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隱身民宅:士林 小腕手工點心(地址更新)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小腕點心

    這是個被深藏在腦海中的一直未能造訪點心店。一日從陽明山賞完春櫻下來,突然想到若有甜點佳茗佐伴春日美景作為結束,當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小腕點心隱身在平房住宅區裡,倘若有地址倒也不是難找。這一區似乎是昔日的眷村聚落,矮牆窄巷木門紗窗,猶如走回四、五十年前的台北市。只是滄海桑田,如今多半破落殘敗,剩下的居民也多為老弱,叫人不勝唏噓。而小腕開在這裡,竟然也能時常客滿,也證明了只要做出口碑,地點根本不是問題。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

    掌店的是兩位年輕老闆,不管是長相還是打扮氣質都十分相似。他們兩人佔據小小的備餐吧台空間,四手齊做卻又不相互干擾,觀察起來頗有一番趣味。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

    每日甜點都會寫在綠牆上,甜的鹹的共有七、八種之譜。其餘的飲品則寫在菜單上,有單品咖啡、法國Mariage Frères茶葉、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焙茶等。價格也還算合理。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

    頭一次造訪小腕時,與朋友點了檸檬派與覆盆莓溫蛋糕。檸檬派的檸檬凝乳酸度偏高,但卻不至於刮刺牙嘴。不耐酸的朋友也可沾著旁邊附著的店家自製鮮奶油,質地清新,兩者也算相得益彰。若要真挑剔,只是塔皮略硬了些。整體而言我個人十分喜歡這款水果塔。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

    與水果塔類不同,覆盆莓溫蛋糕便是得趁熱吃了,上頭的覆盆莓果粒與蛋糕表面烤得焦焦酥酥,香氣四溢,別具風味,很適合冬日享用,吃起來心頭暖暖的。

    小腕點心

    單品咖啡的豆子是北投拾米屋的咖啡豆,若是想喝咖啡卻又不知該選擇哪一支咖啡豆,老闆也會介紹推薦。

    小腕點心

    第二去小腕除了點了頭一回很喜歡的檸檬塔外,同去的老友們也點了核桃香蕉巧克力蛋糕及卡士達雙莓塔。

    小腕點心

    卡士達雙莓塔是外表非常搶眼的甜點,當令的草莓及藍莓鋪天蓋地壓著整個派塔,卡士達醬也給的大方。只是草莓藍莓的酸甜滋味不如檸檬這樣強烈熱情,而卡士達醬也不夠濃郁,於我來說這塊塔總覺得吃起來溫吞了一點。

    小腕點心

    核桃香蕉巧克力蛋糕是巧克力海綿蛋糕為主體,中間夾著巧克力鮮奶油及香蕉,外頭再覆上厚厚的巧克力鮮奶油,最後灑上核桃。我吃了一小口,海綿蛋糕濕潤柔軟,相當好,只是點這塊蛋糕的朋友說他偏好口味較微強烈濃郁的苦甜巧克力,而非這種清淡的巧克力鮮奶油。另外,翻查其他曾寫過小腕點心的部落格文章,發現核桃碎粒也不如以往給的多了。

    小腕點心

    這是我點的一保堂抹茶牛奶,以及朋友點的鍋煮奶茶。小腕將牛奶奶泡打的非常厚實,一直到喝完都還在。

    要特別提的是,小腕的Mariage Frères茶品都是以杯為單位,而不是一壺的。

    小腕點心

    下午兩點開到晚上七點,週三、週四公休,可別記錯囉!

    小腕點心

    [info]

    小腕手作點心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iheart
    北市士林區忠勇街40巷1弄2之1號
    北市士林區福國路56巷12-2號  (停車位少,建議搭大眾交通工具)
    02-28375168
    14:00-20:00 / 週三公休

    [mappress mapid=”389″]

    3 comments

    1. 茶若是以杯計價猜想是不能回沖囉?那價錢顯得略高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