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華城蒟蒻屋之 綠豆蒟蒻薏仁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綠逗薏人 | 綠屋薏印 | 蒟蒻屋
    八德店:北市八德路京華城對面
    天母店:北市士林區士東路4號

    綠屋薏印,綠逗薏人

    我實在不知道這家店真正的名字,所以列了好幾個,這樣肯定不會錯過。

    我去的這家是八德店,就在京華城正對面,跟 7-11 隔一條大巷子,綠綠的招牌非常好辨認。這加以綠豆、薏仁、蒟蒻為招牌的甜湯專賣店,品項非常多,尚有紅豆、豆花、芋圓等等。加不加鮮奶?湯品或者剉冰抑或熱飲?搭配起來讓人不知從何選擇起。另外還有五穀雜糧粥可以充填肚子。價錢多在 40、50元左右。也有整瓶的薏仁漿外賣。

    之前跟 H 去京華城看海角七號,看完出來就在這家吃過綠豆薏仁蒟蒻湯,留下的印象很不錯,後來又買了幾次外帶。綠豆薏仁蒟蒻整杯是不加冰塊的原湯,所喝起來有點稠稠的。也可以加鮮奶(但我們沒有)。我們在店裡吃的時候,覺得綠豆太甜了,第二次外帶時,刻意指點了蒟蒻薏仁,但吃起來又覺得太平淡。第三次買的時候,我請老闆幫我綠豆減少一點,H 說這樣味道剛好。

    綠屋薏印,綠逗薏人之綠豆薏仁湯

    我一直很喜歡吃薏仁,舉凡有薏仁的鹹的甜的我都愛:鹹食如四神湯、甜的如吃剉冰也會點薏仁。這家蒟蒻屋把薏仁處理的很不錯,吃起來口感軟硬適中,不會太硬也不至於太爛。不過薏仁獨特的味道就沒有非常明顯。不管是薏仁或者蒟蒻,給的十分大方。如果想吃清淡一點的口味,就可以跟我們之前一樣,只要點蒟蒻跟薏仁,就非常有健康概念了。這樣一杯 40 塊錢,感覺很值得。

    綠屋薏印,綠逗薏人之綠豆薏仁湯仔細看

    後來幾次去外帶,門口總是排了一些人,電影散場,生意很不錯呢!

    [umap id=”10351″ size=”s” alignment=”center”]

    4 comments

    1. 這家在我前公司附近,常吃,尤其夏天。
      還有週期性水腫時我也愛吃薏仁,消腫有效。

    2. 如果迴紋針老師有去台南
      推薦”椿之味”
      通通都是賣薏仁的東西
      還有薏仁肉粽…..etc..
      好吃又料多實在(記得點不甜的,因為台南是個很甜的都市)
      ^^

    3. 可以旁邊的赤板拉麵吃完後去吃
      好好吃歐
      上次吃到覺得真的很棒

    4. 我也好喜歡吃薏仁 ><~~~~~~
      這個太讚了… 不過對我來講又是一顆閃光彈XD~人在高雄ˊˋ|||(遠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