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捷運芝山站:嚼活/絕活疙瘩手工麵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絕活麵疙瘩

    228假期時與從阿根廷回國過年的大學同學一共三人相約去芝山岩走走,中午時分便在芝山站旁的這家嚼活麵疙瘩打發午餐。嚼活麵疙瘩在福國路上,位於路口的三角窗店面,斜對面就是野上麵包,一點也不難找。

    用餐時間,店裡客人不少,幾乎沒有空位。所幸騎樓還有大桌,加上天氣舒爽,我們決定坐在室外。服務人員送來點餐單,上頭品項琳琅滿目,價錢不算貴,而且看起來口味都非常特殊哩。我們研究了很久,決定三人叫不同風味的麵食試試看,同時也點了兩道小菜。

    絕活麵疙瘩

    DSC03537

    這是同學點的鮮蔬蛤蜊湯麵。120元一碗,看似不便宜,不過湯頭因為大量的高麗菜與肥美的蛤蜊,滋味鮮甜無比,而且相當爽口。只可惜,麵條本身稍微普通了點,許是機器麵條,缺少了點彈牙韌度。

    絕活麵疙瘩

    絕活麵疙瘩

    這是傳家牛肉麵疙瘩(105元)。除了牛肉外,還有白菜、榨菜、小黃瓜絲、蘿蔔絲、蛋絲等,視覺上顯得豐富,叫人垂涎三尺。

    絕活麵疙瘩

    我特地取來店裡自製的小魚干豆豉醬,店家警告說很辣要小心食用,但愛吃辣的我,覺得還好而已。:P

    絕活麵疙瘩

    我點的是湖南剁椒拌麵與鮮蝦餛飩湯套餐(120元)。湖南剁椒醬麵是嚼活麵館的招牌之一,而我特地換了麵疙瘩,想試試看這裡的麵疙瘩和不和胃口。

    絕活麵疙瘩

    我覺得這湖南剁椒醬跟小魚干豆豉醬很像耶。

    絕活麵疙瘩

    嚼活的麵疙瘩形狀是不規則的圓塊狀,表面比較平滑。我個人卻覺得這麵疙瘩儘管嚼感很厚實,但同樣缺少筋度彈性,一咬就斷了。另外,平滑的表面也意味著只裹上了油,但卻比較沾不住剁椒辣醬的濃郁嗆辣。同樣是麵疙瘩,我個人還是喜歡建中附近福井麵疙瘩或者延壽街上的巧食屋,形狀儘管比較扁平,但比較有彈性,而且也吃的出麵香味。

    絕活麵疙瘩

    套餐的鮮蝦餛飩湯,表現普通,蝦肉是打碎的包在肉餡裡頭。

    絕活麵疙瘩

    小菜兩碟。

    絕活麵疙瘩

    嚼活也有滷味攤,可以外帶或內用。我們當天還想留肚子吃小腕點心,所以就沒給他機會了。^^

    絕活麵疙瘩

    吃完了嚼活,走到對面的野上麵包採買剛出爐的法國長棍,然後再散步去小腕點心,大夥兒好好聚一聚。有美食有美景有美人,怎能不是個美好的假期?

    [info]

    嚼活/絕活疙瘩手工麵館
    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號
    02-28312469
    11:30~14:30 / 17:00~21:30

    [mappress mapid=”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