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京都町家甜點茶房: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古書茶房

    人在京都的時候,恰巧看到 Tina 貼了她之前去京都旅行時去的古書茶房,查了一下我自己帶的旅遊書,裡頭也有提到這家濃濃古日本風味的町家咖啡茶館。從貴船下山後,搭乘叡山電鐵回到京都出町柳站,一路散步走到京都御院,先在咖啡舍 幹 小憩一會兒後,看看距離古書茶房位置並不算太遠,於是又接著散步到這裡吃甜點。

    然而,這段腳程說短也不短,算了算大概距離京都御院也得走上 15 分鐘的左右。古書茶房門前這條路儘管寬大,但附近也算是住宅區,並沒有太多的店面,招牌也小巧,若不是帶著 google map,恐怕很容易就錯過了。

    我輕輕撩起門口的麻布短簾,心中一邊苦笑:「現在旅行已經離不開科技網路了,很難想像自己在 1997 年那時候是怎麼走完歐洲一個半月的旅行。」

    古書茶房

    我進門的時候,恰巧年輕的老闆娘也出來送走客人。看我杵在門口,微笑地伸手示意要我脫了鞋從身邊的這扇門入內。

    古書茶房

    店裡人不少,慶幸地是我還有一個最裡面的位子可坐下。客人們不是低頭吃的點心用最低分貝的聲音聊著天,再不就是像我一樣是獨自前來,讀著書,或者在塗鴉本上留下隻字片語。

    古書茶房

    我最喜歡這個靠近馬路的位子,側著臉的人們,在町家獨特的蟲籠窗透進來那幽微日光的照明下,那樣的靜默意味深長。但也或許,我們總貪圖自己得不到的,望著別人的好位子,他們心中是否也會想著我佔的位子靠近庭園是多麼幸運的呢。

    古書茶房

    人去樓空之後,再來捕捉一張。同一場景要拍到不同的氣氛,沒有別的訣竅,就是花時間等候。

    古書茶房

    我坐的位子。

    古書茶房
    古書茶房

    古書茶房
    古書茶房
    古書茶房
    古書茶房

    與之前去過的 UNITE 咖啡圖書館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古書茶房雖然書也多,但這裡比較多閒書雜誌以及文庫本小說等等。此外,或許是因為大家脫了鞋坐在和室的位子上,也顯得較為悠閒自在。

    古書茶房
    古書茶房
    古書茶房

    來一杯盈滿著友善的夏日冰品吧!這一杯裡裝著甜甜甜甜的鮮奶及抹茶冰淇淋,還有蕨餅、栗子、紅豆、抹茶蛋糕、白玉糰子,只消 650 円就能讓人滿足一個下午跟晚上,我是說肚子。

    我偷偷說一句,古書茶房吸引我的地方,氣氛可遠勝於眼前這杯甜品呢。

    古書茶房

    相機資訊:Olympus OM-D EM-5 / 12-50mm 鏡

    相機資訊:Olympus OM-D EM-5 / 12-50mm 鏡

     

    [info]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http://www.kotobanohaoto.net/
    京都市上京区油小路通下長者町下ル大黒屋町34
    +81 75-414-2050
    11:30~19:30  週一、週二休

    [mappress mapid=”422″]

    2 comments

    1. 榻榻米的建築滿有一番風情
      想到要脫鞋子不免有點卻步~~

    2. 杯子中段黑黑的地方看起來好像一個魚頭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