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當令、野生:小當家海鮮鍋物 民生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小當家海鮮鍋物

    中秋連假第一天,台北天氣已經開始不太穩定,颱風前夕帶來一點秋涼,正好是吃鍋的好天氣。跟朋友約了去看電影,之前就到這家「小當家」吃海鮮火鍋。

    由於是連假,之前打電話去訂位時,就已經不太好訂,只能訂到用餐尖峰時間之前的時段。當天早餐也只吃一些些,到的時候早已饑腸轆轆。我們先在門口翻看菜單,決定要吃 1299 元的摩洛哥龍蝦雙人套餐。除了這套餐外,還有其他蝦蟹雙人套餐組合,價格從天使紅蝦的 899元,一直到帝王蟹腳套餐 1899 元(須外加服務費)。另外也有單人套餐 499,只是沒有搭配任何特殊的海鮮單品,只有海鮮盤。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不只是海鮮盤,連湯頭都有四種選擇,包括「原味蔬菜高湯」、「海瓜子昆布蔬菜高湯」、「白醬油蔬菜高湯」與「黃金泡菜」。我們原以為是只能選一種,加上服務生也沒解釋,所以就只點了「白醬油蔬菜高湯」,沒想到送來的時候是鴛鴦鍋,另外一鍋幫我們配「海瓜子昆布蔬菜湯」(右)。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雙人套餐的內容,除了海鮮主餐外,都有搭配蔬菜盤、兩盤肉盤、一盤綜合海鮮盤,以及飯 / 寬冬粉 / 讚岐烏龍麵 / 蒸煮麵,飯後還有冰淇淋。

    菜盤份量只比一般單人涮涮鍋通常給的份量多一點,不過因為還有其他肉盤與海鮮,所以這樣的份量其實剛剛好,我們因為想多吃一點菜,所以後來有追加一盤高麗菜。種類也給的算多,其中蟹棒比一般的涮涮鍋店給的魚漿做的再染色、外頭還裹著一層透明包裝紙的那種來得高級。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沾料也不用自己裝,服務生會送上來,除了日式醬油與蔥花大蒜生辣椒外,還有柚子醬。沾醬吃不夠還可以請服務生再補。

    小當家海鮮鍋物

    我選的烏龍麵,菜單上說是讚岐烏龍麵,但我實際煮過後,雖然也不錯,但並沒有如之前吃過的讚岐烏龍麵那樣彈牙滑溜。

    小當家海鮮鍋物

    肉盤份量也與一般無異,不過不管是豬肉還是牛肉,肉質都滿不錯的。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又過了一下子,龍蝦終於送來。這龍蝦比菜單照片上要來得大,顏色也有一點不太一樣,不過我們也沒想太多,畢竟也不知道摩洛哥的龍蝦長什麼樣子。原以為這龍蝦要讓我們自己處理,丟進鍋裡煮,後來服務生才過來說要幫我們處理,先送過來只是要讓我們看一下。

    小當家海鮮鍋物

    綜合海鮮盤裡的海鮮食材都滿高級的,有別於一般涮涮鍋店的海鮮盤。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處理過的龍蝦,對切開來。

    小當家海鮮鍋物

    飲料無限暢飲,都是可口可樂企業的飲料,另外還有海尼根(警語: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小當家海鮮鍋物

    整體而言,小當家的各種食材都令人非常滿意,主要是新鮮、種類多,所以稍微煮一下就非常鮮美好吃。另外,煮過海鮮的湯頭,也變得很鮮甜,尤其是白醬油蔬菜高湯,剛開始與海瓜子高湯喝起來還趕不不出有什麼太大差別,但到最後明顯地濃郁香甜。

    小當家海鮮鍋物

    此外,服務生態度也都很不錯,隨叫隨到,也都能隨時提供我們需要的幫助。

    小當家海鮮鍋物

    只是,他們人手太少了。吃到最後剩甜點的時候,我們等了快要 10 分鐘,催了兩次才送上來。但後來觀察應該是廚房製作不及的緣故。對於這甜點,我們就有一點抱怨。菜單上寫的是泰國 Mingo 水果冰淇淋,但送來的卻是桑椹慕斯,吃起來好像在吃奶油一樣,跟先前的海鮮大餐相比,這 ending 真叫人傷心。

    小當家海鮮鍋物

    小當家海鮮鍋物

    結帳時比我們預期的還要貴,追問之下,才知道我們吃的根本不是摩洛哥龍蝦,而是較貴的波士頓龍蝦!但當初我們是用手指指著摩洛哥龍蝦來點菜的啊…,而且服務生沒有跟我們確認點菜內容,送上來的時候也沒再確認,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吃錯了。付脹的時候要不是我覺得太貴,問了一下,也根本不知道吃錯了,店家也沒有說聲抱歉。我跟朋友都不是愛計較的人,所以也沒說什麼,錢給了就走了。只是這樣的疏失,的確會引來一些誤會吧?還是提醒大家,要跟服務生確認一下點菜的內容,免得跟我們一樣。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與捷運南京三民站周邊美食

    [info]

    小當家海鮮鍋物 民生店
    https://www.cfmaster.com.tw/web/restaurant (這裡可查看其他分店地址)
    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1號 (民生工寓咖啡館旁)
    02-27150850
    11:30-22:00

    [mappress mapid=”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