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捷運南京復興站周邊午茶甜點:高麗菜公園 Le Parc des Choux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高麗菜公園

    有一次看之前去過的 Haritts 甜甜圈介紹它們的鄰居好店,提到南京東路捷運站的另外三家下午茶小店,分別是高麗菜公園、若葉鯛魚燒以及春美冰果室,於是特地安排了幾個下午就去作了巡禮。這篇先介紹高麗菜公園。

    高麗菜公園的位置就在敦化國中籃球場的正後方,除了可愛的水果塔、蛋糕捲、手工餅乾外,也有自製的麵包與簡單的飲品。看臉書上是說 10:30 開店,我早上運動完之後,盤算著大概 11 點可以去吃點麵包然後來個水果塔之類的。只是當天我大概 10:45 到的時候,鐵門還半掩著,隱約看著裡頭的人在櫃臺後面。我在門口躊躇了幾分鐘,決定還是敲門,裡頭見著有人敲門就把鐵捲門拉起來讓我進門。

    高麗菜公園

    看起來是還沒有準備好要開店的樣子吧?兩個年輕女生還在櫃臺後面,一位製作甜點、一位正揉著麵糰,我進門的時候一直跟她們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很怕打擾她們工作的進度。而甜點櫃裡只有香草泡芙、草莓捲與藍莓塔,麵包架上則是空空如也。詢問了一下,說今天還會有抹茶蛋糕捲、蘋果紅茶蛋糕捲、草莓千層等甜點,但最快也要 12 點。至於網路上說該店的招牌爆米花杯子蛋糕當天沒有提供。我有一點為難,經過幾分鐘的考慮之後我還是點了藍莓塔、無糖優格與氣泡水。稍後可能再來一片蘋果紅茶蛋糕捲。

    高麗菜公園

    原本該是作為飯後甜點的藍莓塔現在反客為主成了午餐。其實我並不是非常介意這一點,畢竟以甜點做正餐這種事,在國外旅行的時候也不是沒有過,因此也甘之如飴。

    高麗菜公園的名字倒也奇趣,深究其原因,據說是因為店裡有販售泡芙,而泡芙在法文叫做 choux a la crème,意思是「加了 cream 的包心菜」。

    藍莓塔猜想是前一天製作的吧?塔皮已經冰得有一點軟掉(也或者她們偏好這樣的口感?),不太酥香。藍莓個個飽滿香甜,下面的香草卡士達餡清新。比較特別的是,塔上還有幾塊是吉利丁還是什麼?雖然我覺得它們可有可無。

    高麗菜公園

    高麗菜公園

    我默默地吃完藍莓塔、優格,又看了一會兒的書,直到將近 12 點,她們告訴我蘋果紅茶捲已經準備好了。蛋糕捲的部分的確有到位的紅茶香氣,蘋果餡也吃的到細細的蘋果丁。

    高麗菜公園

     

    高麗菜公園

    直到我 12:20 左右離開前,麵包架上已經有了海鹽麵包,另外才剛烤出爐的還有羅勒起司。我都各帶了一份,跑到隔壁小公園去拍照,順便偷咬了一口以解稍早沒吃到鹹食之饞。

    高麗菜公園

    高麗菜公園的麵包吃起來都是比較柔軟的口感,比起甜點,我個人更喜歡麵包一點,尤其是羅勒起司。在店裡吃到的藍莓塔與蛋糕捲,前者沒什麼驚艷之感,後者雖說喜歡,但只要原料新鮮而且是當天現做、製作過程沒出錯,其實都會好吃。但後來想想,麵包何嘗也不是如此?

    高麗菜公園

    台北越來越多這樣的可愛小店,網路上評價大好,也是 instagram 上打卡勝地。只是我有一種感慨。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漸漸地連這樣的店都覺得平凡。臉書上的資訊說好 10:30 開,但快要 11 點門還半掩著,櫃裡能給早鳥客人的選擇也不多。店員應對也讓人不知該說什麼(或許我覺得不應該是我為我的準時而道歉吧?)。我老派,認為開店時間是跟客人的約定,而且要準備好了(至少 60% 以上)迎接客人。或許她們有苦衷,如年前趕訂單很累、原物料欠缺、身體情緒狀況不好…..,但對於一個第一次造訪的客人而言,這印象就是不好。一家店有多少個第一次慕名而來的客人呢?

    現在一家店能夠撐 10 年就可以稱是經典了。我開始珍惜並回去造訪那些經典的店家。

    [info]

    高麗菜公園 Le Parc des Choux
    https://www.facebook.com/leparcdeschoux/
    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4 巷 21 號(敦化國中後面巷子)
    02-27790095

     

     

     

    3 comments

    1. 對於你說的好有感 做餐飲業的我
      常常看到許多網美點了生菜沙拉只為拍照
      離開就看到生菜沙拉都沒有動
      這實在是有點本末倒置啊
      37歲的我覺得營業時間準時好重要耶
      真的是我們老派了嗎?!!!
      珍惜經典店家+1……

    2. 過了十年後,不知道這些IG大紅的店還剩多少!
      現在開店好像裝潢漂亮就好,食物倒是其次了。

      1. 而且現在還有一種逆勢操作的方法:「快閃店」。抓住大眾喜歡嚐鮮的特性,一間店只做一兩年然後就換其他型態,似乎越來越是常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