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統一阪急美食街:瓦城新泰式麵食 大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瓦城 大心

    上禮拜跟 S 去了一趟三峽。回來台北前,S 提議我們去吃阪急百貨美食街前一陣子新開的瓦城泰式麵食。由於中午我們只喝了飲料,所以盤算著在晚餐用餐尖峰之前就趕到阪急,一來這樣或許就可以不用排隊,而來早一點吃也可以早一點消化完,對身體負擔也比較小。

    的確,下午 4:30 到了門口,不一會兒就被引導就座了。這個瓦城的新事業版圖有個簡單的名字「大心」,取吃完就會開心之意。雖然大心有自己專屬的空間,與一般美食街攤位要使用公共座位不同,但基本上位子擁擠的程度並不輸外面的公共座位。而且翻桌率極高,吃完了清桌子接著客人馬上進來。等到我們真正開始吃的時候,不到五點,外頭又是常常一條排隊人龍。台灣人愛吃的程度真的不是蓋的!

    既然是泰式麵食,酸辣的基本湯頭不會少,還有分海鮮、番茄豬肉及海鮮豬肉的海陸綜合。不敢吃酸辣的,也有咖哩雞腿米線、沙茶牛肉河粉,以及清燉牛肉河粉。以上這些麵食也可以加 80元(只有飲料) 或者 120 元變成飲料加小菜的套餐。

    S 跟我都鍾情於酸辣口味,於是各點了一碗酸辣海鮮以及海陸。另外,我們兩個都加了 120 元升級套餐,所以會有兩杯飲料與兩份小菜。

    瓦城 大心

    上菜速度很快。當我們的麵還沒送來時,望著隔壁桌的麵裡有一大片像是瓊州珊瑚般的巨大炸物,還真覺得好奇呢!原來啊,那是炸金針菇。此外,海陸麵裡還有豬肉片、鱈魚丸、蝦、凍豆腐等。而海鮮麵裡,除了炸金針菇、蝦、魚丸、凍豆腐外,還多了炸鯛魚塊。

    整體而言,還是湯的部分表現比較好。瓦城自己從泰式料理起家,酸辣蝦湯本來就是最受歡迎的菜式之一,現在只不過是把這湯底拿來開發成單人份的麵食,因此好喝順口也是意料之中的。但其他的食材就非常普通,例如豬肉片就滿薄的,口感不太好,而且幾乎沒有好吃豬肉的鮮美。鱈魚丸跟凍豆腐都是一般的火鍋料等級。S 的鯛魚塊也相當一般。後來想想,幾乎所有的食材都是預先處理好,客人點了再把已經半熟的食材再熱過淋上熱湯送上桌。這樣送餐的速度可以很快,但一吃就知道眼前這碗就是一般的酸辣拉麵。

    瓦城 大心

    瓦城 大心
    麵就是一般的拉麵,口感還算保有彈性。
    瓦城 大心
    如果覺得不夠辣,也可以灑一點桌邊附上的辣粉或者其他佐料。

    我們點青木瓜沙拉與雞米花作為小菜。份量都不大,口味也算是普通。

    瓦城 大心

    瓦城 大心

    這是我點的鳳梨果露,喝得到鳳梨肉的纖維,甜中帶著檸檬酸。

    瓦城 大心

    這樣吃下來,加了服務費一個人也要 370 幾塊錢呢!以吃到的食材等級與品質來說,這價錢真的是不便宜。總覺得可以再精緻一點啊!

    瓦城 大心

    開幕期間用餐有送「黑火山」黑芝麻霜淇淋。因為是給一張兌換券,當天就要兌換,所以我們逛完一圈之後才憑發票回來領。真材實料,芝麻味十足。算是這一整個套餐當中最滿意的部分。

    瓦城 大心

     

    [info]

    大心 新泰式麵食
    https://www.facebook.com/verythainoodles
    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阪急百貨B2)
    02-27296806

    [mappress mapid=”423″]

     

    2 comments

    1. 噢,以為是好吃到讓迴紋針老師大心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