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走進燒肉的祕境:台北東區 甕也炭火燒肉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一瓢:海膽干貝

    有天我嚷著說好想去吃吃看大家都說好(也都說貴)的大腕燒肉,結果 A 也提了另外兩家,一家是「燃 MOE」,另一家就是甕也燒肉 Ownya Yakiniku,說這是知名美食網站愛評網燒肉店榜上的第一名,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耶,所以沒想太多就打電話訂了位子。

    甕也燒肉的地點很隱密,在靠近市民大道的大安路巷弄裡頭,真正說起來距離 mucho mucho 咖啡館很近,不過如果按照地址找其實一點也不難。進門後,店員們紛紛熱情地招呼,隨即就有人來幫我們把隨身包包放進上鎖的置物櫃中。置物櫃也非常隱密,而且一格一格上頭都有個特殊的名字,好比說我們的置物櫃叫做「麝香」,所以拿到的鑰匙圈上頭就有「麝香」的名字。因為放東西的動作實在太有效率了,等我回過神來要拍照的時候,置物櫃又推回隱密的小空間當中。

    甕也燒肉

    我們被安排坐在吧台的位子。原本我們其實想說能不能換到一般的座位去,因為其實在訂位的時候,店員並沒有詢問我想坐哪裡,所以我們並不知道可以指定。他們對此向我們頻頻表達歉意,也承諾一般座位區訂位如果取消,會將我們移到一般座位區。態度非常好,真的令人非常讚許。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桌上有一本像是武功秘笈的 menu,另外店員手上還有一本「期間限定」的菜單,而且很耐心地向我們介紹各種菜式。大概看了一下,甕也燒肉儘管看起來很高級,不過除了少數肉盤外,其餘的選擇都在一、兩百之譜,價格可以說滿合理的。然而,看起來合理,份量夠不夠呢?要吃了才知道。 我們一邊點,店員也會一邊幫忙評估這樣的份量是不是足夠,如果不夠,也會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再點個什麼肉,考慮滿周詳的。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全部點完後,先幫我們送上調酒。A 點的 Highball(120元),是威士忌加檸檬汽水。威士忌應該放的不多,喝起來很汽水。

    甕也燒肉

    我點的是貝莉紅柚(160元),是葡萄柚的調酒。

    甕也燒肉

    烤肉的炭火爐就在我們前面,不過我們完全不用自己動手。甕也燒肉完全都是由店員烤肉,我們只要負責聊天跟吃東西就好。而且即便是坐在炭火前面,也完全沒有任何燒肉或者煙燻的味道。

    甕也燒肉

    我們點的其中一道前菜是「一瓢」(240元),也就是海膽與干貝。這「一瓢」,其實有兩份,一人一瓢,一瓢一口。A 先吞下,直拍我的肩膀說好吃好吃,我也趕緊大口吞了起來……哎呀!不管是海膽還是干貝都好新鮮喔,所以果真又香又甜又滑口!想起上回在上引水產吃到的藥水味馬糞海膽,實在覺得很不值得。

    甕也燒肉

    牛舌(200元)算是去燒肉店必點的選擇。店家已經先抹上鹽、灑上蔥花及白芝麻。

    甕也燒肉

    幫我們烤肉的店員是個可愛的女生,叫做 Money,忙歸忙,但是她對我們的服務一點也不懈怠,也會跟我們聊天。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包了蔥花的牛舌,第一片我沒沾什麼吃它的原味,肉質厚薄適中,肉汁尚稱鮮甜。不過第二片的時候,我沾了檸檬汁來吃,沒想到整片牛舌的滋味更加鮮活起來,好吃極了!

    甕也燒肉

    兩人叫了一碗鮭魚茶泡飯(100元),想說填一點肚子。Money 在我們面前倒入茶,同時取來另一個碗,讓我們兩人分食。

    甕也燒肉

    我以前吃過很平淡的茶泡飯,所以對這種日本食物的印象並不是太好,A 說要點的時候,我還有一點猶豫呢。不過甕也的茶泡飯整個讓我改觀:不只有茶味,而是有十足的茶香在口裡迴盪,但這種香氣又不會壓過鮭魚飯的味道。這才是好吃的茶泡飯呀!

    甕也燒肉

    霜降豬(180元),可以選「椒鹽」、「烤肉醬」或者「梅醬」口味,我們想吃原味,所以選了「椒鹽」口味。

    甕也燒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烤一樣肉品,店家就會換一次鐵網,給個讚!

    甕也燒肉

    霜降豬烤到兩面都透白全熟就可以吃了。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去骨雞腿肉(160元),可以選「椒鹽」、「烤肉醬」、「芥末奶油」、「味噌」以及「辣味噌」口味,我們選了芥末奶油。

    甕也燒肉

    雞腿肉圍爐~

    甕也燒肉

    快熟的時候再來泡個奶油澡。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哇!這漂亮的蜂蜜色,鮮嫩的雞腿肉吃起來帶著甜甜的滋味,不過芥末味倒是吃不太出來。

    甕也燒肉

    澎湖水晶捲(160元)。

    甕也燒肉

    吃水晶捲前,我們看到服務生在幫鄰桌磨玫瑰鹽,所以我們也要了一點,不管沾什麼都好,畢竟鹽是最神奇的調味品了!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吃完水晶捲時,Money 詢問我們會不會上菜上太快,主動減慢速度,讓我們稍事休息後她才開始烤接下來的肉品。

    這一次吃的最貴的就是這一塊「黑毛和牛板腱牛排」(580元)。大約手掌大小,厚約 1~2 公分,看上頭油花明顯,不知道吃起來口感如何啊?

    甕也燒肉

    換了網子、等網子熱過後,Money 把另一名比較有經驗的服務生,樂咖,找來,請他料理這一份貴重的肉品,Money 也在旁邊觀摩。只看樂咖將肉放在烤網上,用大火先將板腱牛排的外頭烤的略焦,將裡頭的肉汁封住。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樂咖真的經驗老到,差不多一兩分鐘後,他剪開牛排,裡頭還帶著生,在大火上繼續炙烤一下,讓熟度再增加幾分。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等到牛排大概五分熟後,就可以吃了。

    甕也燒肉

    原以為牛排吃起來會帶著嚼感,但我們錯了!這牛排最外頭薄薄的一層是熟的,所以口感略帶酥脆,但是裡面竟然是入口即化的鬆軟,一點肉筋也沒有,而且因為油脂豐富,所以簡直是要飛上天的嫩度耶,真的太黯然太銷魂了!

    甕也燒肉

    也正因為板腱牛排還滿油的,吃到第三條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有點膩。不過這幾天還是三不五時會想起那種特殊的口感,是從來沒經歷過的美食經驗。

    我們後來又加點限定菜單上的「一葉」(180元),也就是紫蘇雞肉。我們一邊在吃的時候,一邊瞄到只見備餐的店員很細心的以紫蘇葉將雞肉包裹起來。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烤紫蘇雞肉時,也將最後一道烤山藥放上烤爐。

    甕也燒肉

    紫蘇雞肉可以沾紫蘇醬食用,而山藥烤的表面脆,裡面卻還保有山藥的水份,兩者都很棒。

    甕也燒肉

    甕也燒肉

    最後我們竟然也吃了兩千多塊錢,實在不便宜吶!大概也是因為那塊黯然又銷魂的板腱牛排的緣故吧?如果扣掉板腱牛排,改點便宜一點的牛肋條,也或者點這次沒能點到的招牌「牛橫隔膜」,可能一個人就不到 1000 塊錢。

    甕也燒肉

    儘管貴了點,不過甕也真的讓我們花錢花的很心甘情願,一方面幾乎每一道都不讓我們失望,另一方面服務非常盡心,態度禮貌也都親切週到,甚至 Money 跟樂咖還送我們送出大門口鞠躬再見。這家藏在東區祕境的燒肉店,真的讓人打從心裡覺得不推不行!

    [info]

    甕也炭火燒肉
    https://www.facebook.com/Ownya
    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巷10弄2號
    02-27751755
    17:30-00:00  用餐時間 2 小時

    [mappress mapid=”268″]

    3 comments

    1. 迴紋針你好!
      謝謝你在部落格的介紹,早前和父母去台北時特地訂了位去吃,他們都喜歡得不得了,隔天又再去多吃一次!

      不過我兩個禮拜前去的時候餐牌已經變成貼在一塊份量十足的厚木板上了呢。

    2.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