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三井集團 上引水產/立吞壽司 小記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上引水產 立吞

    還在北歐的時候,A 在臉書上就傳訊息問我是否吃過上引水產。「沒啊!身邊沒什麼熟人可以這樣一起去吃握壽司的。」所以一回台灣沒幾天就跑去吃了。

    上引水產是知名的三井餐飲集團耗資上億,在台北魚市打造的魚貨採買及用餐主題館,人稱「台北小築地」。全館佔地七百坪,分「活體區」、「冷凍冷藏區」、「生蠔貝類區」、「即食熟食區」、「食物處理區」,以及「上引立吞區」、「戶外燒烤區」、「樂烹區(即火鍋)」等餐廳,另設「美好生活區」展示販售日式食器花器等結合食物與生活的器皿。而我們要去的上引立吞,是吃壽司的場所,而且是站著吃。

    上引水產 立吞

    站著吃握壽司早已不是新鮮事,士東市場的阿吉師已有名氣。不過上引立吞負著三井集團的頭銜,卻有著親民的價格,對大家的吸引力自然不在話下。A 跟我早早就到,所幸當時並未有人排隊,所以不用等候就直接進場了。不過看這裡的規模,還有多半人都是吃完就走的景況,就算排隊想必也不會太久才是。

    由於我們是頭一次來,服務人員悉心為我們介紹。原本我們打算每個人各點一份特選握壽司,但服務人員勸我們只點一份分食,然後點一些其他的現做料理,所以除了特選握壽司外,我們第一輪還點了子持香魚鹽燒、油鮪魚蔥花細卷、一碗味噌湯,另外還各點了一杯啤酒。

    上引水產 立吞

    服務生單子打出來後,先付錢,之後菜才會慢慢送上來。上菜速度滿快的。特選握壽司(600元)包括鯛魚、南方黑鮪、鯕、鮭魚卵、竹筴、紅甘肚、煮穴子、鮭魚、甜蝦、穴子卷、玉子燒等。 食材的確新鮮,一邊配著啤酒吃,兩人敘舊閒聊,真的很開心!

    上引水產 立吞

    上引水產 立吞

    這是油鮪魚蔥花細卷(70元),個人覺得非常棒!

    上引水產 立吞

    子持香魚不是很容易吃,刺滿多的,但皮烤的酥香,肉質很細嫩,香魚卵也豐富肥美,一隻 100 元。

    上引水產 立吞

    魚肚的地方灰色的部份就是魚卵。

    上引水產 立吞

    味噌湯料很多,有整塊的魚肉。

    上引水產 立吞

    Asahi 啤酒有兩種份量,500ml 的一杯 100 ,330ml 的一杯 70。(提醒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上引水產 立吞

    這樣的份量我們當然意猶未盡,於是又要來 menu 打算加點。這次我指名要吃馬糞海膽握壽司!

    上引水產 立吞

    加點完後,A 對我說,有沒有可能因為如果我們兩個一開始都點一整份的握壽司,吃飽了,之後就不會加點這些單點,這樣他們就少賺了,所以一開始服務生才會勸我們不要兩個都點特選握壽司呢?

    很有可能喔!XD

    左邊的是蟹味噌手卷(70元),右邊是蝦爐筍手卷(50元)。我吃的是蟹味噌,個人覺得還不錯,不過這個口味比較重一些,甚至要說帶一點點海鮮的腥味也不為過。

    上引水產 立吞

    我非常喜歡吃海膽,之前幾次吃海膽握壽司的經驗都非常好,因為新鮮的海膽吃起來非但沒有腥味,而且還甜茲茲的,因此這次特地點了馬糞海膽握壽司,比平常的生海膽握壽司還要貴不少耶!

    上引水產 立吞

    但是呢……當天的馬糞海膽讓我非常失望!從外表看起來,我就覺得顏色似乎不是新鮮的馬糞海膽該有的鮮橘色,但想說是不是因為燈光的關係,再加上兩人聊天聊的很盡興,也就沒多看幾眼,咕嚕一口就吃進嘴裡。這一吃,味道更不對,沒有甜美只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比剛剛特選握壽司中的生海膽壽司還要不如吶。

    吃完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超市以及活體區逛逛,也算當做認識漁產,挺有趣的喔!

    上引水產 立吞

    被隔離出來的北海道雪場蟹

    上引水產 立吞

    感覺好像大海怪要上岸了XD

    上引水產 立吞

    [info]

    上引水產
    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02-25081268
    上引立吞 11:00~22:30

    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捷運可以在行天宮站下車,出站後走 15 分鐘。或者搭公車 642 到「台北魚市」下車。

    [mappress mapid=”262″]

    4 comments

    1. 那個玉子燒如果是冷凍商品,
      還是不要上「特選握壽司」的檯子。

    2. 之前去的時候店員會把螃蟹抓起來和陸客合照XDDDDDD
      上引超市區(?)賣的真空包溫泉蛋好吃 : P

      1. 都忘了妳住的離那裏算近的齁…是說真的很不方便,不然我自己去吃算了(轉眼珠)。好啊~下次來試試溫泉蛋^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