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連鎖早餐店:麥町吐司工房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麥町吐司工房

    平常都是在家裡吃完自製優格 meusli 麥片早餐才出門,但有時想換換口味,或者早上課很多很忙,想吃飽一點才有體力一路撐到中午,就會在外面的早餐店買豐盛一點的早餐來吃。最近發現一家新冒出來的連鎖早餐店,吃過幾次後覺得很不錯,來寫個記錄。

    麥町土司早餐,儘管標榜是「台灣傳統早餐」,但是賣的卻是吐司漢堡這一類的西式早餐。雖然不知道這其中有什麼誤會,但也不是個太大的問題^^ 整家店面的裝潢倒是刻意加了一點傳統風格,但也僅止於一點。至少我去的這一家是如此,不知道其他分店如何?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價格訂的不是太高,甚至還比很多老字號的連鎖早餐店,豪華漢堡動輒要 5、60 塊錢還要便宜。品項也算是不少,除了店招牌的各種吐司三明治與漢堡外,還有蛋餅蘿蔔糕,這一類的確比較台式的早餐。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國王厚牛美式漢堡、中秋烤肉蛋吐司、香蔥美人蛋餅是店裡主打餐點。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頭一次吃是被「中秋烤肉蛋吐司」這個名字吸引。中秋烤肉,不用解釋,就知道是烤里肌肉片,加上完全未烤過、去邊的白吐司,夾上一顆蛋(可熟可不熟)。這樣的作法,讓我想到台中赫赫有名的肉蛋吐司

    但麥町的三明治,如果沒有品名沒有寫加蛋或者加起司,就是完全不加的(難怪價錢低一點),所以我點的中秋肉蛋吐司,習慣請店家幫我加一片起司,吐司上不抹美乃滋沙拉醬。吃起來,柔軟的吐司,鮮嫩的烤里肌肉,再加上半融化的起司與蛋,吃起來很滿足。

    麥町中秋烤肉蛋吐司

    麥町吐司工房

    這是厚牛國王吐司。原本是厚牛國王漢堡,我請店家換成柔軟的吐司。忘了注意品名是沒有加蛋加起司的,所以只有厚牛肉片與生菜,看起來有點單調。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不過厚牛漢堡肉份量算是相當夠的,而且也滿多汁的,不輸連鎖速食店的品質。(不過這當然也得看分店以及製作人員的烹調品質)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這是燻雞漢堡。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香蔥蛋餅雖說是店裡招牌之一,但我覺得跟一般蛋餅沒什麼不同,蔥沒有特別多。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蘿蔔糕也是一般般。

    麥町土司工房早餐

    店裡的飲料也不貴,所以我想原料品質不是上好的。我喝過咖啡牛奶與紅茶,前者就是調味乳的口味,後者倒是有一點點伯爵茶的味道。

    若還要挑剔,就是外帶的餐點都是用塑膠袋裝的。但我習慣吃的中秋烤肉蛋吐司,因吐司沒有烤過,溫度較低,塑化劑的疑慮也比較低一些……我猜啦^^a

    [info]

    麥町吐司工房
    http://www.mt-toas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