也不便說太多…
        總之請注意吃進去的東西是天然的.還是化學再製品…
        (化學再製品成本低不應該賣那樣的價錢)

        ps.我的留言是因這篇文章而發的感觸.跟這家店無關.請不要對號入座

      4. 我還蠻同意你的說法

        在外用餐除了享受專業的烹調
        對食材的講究也非常重要
        如果知道是用現成的東西或是化學製品
        大概就不會再跨進第二次

        不過就算烹調手法有待改進
        如果感受到對食物本身的堅持
        總是會也耐心再給他第二次機會 ^^

    9. 很奇怪
      台北許多下午茶店常常都高朋滿座
      有次星期四的下午帶我媽去”來我家吧”
      想說非假日的下午應該不會客滿
      想不到…店員告知要排隊
      前面還有五組客人在等待
      真的是傻眼了…
      後來跑去附近一家 (不是米朗琪 但我忘記叫什麼了)
      一樣也是客滿
      我媽也嚇到,問我”台北人是不用上班喔?”

      之前好像是郭台銘吧
      批評台灣這一代的人只有開咖啡店的夢想
      但看到咖啡店生意這麼好
      害我都差點想開了 噗XD

    10. 不久前才剛去了士林那一弄
      食記還沒生出來:P
      我也納悶為何如此熱門?
      我想它的優點大概就是鬆餅大又厚吧
      要排隊的店現在都不太想去了……

    11. 看完你這一篇,我還蠻想看你寫蜜糖土司的評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