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不是開玩笑:咖哩娘 Cari de Madam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咖哩娘

    從名字到料理,「咖哩娘」都有年輕人的創意與想法。這家位在長庚醫院、宏國大樓後方巷內的新餐廳,是仁愛路義式小館「鬍子餐酒」餐飲集團的新作品,主廚許居廷餐飲科班出身,大學畢業後相繼在西華飯店與高級義大利餐廳待過,也曾赴澳洲進修過餐飲。這樣的西餐訓練背景,讓他對於咖哩這道食物有了新的詮釋方式。

    打電話去咖哩娘訂位,對方卻說不接受,得現場排隊才行。我們也只好約 11:30 到店門口,以免週末中午用餐客人多,反而得在門口久候。

    有別於各有特色的印度咖哩、日式咖哩及南洋咖哩,主廚將自己西式餐飲經驗融入咖哩製作當中。咖哩醬從熬至牛骨雞骨高湯開始,而咖哩不可或缺的香料素材,包括丁香、茴香籽、豆蔻、肉桂、八角、辣椒、薑黃等三十餘種香料,則是自己手打磨粉然後再乾炒,放個一天後使之「熟成」,另外將洋蔥、蘋果等水果小火炒至呈現金黃焦糖糊狀,最後將高湯、香料加入,才成就今日咖哩娘客人的盤中美味。

    咖哩娘

    這裡沒有菜單,全部看牆壁或者吧台上方的選單,包括咖哩牛、咖哩雞、咖哩豬、湯咖哩蔬菜,價錢全都是 280 元一客。另外還有高價的頂級咖哩,說是經過兩次熟成的,一客要價 980 元。點餐也很創意,就像皇帝翻牌子,我們眼前就有代表各種選擇的鐵牌,只要拿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咖哩娘

    咖哩娘

    在送餐前,服務生先送上小菜兩碟,分別是蓮藕與南瓜,都是醋漬的,酸的很,在梅雨季節的悶熱午間,著實是一帖開胃良方。

    咖哩娘

    我們點一牛一雞。上桌時也是一道驚喜,厚實的木托盤上,主菜、咖哩、白飯各據一方,原本該是主角的咖哩,反而在視覺上成了小配角,粒粒分明晶亮飽滿的白飯以從未見過的長方形擺盤搶了風采,在逆光下蒸蒸熱氣化為一縷縷對好吃米飯的想像。

    咖哩娘

    咖哩牛採用的牛頰與牛尾肉的部分,帶點纖維卻軟嫩可口,如果可以吃牛肉,我個人推薦點這道。

    咖哩娘

    咖哩娘

    咖哩雞的雞肉採用帶皮雞胸肉,以「法國廚師教的」作法,先煎後烤。與牛肉不同,上桌時並未淋上咖哩醬,看起來未免單薄了些。不過吃起來倒是令人印象深刻,皮極其薄脆,而肉質多汁不至於乾柴,而且未經多餘調味,更能吃出咖哩真味。

    咖哩娘

    DSC03994

    最後說說咖哩。喜歡或者習慣濃郁口感咖哩的朋友,到這裡來用餐恐怕要打破既定觀念。咖哩娘的咖哩在製作上,由於並未加入麵糊,而單純以高湯、香料與蔬果製作,口感輕盈許多。然而,個人認為如此清爽反而使香料的表現更加突出,在口中層次分明地展現出來。只是當日吃到的咖哩醬微苦,不過不影響我對整個料理的評價,反而還以為這是本店特色呢!後來問了店裡,才知道這樣的味道是這一兩天才出現的。因為咖哩醬每隔幾天就要重新熬一批,香料品質也不可能一樣,所以製作出來的咖哩醬味道也無法恆定,多多少少都有味道上的差異。他們還在找這苦味的來源,找到之後也許會將這種香料比例減少。

    開幕沒多久,咖哩娘在用餐尖峰時間門口總是排了不少人。在他們的臉書頁面上也看到店裡服務生與等候客人發生溝通上的不愉快。期盼咖哩娘除了用心製作好餐點外,也能在服務上繼續加強,不然倘若因為如此就對一家餐廳失去信心,而感受不到主廚的認真,實在可惜。

    [其他咖哩尋味]

    光復南路信義路口附近  寅樂屋
    信義路文昌街附近  Mon Marche
    天母  番紅花印度咖哩

    [迴紋針的民生社區美食地圖]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 已改為 After Hours
    六丁目 Cafe
    覓熊
    芭蕾咖啡
    小春日和寵物雜貨咖啡
    民生工寓咖啡Coffee Essential
    蝸牛義大利餐廳
    Cafe Showroom
    woolloomooloo
    梭子日式料理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邀月兒
    蕭家牛雜湯
    日式的 花家食堂
    巧食屋麵疙瘩
    秀城鵝莊
    高雄肉圓大王 
    錦富日本料理
    戴記涼麵
    非凡烘焙Viva Cafe早餐

     

    [info]

    咖哩娘
    https://www.facebook.com/cari.de.madame
    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4號
    02-27125606
    11:30~ 14:00 / 17:30~21:00

    [mappress mapid=”405″]

     

    8 comments

    1. 雞皮香脆好吃、雞胸鮮嫩多汁
      咖哩苦味稍重

    2. 將咖哩醬淋上去,完全是糟蹋了這塊雞胸肉

      1. 那請您教一下我們這種庄腳俗該怎麼吃,才能完美彰顯咖哩醬與雞胸肉的美味。

    3. 我還沒有去吃,版大搶先報導太好了。
      粉絲頁的抱怨事件我也有看到。但說真的,台灣人都被王X集團系列的餐廳給慣壞了。大家都是大人了,不過吃頓飯,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處理好。比較我們自己去國外旅遊的時候,還不是沒怎樣被”服務”到就要給一大堆小費,如果可以接受這樣的話,那幹嘛抱怨自己台灣人阿~~
      sorry我有點激動XD 但阿青只是想給大家一個”吃美食”而不是”吃服務”的概念罷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