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吃一碗暖身雞湯:善導寺站 雙月食品社(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雙月食品社

    也不算專程去,某個週末的早上結束了身體進廠維修的保養課程後,心想總得再幫自己補一補,想到了立法院附近的雙月食品社,就搭了公車繞過去,飽餐一頓再回家。

    雙月食品社這名字聽起來像是做月餅綠豆椪的傳統糕餅店,不過事實上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中式料理小吃店。位於立法院附近的青島東路上,中午 11 點開,不到正午時分,店裡就已經坐了近八成的客人。許多住在附近的家庭攜家帶眷吃個中餐,也或者像我一樣單人用膳,或者三兩朋友過來,雙月食品社都有適合的座位。入秋之後,儘管天氣還不算太涼,不過來吃一碗雞湯倒是挺不錯的。

    雙月食品社

    雙月食品社

    雙月食品社自豪的就是真材實料、現點現做,從超人氣的招牌湯品蛤蜊雞湯、養氣補身的何首烏雞湯與麻油雞湯、虱目魚肚湯、虱目魚皮湯、豬心湯,以及油飯、麵線、滷肉飯等主餐,另外也有小菜滷味。吃完之後,也有甜湯可以點。

    第一次來,我點了最安全的招牌菜蛤蜊雞湯,另外還點了一碗油蔥麵線、燙青菜,以及兩樣自己喜歡吃的滷味。我的習慣是,中午吃稍微多一點,晚上吃不多,甚至有時候就不吃了,所以通常中餐都對自己很大方。

    雖說現點現做,但大概是我還算早來吧?他們出餐非常非常快,我都還沒坐穩,雞湯麵線就上桌了。大家看看這蛤蜊雞湯滿出來的樣子,就知道為什麼雙月這麼受歡迎了。

    雙月食品社

    雙月的雞湯採肉湯分離烹調的方式,所以雞肉不會老,而且他們都是用溫體雞腿肉,所以肉質很鮮嫩。這樣的雞肉,一整碗湯裡面大概有三、四塊左右。另外蛤蜊也有十來顆,都是有肉的啦。另外的就是大量的高麗菜。湯喝起來,雞湯的味道倒不是很明顯,比較像是蛤蜊與高麗菜的鮮甜味。

    雙月食品社

    雙月食品社

    相較於雞湯,我覺得油蔥麵線就有一點普通,不過他口味算是滿清爽的,很單純的油蔥酥的香氣,不會太油太鹹。不過最後有一點吃太飽,所以有些後悔點這個XD 聽民生社區樂樂咖啡的老闆說,他很推薦雙月的油飯,但很容易就賣光了,我想要下次去吃看看。

    雙月食品社

    燙青菜地瓜葉,葉梗沒有處理得很好,滿老的。當時就聽到隔壁桌的媽媽叫小孩就不要吃葉梗,因為真的太硬了。

    雙月食品社

    中藥滷味。

    雙月食品社

    一個人吃飯也可以吃的很奢華。

    雙月食品社

    不過價錢也有一點奢華就是了^^

    雙月食品社

    雙月食品社也有在做雞湯宅配服務喔!詳細內容與方法請看這裡

    [info]

    雙月食品社
    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YueFood/
    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 (善導寺2號出口,立法院附近)
    02-33938953
    11:00~14:30 17:00~20:00 (週日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