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豐簡隨意的東區西班牙小酒館:青春 TAPAS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青春TAPAS

    某次從忠孝敦化站出站後,從愛迪達、Swatch旗艦店這一條巷子進去,一路往市民大道的方向行進,打算沿著巷子邊走邊逛,就在到達市民大道前等待紅綠燈,看到對面開了一家有趣的餐廳,「青春 TAPAS」。在有燒肉一條街之稱的這一區(雖然現在燒肉店少了很多家)有這麼一個別樹一格的餐廳,倒也吸引眼球。我便上前翻看了一下菜單,果然就是專賣西班牙菜餚的館子。心裡記下來,想說哪天也可以揪人一起來大吃一頓。

    提到西班牙菜,我的經驗可以說是屈指可數。第一次是在關渡水鳥九二,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之後也又再去過一次。後來在倫敦也曾跟哥哥嫂嫂一起吃過一家非常道地的 tapas 餐廳。僅此而已。台北也不是沒有其他西班牙菜,但就是與我無緣。這會兒我找了幾個大學同學,一方面為她們慶生,同時也可以試試看這家餐廳,這是個一石二鳥的如意算盤。

    青春 TAPAS 的店面不大,黑底白字的招牌在周圍眾多餐廳中算是極好辨認的。我到的時候店裡只有一桌客人,而我的同學們也還沒到場,儘管如此,店裡播放著大聲熱鬧的音樂,氣氛還算是活潑,服務生個個年輕,正為待會可能的忙碌進行準備。

    既然是 tapas,店裡多半提供的都是份量不大但種類繁多的搭酒食,諸如烤肉串、肉排、肉丸、燉肉、香腸、海鮮、烘蛋,當然也少不了西班牙菜中不可缺少的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音近似「杷ㄟ亞」)。由於擔心菜餚多到不知從何選起,店家也有幫客人配好的套餐,視人數需要來做選擇,算起來一個人平均八百多塊錢。這個價錢不算便宜,但台北的西班牙菜,在我的印象中,也差不多就是這個等級。

    我等待的同時,先點了一壺 Sangria 酒(580 元)。這種酒可以稱做是西班牙的國民飲品吧?是一種主要以水果切片、紅酒、烈酒、汽水所調製成的酒, 顏色血紅,所以名字 Sangria 中 sang- 拉丁字根即為「血」之意。也可以將紅酒置換成白酒,做出來的就叫 Sangria Blanca(blanca「白色」),青春 TAPAS 也有這一種可選擇。味道上自然是很甜的,不太有酒味,但還是請特別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青春TAPAS

    我跟一位先到的同學聊著天,服務生幫我們稍微點了一點菜之後,就送上一盤開胃小菜。冰涼的很,應該是做好放在冰箱後直接拿出來的,只是在這陰冷天氣下吃起來實在不太開胃^^。

    青春TAPAS

    另外兩位同學也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先點的第一批菜陸陸續續上桌。首先是馬鈴薯烘蛋(180 元)。從外表上看,這烘蛋實在非常致肥啊!烘蛋表面蓋滿了熱融融的起司,還淋上美乃滋。

    青春TAPAS

    馬鈴薯與蛋比例拿捏很不錯,每一口都吃得到細緻鬆綿的馬鈴薯小塊,烘蛋鹹香,而表面的起司滑嫩豐潤,是一道在冬天吃了會覺得幸福感倍增的菜餚。

    青春TAPAS

    帕瑪火腿捲密瓜(160元)。我原以為這是正統義大利的冷盤,沒想到西班牙餐廳也可以吃得到。這種採用風乾火腿搭配哈密瓜一起的吃法,多年前我曾在東區一家以羅馬菜餚聞名、但現已歇業的義大利餐廳吃過,儘管兩種食材看起來很有衝突感,然這味道一吃便會愛上,並很難忘懷。

    青春TAPAS

    只可惜,當日青春 TAPAS 的這道蜜瓜火腿卻有些不盡人意,或許是因為蜜瓜不是時令,所以不僅甜味不足,果汁也少,所以無法與火腿的鹹味相抗衡。

    青春TAPAS

    西班牙海鮮沙拉(280 元)。這是涼拌菜,海鮮只有上面那一層看得到的份量,下頭全都是苜蓿芽。

    青春TAPAS

    西班牙香料牛肉丸(220元),以蕃茄香料為底的紅醬味道濃重,肉丸略乾,然以醬汁均勻裹附後就可彌補此憾。

    青春TAPAS

    烤香料雞肉捲(220元),雞肉有一點柴,淋上蘿勒青醬。

    青春TAPAS

    由於 tapas 份量都不大,我們四人邊吃邊聊很快就盤盤見底,此時我肚子大約六、七分飽。又稍事等候了五分鐘左右,重量級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paella 就以龐然之姿送上桌。在國外,paella通常都是十人份的超大鍋份量,好險青春 tapas 這裡推出的是小份量的,有兩人份與四人份兩種尺寸,我們點的是四人份(1060 元)。

    青春TAPAS

    青春 TAPAS 的海鮮飯味道儘管沒有十分特出,但海鮮新鮮好吃,而且米飯味道濃郁順口,即便我們都以六、七分飽,但還是忍不住一匙接一匙地往自己盤子裡頭挖。

    最後結帳時,加上服務費總金額是 2970 元,平均一人740元左右。若還要挑什麼,就是店裡音樂真的滿大聲的,要聊天總也不是太好聊,而且不知道是忘記給我們還是真的沒提供,沒有給我們水杯,聊天聊得口渴。原本想問服務生的,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散了,也就沒問。

    [info]

    青春 TAPAS
    https://www.facebook.com/YoungForeverTapas/
    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47號
    02-25777755
    14:00 – 01:00

    [mappress mapid=”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