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勝博殿日本料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勝博殿日本料理
    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66號12樓(新光三越)
    02-23710828(不接受訂位)

    日本官網:http://www.ghf.co.jp/

    勝博殿起司豬排捲仔細看 A Cross Section of Japanese Pork Chop with Cheese

    其實我的豬排過敏還沒好,只是在台北車站附近如果想真的找一家還不錯的平民美食,新光三越12 樓的勝博殿算是值得考慮的去處。

    可想而知,跟服務人員登記之後在門口排排坐是理所當然的。多年前跟學生去吃過一次,那時是在天母三越,也是一樣的狀況。記憶中,勝博殿的豬排肉汁多而甜美,所以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坐在排隊的椅子上,一邊等著還沒來的朋友,一邊看著menu上金黃香脆的豬排照片,我再次確信我還是不能吃豬排,所以打算點「豬排鍋膳」,圖片上看起來有滑嫩的半熟蛋,還有我愛吃的洋蔥。勝博殿的服務生非常有禮貌,解說著如果人沒有全到齊,就不能進去就座,還好不久之後,朋友就到了,再不久也就輪到我們進去。凡事都有巧妙的安排。

    我依照原訂計畫點了腰內肉豬排鍋膳(280元),而朋友點的是一次可以吃到三種風味的「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卷  桂套餐(記得是300~350元左右)」,包括起司捲、腰內肉與里肌肉各半份。點餐完畢後,服務生立刻送上一大盤高麗菜、開胃小菜兩味,以及芝麻研磨組。小菜一是牛蒡、一是醃漬蘿蔔。牛蒡比較受歡迎一些。

    勝博殿開胃小菜牛蒡絲

    勝博殿開胃小菜醃蘿蔔

     

    在客人那麼多的情況下,我們點的餐點能有效率地、在恰當的時間送上,還真要給他們拍拍手。這是朋友的桂套餐,包括腰內肉與里肌肉各半份,與起司捲兩捲。我沒吃,但就目測看起來,總覺得勝博殿的豬排好像退步了,肉質不像之前那樣有彈性而且多汁,就斷面看起來有點乾,而且顏色一點都沒有好吃豬排該有的粉紅色,反倒是有點老鼠灰,不知道是不是燈光角度的關係?另外,起司捲也沒有那種叫人感動的融化鏡頭,跟上回在晃士家新店吃到的,在外觀上高下立判。

    勝博殿起司豬排捲+腰內肉套餐

     

    比較之下,我的豬排鍋膳真的比較吸引我。之前跟學生在天母三越吃的那次,也是因為學生點鍋膳,我點豬排,比較起來,鍋膳那種熱氣蒸騰,噗滋噗滋冒泡的樣子,讓我好生後悔。這次絕不再錯過。

    不過說穿了,鍋膳也不過就是豬排淋上半熟蛋汁、洋蔥,有點像是豬排丼飯的感覺。豬排被湯汁浸的軟了,半混著逐漸凝固的蛋液,一口咬下鹹鹹甜甜的滋味從腰內肉排竄出。服務生還給了一個小湯匙可以舀湯來淋在白飯上。

    勝博殿豬排腰內肉鍋膳

    勝博殿豬排腰內肉鍋膳

     

    吃豬排另外一項不可忘記評斷的是白飯。勝博殿在這部分表現的相當不錯,是香Q的壽司米。有鍋膳豬排與湯汁的加持,我一整碗吃光光。而味噌湯料很多,一撈裡頭的牛蒡蘿蔔片全都浮出來,只是有點冷掉了,壞了味道。

    餐後還有麥茶與冰淇淋。當天的冰淇淋是抹茶口味,上頭輕灑黃豆粉。味道上,抹茶味稍微淡了點,乳脂肪也沒有很多,因此吃起來還是有一點冰屑感,但整體來說可以算是套餐的完美句點。但不完美的是,因為店裡的杯子來不及洗,所以我們等了很久之後依舊沒喝到麥茶…

    勝博殿餐後抹茶冰淇淋

    目前為止,最近幾個月吃了好幾次豬排,印象最好的依舊是重新開張的晃士家。和平東路那裡的杏子豬排,久聞齊名但一直未能如願。嗯…再過一陣子,讓我的胃口能夠對的上厚重的豬排再說吧!

     

     

    12 comments

    1. 最近發現勝博殿的官網:www.saboten.com.tw
      而且站前、sogo及光復都可以訂位,想吃的倫不用排隊了啦!!

    2.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妳不怕胖?我也好想吃><可是…

    3. 每次到天母的新光三越都要排好久
      上次到站前店竟然不用排隊
      勝博殿的服務真的是很不錯
      也一定可以吃到飽
      只要想吃豬排就會想到它

    4. 小魚,有啊…可我以為那是年輕人去的XD 謝謝推薦。:)

    5. 辦公室幾位豬排同好,預計星期五進攻〝杏子〞豬排。
      等吃完再回報軍情﹝但我寫食記的文筆可能沒那麼優啦﹞。

    6.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聽過「品田牧場」
      同樣是炸豬排
      台塑集團開的
      沙拉、主餐、甜點及飲料都滿不錯的~
      價格也ok
      : )

      p.s品田有道蘋果起司豬排和第一張照片滿像的呢!

    7. NAOKI, 感謝糾正我這個不懂日文的人^^

    8. 看到那起司爆漿的豬排真的好好吃的感覺
      不過我有個疑問耶
      印象中記得雞肉和豬肉都是必須煮到全熟才能吃的肉
      但是之前上煮菜課的時候
      教法國菜的老師說豬肉並不一定要煮到全熟
      七、八分熟就可以吃了
      看到照片中的豬排也是這樣
      好像真的不用全熟就可以吃
      不過我自己還是會怕怕的啦

    9. 小唯和Arson可能有點倒楣吧!
      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用餐的感覺,
      真的有點不如預期,
      加上服務態度OOXX……,
      小唯還真是遍尋不著它的優點,
      被許多網友評為最好吃的炸豬排…,
      看來也到等願意陪我吃的Arson氣消了,
      才有可能在陪我去找優點!

    10. 老師,不管實際的口感是怎樣,你照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優
      老師我會回去呀,到時再找你優~~~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