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Su 蔬食法式料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u蔬食料理店內

    現在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多半多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除了很好聊天之外,還有一個共同嗜好,那就是團購與吃美食。真是如魚得水啊我(笑)。

    我們一行五個人找了個中午的空檔,開車前往位於內湖科技園區內的 Su 蔬食料理。店內裝潢簡單雅致,當時是用餐尖峰時間,幾乎都訂 / 坐滿了,生意相當好。

    Su 蔬食料理有方便好點菜的套餐形式,價位為 350 元的逍遙套餐、450 元甦活套餐,與需要兩天前就預訂的 880 元 Su宴套餐。另外也有桌菜(6000元與8000元)與客製化配菜與套餐等選擇。我們所有人都點 350 元的逍遙套餐,內容包括湯(濃湯或清湯二選一,也可加 25元加酥皮)、開胃菜(梅子南瓜醃菇與洋芋松露盅二選一)、田園沙拉(四種沙拉醬擇一)、主餐(十選一)、甜點與飲料。所有消費需外加 10%服務費。

    Su蔬食料理套餐內容

    Su蔬食料理主菜菜單

    全部點完餐之後,很快地服務生就送上香蒜麵包,香熱鬆軟。不過直到現在在寫這篇文章,我才想起來,因為宗教而吃純素的朋友對於麵包就得 say no 了不是嗎?

    Su蔬食料理麵包

    當日清湯是苦瓜枸杞湯,濃湯是胡蘿蔔湯。胡蘿蔔濃湯不是太濃稠,帶著自然的蔬菜甜味。

    Su蔬食料理苦瓜清湯

    Su蔬食料理胡蘿蔔濃湯

    田園沙拉。這是淋南瓜葡萄油醋醬,另外還有蜂蜜芥末、蔓越莓紅麴油醋與和風芝麻醬。

    Su蔬食料理沙拉佐油醋醬

    開胃菜我們一致點洋芋松露盅。像是法國料理常見前菜焗烤蝸牛般的呈現方式,六個猶如小泡芙的洋芋泥各自佔據陶盅裡的每個小圓坑。外表烤地金黃,外表略酥,裡頭鬆綿,還有淡淡的松露那種熟悉難忘的異香。吃到開胃菜,其實肚子已經有點飽了耶……。

    Su蔬食料理開胃菜

    每個人都點了不同的主菜,可以互相分享。這是三色起士披薩。餅皮薄脆,披薩的餡料給的儘管不多,但是吃起來非常香喔。

    Su蔬食料理三種起士披薩

    小麥草烏醋炒烏龍,酸酸鹹鹹,烏龍麵條滑嫩有彈性,蔬菜也好豐富。我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會想要點這道。

    Su蔬食料理小麥草烏醋炒烏龍

    看起來像燉飯的枸杞青醬炒飯也非常好吃,只是份量很多,女生真的會吃不完呢。

    Su蔬食料理枸杞青醬炒飯

    這是九層塔奶油長麵。

    Su蔬食料理九層塔奶油長麵

    我點的是煙燻起士泰式冬粉。光聽名字就很特別吧?這是一道有點像是冬粉羹的料理,加了杏鮑菇與白菜之類的蔬菜,湯汁酸而微辣,另外還有不太明顯的起士奶味,除了賣相不好外,味道上卻很討喜。

    Su蔬食料理煙燻起士泰式冬粉

    飯後甜點是加了水果丁的白木耳。

    Su蔬食料理飯後甜點

    我點的飲料,去冰的烏梅汁。可能是因為去冰,所以稍甜了點。

    Su蔬食料理烏梅汁

    上次 S 說要找我吃的內湖好吃素食就是這家嗎?我猜是。不過那次沒去成,反而這下子跟這麼多同事一起來。我常說,吃東西這回事不必強求,會輪到自己的總是跑不掉。Su 蔬食料理,因為地緣的關係,只要到用餐時間生意都滿不錯的,因此如果真的要專程一訪,訂位是必要的。

    [info]

    Su 蔬食法式料理
    http://www.su-veges.com/
    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60巷2號    (地下室即有計時停車場,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
    02-26583598
    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28號
    02-28946428

    11:30~14:30 / 17:00~21:00

    [mappress]

    6 comments

    1. 你好
      因為我再做有關這家店的報告
      在這告知您一聲
      有轉貼其中幾張照片
      純屬學術用途
      謝謝你精闢的解說~!!

    2. ……那個是香椿麵包不是香蒜麵包喔……

    3. 我天天都經過居然沒發現有這家店!!OAO
      Orz

    4. 我以前在那邊上班的時候也有去吃過一兩次,而且他在改裝改店名前,其實也是蔬食西餐的樣子,印象中就是吃的很飽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