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享受吧!一個人旅行來吃拿波里最老 Pizza 店: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Napoli, Italy

    曾聽過一個說法:「去拿波里一趟,出來的時候會少一根手指頭,而你卻完全沒感覺。」意思就是拿波里的扒手神乎其技,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從旅客身上扒走任何東西。說真的,我對拿波里真的一點愛也沒有,走在車站跟路上都萬分戒慎恐懼,所以刻意訂了一家離車站很近的旅館,匆匆出了門吃個披薩,然後又回到旅館待著,哪兒都沒去,隔天一早便搭車離開。

    既然到了拿波里,而且只吃一家披薩,當然就挑最有名的這家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這家也是出現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中的披薩店。這家披薩店創立於 1906 年,從門上貼了各家旅行美食網站好評的貼紙,就知道這家店的受歡迎程度。

    Napoli, Italy

    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半,早過了用餐時間,門口還是有一堆人在等。我直覺就是進門找櫃臺索取號碼牌,拿到了 1 號!眼觀四周耳聽八方,老闆似乎叫到了 95 號,那應該很快就輪到我了。

    Napoli, Italy

    不過事實上我也等了將近 20 分鐘。服務生態度不是太好,冷冷的,直接叫我往隔壁內堂走,原來餐廳的空間不是只有在門口看到的那幾桌而已。

    Napoli, Italy

    Napoli, Italy

    Napoli, Italy

    在這裡吃披薩,與其他人併桌是自然的,空間擁擠吵雜,只想吃完趕緊走人。只見服務生忙著送餐,也未必注意到客人想要點餐的手勢需求,等了一下子,好不容易他終於過來我們這一桌點餐。

    這裡只有提供兩種口味的披薩:有起司(瑪格麗特 Margherita)、沒起司(Mariana),大小有三種尺寸:正常 normale (4 歐元)、 中 medi (4.5 歐元),及 大 maxi(5 歐元)。我點的是瑪格麗特,還點了一瓶氣泡水。

    送餐速度滿快的,大概不到 10 分鐘就送來了。

    我覺得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披薩最大的特色就是材料簡單但卻很實在,麵皮很軟,蕃茄醬非常新鮮,起司給的豐厚,切片之後想要用手拿著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醬料太重披薩會撐不住軟塌下來,邊邊 crust 的地方非常耐嚼而且麵香十足,的確好吃!

    Napoli, Italy

    Napoli, Italy

    要吃得優雅,就是切小塊一點摺一摺塞進嘴裡。

    Napoli, Italy

    我一個人要應付這一大片披薩,還有一大瓶氣泡水,其實有點勉強,但我又不想浪費食物,所以只剩下一點點厚厚的邊邊,真的吃不下,只好放棄。

    最後結帳的時候應該是 7 歐元,不過拿找錢的時候,發現服務人員自動收了 50 cent 小費,我也沒再多給。

    [info]

    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http://www.damichele.net/
    Via Cesare Sersale, 1/3, 80139 Napoli
    +39 081 553 9204

    [mappress mapid=”498″]

     

    4 comments

    1. Have you had any incident of being pickpocketed in Italy? I am freaking out a bit reading all the travelers’ retelling of how they witnessed or got things stolen while in Italy…..

      1. No. Holding your bag tightly and exercising extra alert when walking on the street or taking public transport is necessary. Besides, they may distract you by coming to you for whatever reasons while the other gang members do the pickpocketing. Or they may help you with the luggage and charge you a high cost. There are many reports on the internet describing how they cheat tourists, you may well google them.

      2. I did google pickpock + italy that’s why I was freaking out. And lots of good tips, too. I thought about you traveling solo (with a backpack and a rolling luggage) in Italy and never seemed to have bad experiences.

        Hopefully my trip will be “uneventfu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