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北 月見ル君想フ:過年蕎麥麵(年越しそば)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月見君想

    透過飲食瞭解一個國家的文化,是最自然不過的。再過幾天就是 2015 年的到來,也是日本人習慣過的「新年」。在跨年的時候,為了要把厄運斬斷,從江戶時代起,日本人習慣在代表「大晦日おおみそか」的 12 月 31 日除夕夜吃一碗蕎麥麵。

    至於為什麼要吃蕎麥麵呢?吃過蕎麥麵的朋友一定知道蕎麥麵柔軟易斷。既然要切斷壞運氣,把它留在舊年,當然要吃容易咬斷的蕎麥麵囉!

    接近金山南路口的潮州街開了一家結合日本與西班牙風味的小餐廳,名字帶著浪漫的氣息:「月見ル君想フ」。源自於日本東京,這家餐廳除了提供餐食的空間外,同時也做為藝文音樂交流的場所。

    月見君想

    一樓是餐廳。挑高的空間,沈穩的大地柔白色系偶爾以活潑的色彩點綴,讓人一進店裡頓時放鬆下來。

    月見君想

    月見君想

    月見君想

    過年蕎麥麵是這幾天限定販售。儘管我很想試試看他們固定都會有的咖哩飯,但還是忍不住點了蕎麥麵。過年蕎麥麵套餐 250 元(不加服務費),包括蕎麥麵、炊飯以及小菜。

    很簡單但是卻很美味的蕎麥麵。蕎麥麵份量恰適,濃厚的柴魚湯頭喝來口味略重但時分順口,還加上豆皮絲、菠菜、魚板、以及蔥花與海帶芽。

    月見君想

    炊飯溫度略低,味道清爽,許是為了與蕎麥麵的口味取得平衡。

    月見君想

    小菜為雞肉與大根(白蘿蔔),是冷菜。

    月見君想

    先吃原味,稍後再加上一點柚子七味粉,蕎麥麵的滋味又不同了。

    月見君想

    我還加了 50 塊錢點了杯飯後熱咖啡(也可選冷、熱茶)。

    月見君想

    這是平常的午餐菜單。

    月見君想

    總之,這是個可以與朋友開心聊天,也可以獨自前來好好享受一個人用餐時光的餐廳。吃完飯後還可以在附近的永康師大商圈走走逛逛。

    月見君想

    [延伸閱讀]

    永康街美食人文地圖

     [info]

    台北 月見ル君想フ
    https://www.facebook.com/moonromantictw
    北市大安區潮州街 102 號
    02-23910299
    11:30~15:00 / 18:00~23:00 週二休

    [mappress mapid=”449″]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