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團購美食、伴手禮:竹北 春上布丁蛋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春上布丁蛋糕

    週末受到老哥的邀請,參加他入新厝的 house warming party。新家在竹北,離新竹高鐵站開車三分鐘的距離,因此老哥提議傍晚來訂附近的 Foody Goody 窯烤披薩。稍晚,跟老哥開車去外帶披薩時,老哥問我喜不喜歡吃布丁蛋糕。

    「布丁蛋糕?」不就是那種很大一個、古早味的海綿蛋糕?「沒什麼興趣耶…」
    「妳不要小看這家布丁蛋糕喔!我這個不太喜歡吃蛋糕的人,都覺得滿不錯的。常看到很多人拎著行李箱來買,然後上了高鐵帶回台北給朋友。」老哥帶著笑意說著。

    在他下車去店裡買的之前,我改變心意,請他也順便幫我帶一個。「反正當做早餐吧!」我是這麼想的。

    春上布丁蛋糕

    這家春上布丁蛋糕的店面看起來滿新的,不過因為高鐵新竹站附近目前並沒有完全地開發,一路上沒幾家店面,尤其晚上時分,附近看起來還滿荒涼的。要不是老哥提點,還真的不知道這是一家頗受好評的名店哩!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家春上布丁蛋糕,是新竹老店芎林新美珍來竹北開的,難怪會吸引熟門熟路的饕客來光顧,團購訂單也常常應接不暇。

    老哥說黑糖的比較好吃,不過他回到車上時說黑糖的早就賣光了,只剩原味的,還有一盒巧克力口味。他認為巧克力口味普通,因此買了原味口味的。

    早上起床,我迫不及待地就打開盒子準備來吃早餐啦~盒子打開的那一剎那,立刻就聞到一陣傳統雞蛋糕的香氣,用手指輕壓可以感覺它鬆軟細緻的質地。

    春上布丁蛋糕

    既然是一個人獨享這塊布丁蛋糕,那還客氣什麼?別用刀切,直接用手指撥撕來吃吧!嗯……看得出來氣孔非常細緻,擺了隔夜口感依舊濕潤,是我最喜歡的口感。以前不喜歡吃布丁蛋糕的原因,就是因為老是吃到乾乾的海綿蛋糕,現在吃到春上的,印象整個改觀。這麼平凡的蛋糕,也能帶來這麼不平凡的吃食快樂呢!

    春上布丁蛋糕

    春上布丁蛋糕

    一口接一口的結果差點不知道克制,吃了一半後趕緊收手,留一半打算給 H 也嚐嚐。

    春上的布丁蛋糕,常溫可以放一天,冷藏可到兩天。黑糖口味的是90塊錢,原味與巧克力的是80元。紙袋要另外買喔,一個10元。

    [延伸美味]

    春上的芎林老舖子 新美珍餅鋪

    [info]

    春上布丁蛋糕
    http://www.chunsun-cake.com/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98號 (文興路二段和嘉豐十一路交叉路口)
    03-6577222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