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夜夜軍歌:村子口 老王的眷村菜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村子口

    八月份搬了家。家附近有個很熱鬧的小店,外觀非常特別,像似我小時候生活了十幾年的眷村平房,而且每天中午及晚上外頭始終人潮不斷。我孤陋寡聞,一直不知道這家電葫蘆裡賣什麼藥。你猜我最後是怎麼知道的?打開臉書的打卡功能搜尋,才知道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村子口」。

    挑了一天中午,在人潮尚未湧入前就去吃了一頓。果然一進店裡,裡頭比我小時候住過的村子,眷村味還要再濃上十倍不只吧?牆上掛滿軍制服、獎狀、黑白或泛黃照片、麻布袋,甚至還有「反共抗俄、增產報國」的大字號,播放著「音樂磁場」的翻唱歌曲(這種音樂六年級生不陌生吧?^^)。店裡的客人也已經不少,跑堂的也多是大嬸大叔,他們脾氣有些急、嗓門有些大,這點倒是滿像童年時代村裡麵店的氣氛。

    村子口

    村子口

    人說來這裡一定要點上一盤滷味,我在老闆娘才剛把滷味攤在大圓桌的時候,就也入境隨俗地點了幾樣滷味。再點一碗半筋半肉牛肉麵。

    村子口

    瞧那滷味櫃上的酒瓶!村子口中午只作小生意,簡單的水餃麵食,加上招牌的各式滷味,就可以把附近的上班族養的肥肥胖胖。到了晚上,除了中午就有的麵食外,還有熱炒大菜,給大家下了班來這裡喝酒放鬆聊天。那些酒瓶就是客人寄放的酒。

    村子口

    村子口的滷味果然名不虛傳!頭一回我點的豬耳朵及嘴巴肉,兩者滷的都非常透,而且該彈牙的彈牙,該嫩口的嫩口。

    村子口

    村子口

    相形之下,我點的半筋半肉牛肉麵就非常非常普通。而且可能因為滷味與麵食,兩者加起來口味太重,因此吃到最後有點太膩了。讓我頭一回的村子口經驗,有點敗興而歸,回去喝了一整瓶無糖茶才解掉這種油膩。

    村子口

    村子口

    村子口

    第二回去村子口是跟 A 一起去的,而且是晚上時間。比中午時分,晚上時間氣氛更加熱鬧,播放的音樂從柔情的翻唱音樂變成軍歌,甚至還有酒促小姐呢!

    我們兩人點了一碗雙醬麵,另外炒了一盤青菜,而且當然也不會錯過滷味。

    村子口

    可惜的是,時間有點晚,滷味種類所剩不多,像是豬腸、豬頭皮之類的,而海帶花干那種比較清淡的都賣光了。下次就知道,太晚去就要抱著沒什麼滷味可點的風險。

    儘管如此,滷味還是一樣棒!A 的嘴也很刁,他點頭稱好。

    村子口

    青菜是青江菜。每次吃這種炒青菜,我的疑問是,為何總是很多菜梗?菜葉都到哪裡去了呢?

    村子口

    除了兩道滷味、一碗麵、一盤炒青江菜,我們還叫了一瓶大瓶裝的茶裏王,這樣兩個人大概花了三百塊左右。

    [info]

    村子口 老王的眷村菜
    http://www.wretch.cc/blog/lfk2920758vq 
    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02-25796455
    11:30~14:00 / 17:00~20:30   每月第二、四個週日公休
    建議訂位

     

    [mappress mapid=”276″]

    7 comments

    1. 基本上, 村子口的炒餅算是有特色, 砂鍋獅子頭尚可…
      魯味個人覺得很弱, 這種風格的魯味個人還是覺得台大醫院後面的龍門客棧算比較好.

    2. 我也很愛村子口的炒餅
      每次去必點
      請務必試試看喔

    3. 青江菜本來就是一種葉菜比較少的菜呀:)
      青江菜葉梗比較多(2/3)葉子大概只有1/3

    4. 下回可以試試村子口的炒餅
      餅有帶點微微的焦香
      我好愛
      雙醬麵我也好喜歡

    5.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