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小巨蛋台視附近:富順樓 烤鴨三吃與酸菜白肉鍋、紅燒羊肉鍋、蔥油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富順樓

    年終總是聚餐的時節,從 11 月開始到現在已經吃了不知道幾攤,寫出來的卻寥寥無幾,深切反省自己發作的懶病。

    今天我們再度來到小巨蛋、台視附近的美食商圈。每次經過這裡,總會看到裡面滿滿的客人,而且個個看起來都是資深公民,再不就是大老闆的相貌,可見這家餐廳實力不容小覷。繼上回跟幾個同事去吃了內湖的橘色涮涮鍋之後,大夥兒又想起要約富順樓的烤鴨已經想很久了,索性一不「吃」二不休,過了十二月再來減肥吧,於是又打電話跟富順樓訂了五個人的位子。訂位的時候老闆娘就會問是否要吃烤鴨,這是一定的;我們的目標就是它。

    富順樓

    富順樓位於台視後方,若從敦化南路過來,就位於市民大道與八德路中間最大的巷子裡,巷口是 Lexus 展售中心,非常好認。這附近的美食真不少,之前寫過了醉楓園(芋泥鴨最有名!)、眷村菜村子口、寧夏菜回回私家菜,以及咖啡館 Fix Coffee & More 與文青網美打卡潮店 untitled workshop等,儘管距離捷運站有一點距離,不過若東西好吃,也值得這一段腳程。

    富順樓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裝潢,非常樸實無華,儘管有一點舊,但沒有油耗味道,乾乾淨淨,而店裡儘管客人多,但也不顯太過吵鬧。上菜前,桌上已經放了兩碟小菜。我不確定這兩碟小菜是否要收費,大夥聊得開心,也不去在意這些事情。老闆娘見我們人到的差不多,就先送上招待的涼菜。

    富順樓

    因為我們只有五個人,點菜的時候特地問老闆娘我們人這麼少,除了烤鴨與酸菜白肉鍋外,是否需要加點。老闆娘也很直爽,說我們這樣就夠了,吃不夠再叫,也因此我們只點了這兩道菜。店家不會因為想賺錢就不老實,這一點也很讓人欣賞。

    富順樓的烤鴨滿大一隻的,要片鴨前,老闆娘先端過來讓我們看一眼,接著又端回去後方料理台處交由師傅去片鴨。看著這油亮油亮的鴨子,就覺得一定非常美味才對。

    富順樓

    富順樓

    富順樓富順樓

    我不知道大家喜歡吃怎樣的烤鴨,但我自己偏好烤鴨皮一定要油吱吱的,咬下去要能夠在嘴裡噴出油汁的,那樣才叫極品烤鴨啊!如果烤鴨皮柴柴老老的,甚至咬都咬不斷,那就不對味了。龍都烤鴨就屬這種,之前跟老師一家在世貿聯誼社34樓中餐廳吃的烤鴨也非常好吃。去年此時,我也是跟幾個同事吃了烤鴨老店「宋廚」,坦白說,吃完之後就忘了,這表示並不那麼令我印象深刻。

    老闆娘將甜麵醬、小黃瓜大蔥、溫熱的餅皮送上桌,接著就是片好的烤鴨。

    富順樓

    果然不讓我失望。我先夾了一片鴨皮,送到嘴裡一口咬下,肉汁馬上迸發,在嘴裡開出萬花筒般的美味!再仔細咀嚼,鴨皮特殊的香氣慢慢散開來。我知道這是七宗罪裡的貪吃罪,但就是停不下來。

    富順樓
    富順樓

    單吃烤鴨自然是一種取悅味蕾的方式,跟烤鴨良伴搭配也未嘗不是另一種美妙的體驗。等等,我不是晚上不吃澱粉嗎?

    富順樓

    無論如何,事從權宜,先吃它個兩卷吧!

    富順樓

    這是烤鴨第二吃,三杯鴨骨,這也是道不容錯過的佳餚!吃這一道最好的工具不是使筷子,而是用手親力親為,直接抓在手裡啃,去咬去吸那些卡在骨頭上的鴨肉,加上三杯與九層塔鹹香,真是吮指美味樂無窮。

    富順樓

    富順樓

    烤鴨第三吃是炒鴨肉高麗菜。這真的很特別,一般烤鴨第三吃都是煮湯或煮粥,富順樓卻貼心地幫我們準備炒高麗菜,讓我們補充纖維質。

    富順樓

    我原以為富順樓的酸菜白肉鍋是傳統的碳火爐,沒想到是一般的火鍋。這火鍋也是先預煮過,端上來的時候已經可以吃了。看著滿滿的火鍋料,包括凍豆腐、蛋餃、燕餃、蝦、豬血、蛤蜊,當然還有酸菜白肉在下頭。是不是很澎派呢?

    富順樓

    酸菜白肉鍋就是這樣。剛開始煮的時候味道還沒出來,湯頭淡淡的,要過了一陣子,酸菜的酸甜才會慢慢淬出來,湯才會開始鮮甜好喝。

    富順樓

    吃的人仰馬翻,還要打包,沒想到老闆娘端出來招待的甜點芝麻球。

    富順樓

    罪惡的夜晚,滿足的夜晚,聊得超開心的夜晚!我們五個人點了一鴨一鍋,平均一個人 420 塊錢,下次打算再找多一點人來,叫更多的菜,吃更多的好料。

    富順樓

    現在想想,能夠開一家受到大家喜歡的餐廳,讓客人享受舒服的用餐環境、熱情的待客之道,以及回味無窮的餐點,也是造福的功德一件。

    2018.1 Update!!

    事隔不到一個月又再約了朋友去吃了一次。這次點的是紅燒羊肉鍋,烤鴨,以及蔥油餅。

    富順樓

    羊肉鍋的羊肉是帶皮帶骨的,而且份量給得很足,除此之外還加了許多高麗菜、大蔥、凍豆腐。湯頭單喝也不會太鹹怕上火,而羊肉特殊的氣味還是有一些的,不過因為我個人不怕吃羊肉,覺得這味道不會太羶。

    富順樓

    富順樓

    真的很誘人,是吧?

    富順樓

    蔥油餅我們點了兩份,所以一份是兩片各切四塊。富順樓的蔥油餅口感偏軟,好咬好嚼,我不喜歡吃太乾太脆的蔥油餅,所以覺得富順樓的蔥餅非常對口味。富順樓

    [延伸美食]

    龍都烤鴨
    善導寺站 北平上園樓
    富順樓附近的 醉楓園 (好吃的芋泥鴨)
    華山藝文園區對面 羊成小館 (芋泥鴨、脆皮雞)

    [info]

    富順樓 台視店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2號(小巨蛋站、忠孝敦化站 步行約10分鐘)
    02-25781819
    11:00-14:00 / 17:00-21:00 無休

    光復店
    北市光復南路443巷2號
    02-87860615

     

    One comment

    1. Wow鴨皮看起來真好吃!咬下去脆脆的,還帶點油脂,真是人間美味,害的在減肥的我也好想周末買烤鴨犒賞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