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老房子尋味:寅樂屋Torarakuya咖哩咖啡專賣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寅樂屋

    雨天,格外想吃點咖哩,而且是那種濃郁的、帶點辛辣的咖哩。

    DSC02132

    DSC02136

    我原以為這家前一陣子網路上受到熱烈討論的寅樂屋在週末的中午會客滿,但很幸運地當我咵答咵答拉開木門的時候,裡頭只有一組客人默默地吃著眼前的餐點。服務生打破周遭的沉默,邀請我入內,我很快地選了一個靠牆的角落位子坐了下來。放眼望去,也不過十來個座位而已。

    之所以會受到矚目,乃是因為寅樂屋搭上了老房子老家具的風潮,整家店隱隱地散發了日本家庭食堂的溫暖風格。老闆是唸土木工程出身的,但卻對餐飲有興趣,從父執輩那兒接手後便翻修這間老房子成了現在的台北(非深夜)食堂。他之前的得意作品是永康街的咖啡小自由,因此兩家店從裡到外在第一眼的視覺上頗有一種耐人尋味的相似感。

    寅樂屋

    之所以會賣咖哩是老闆家族上上一代的事業。祖父曾在日本開了一間食堂,咖哩飯尤其受歡迎,到了爸爸這一代繼續改良咖哩醬的口感,並加入肉塊增加口感與飽足感。老闆接手後,繼續賣著好吃的咖哩飯,也加上他拿手的手沖咖啡。如今寅樂屋已成了延吉街尾巴這一帶的低調但卻引人注目的小餐館。

    DSC02139

    我點的是牛肉咖哩飯。在涼涼的雨天果然是我心頭好,咖哩濃烈的氣味,帶點辣,拌著柔潤香Q的米飯,果真讓我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牛肉塊不過四、五塊,但每一塊都既入味又軟嫩,卻又不致太爛毫無嚼勁。

    DSC02126

    DSC02128

    意猶未盡之餘,我知道我要把胃囊留一部分給甜點。很可惜地,或許是因為週末的緣故,我想點的都缺著,唯獨剩下龍眼冰淇淋。

    DSC02142

    以香草冰淇淋為基底,淋上濃度極純的黑糖蜜,再點上龍眼乾與乾燥的桂花,一份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小點就在我眼前、在嘴裡,也在心底。

    寅樂屋

    老闆說我可以盡量坐著,不用拘束時間,這時候咖哩店搖身一變成了咖啡館。我點了一杯手沖咖啡,打算享受一下片刻的週末寧靜時光。只可惜,不一會兒一組人馬進來店裡,原來是記者來採訪。服務生很禮貌地跟我說待會可能會帶到店裡的幾個鏡頭,我笑著說,那我還是離開吧。:)

    寅樂屋

     

    DSC02140

     

    [info]

    寅樂屋
    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94號  (信義光復路口)
    02-23257874
    11:30-21:00  (週四休)

     

    [mappress mapid=”370″]

    2 comments

    1. 原來離我家還蠻近的,聽完迴紋針老師的介紹改天可以來去品嚐這家的咖哩飯看看,順便感受一下老房子的風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