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日式蛋糕捲專賣:Tasweet 緹思手作燒菓子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TA.Sweet

    這家甜點店是樂樂咖啡老闆跟我報的馬仔。當他提到這家店的時候,也沒有多餘的言語描述,只是點頭,用一個很肯定的眼神看著我說:「很不錯,妳可以試試看。」我於是相信,這家甜點店的確不簡單。

    我在附近的寅樂屋吃完熱呼呼的牛肉咖哩後,儘管胃囊已然九分飽,但還是貪心地想再多嚐一點甜頭,於是便散步過來。TA.Sweet

    禮拜天的午後一點多,Tasweet 才剛開門營業,小小的店面,一共只有三桌內用桌,頂多容納不過10來人。很幸運地,我佔了最後一桌。內用桌不多,但店裡卻很奢侈地以不算小的空間設置了一個很有法式鄉村風格的小點心櫃,除了店裡招牌甜點外,也可以順手挑一些法式傳統小點帶走。

    TA.Sweet

    TA.Sweet

    TA.Sweet

    還是來看看 Tasweet 的甜點吧!這裡的招牌是各種口味的蛋糕捲,除了固定的單品口味外,例如香草奶油原味、抹茶捲、楓糖蘋果捲,其餘都是店家依照時令,挑選當季水果製作的期間限定口味,諸如此刻的栗子橙香巧克力捲、蒙布朗捲以及草莓蛋糕捲。單片價格約在 110、120 元之譜。這些蛋糕捲也可以整條買,也接受預訂。

    TA.Sweet

    偶爾也有小驚喜。

    TA.Sweet
    我點了一片「草莓紅茶捲」(140元),蛋糕捲混了紅茶粉,只添加了一點點自然的色澤,但吃起來並沒有強烈的茶味(如果有我還要擔心呢!),夾了實實在在的鮮奶油以及香甜水分又多的大湖草莓。

    TA.Sweet

    有無注意到,蛋糕捲頂上還有一頂聖誕帽?真令人會心一笑。

    TA.Sweet

    Tasweet 的蛋糕果然好吃,海綿蛋糕柔潤有彈性,而且質地細膩,鮮奶油也爽口不膩。店裡提供的茶是比較特別的法國 Kusmi 茶葉(140元),上桌的時候是一壺的,而且可以回沖。不過我覺得茶不夠熱,也或許茶壺的保溫效果不是很好所致?

    臨走前,我挑了幾樣小點帶回家。

    TA.Sweet

    香蕉磅蛋糕(左上,42元)、檸檬磅蛋糕(左下,38元)、瑪德蓮(38元)、巧克力杏仁費南雪(45元),以及抹茶口味的雪球(45元)。

    TA.Sweet

    TA.Sweet

    我想日後還有機會去嚐嚐其他口味的水果捲。Tasweet 再度印證,只要真材實料,加上超群的烘焙技巧,做出來的甜點都會讓人吃起來好幸福。

    [info]

    Tasweet 緹思手作燒菓子
    臉書頁面
    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5巷74號
    02-23451268
    Tue-Fri 13:00~21:00, Sat, Sun 13:00~19:00 / 週一休(但也請注意臉書公告,可能週二也會休息)

    [mappress mapid=”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