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北東區素食早午晚餐 上善豆家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上善豆家


    中秋節與老哥一家吃了「團圓飯」。原以為是在自己家裡隨意吃一吃就好,反正團圓的意義居多,沒想到老哥說訂了家素食餐廳,而且是在東區,叫做「上善豆家」。這家餐廳應該是新開的吧?我是頭一回聽說過,不過畢竟,我最近已經鮮少關注美食新開店了,究竟開張多久,我也不太清楚。

    沒想到,店裡生意出奇的好!我們中午時分到,也許是放假,又剛好是用餐尖峰,外頭有人候著位子。要不是有訂位,我們可能也得在外頭等候。

    上善豆家位於Sogo忠孝店後方的大安路、復興南路巷子內。店裡裝潢相當具有中國風,或許是我們有事先訂位,被安排的座位區也有簾子相互隔開,有著一點點小小的隱蔽性(當天人多,就不方便拍攝店裡裝潢了)。服務人員儘管繁忙,但也多溫和親切,為我們送上熱茶、菜單,也為我們準備給老哥小女兒的兒童高腳椅。

    店名已經暗示著這是一家專門以豆類製品為主的餐廳,黃豆都是有機的、餐點是全素的。可以想到的豆類餐點這裡都有提供,從早餐的豆漿,到中午的「豆全席」,單點菜餚的豆腐、豆皮、豆包、豆豉,到甜點的豆花等,這裡應有盡有。除了豆類食品,其他如麵食類、飯糰、蛋餅、蘿蔔糕、蘿蔔絲餅、紅豆湯、花生湯、米漿、杏仁茶…,也都能填飽胃袋、撫慰人心。

    我點了一道「豆全席(400元)」,其中包括了有機飯、有機燙蔬菜、養生湯,另外還有湯葉豆皮、烤田樂豆腐(右中碟)、竹簾豆腐(圖中中間最上小碟)、葛根豆腐(右上小碗)與蜜紅豆。我個人覺得有機飯與有機蔬菜相當普通,尤其飯煮的稍微硬了點,若能稍微軟糯一點會更好入口,而燙青菜上面灑了素肉燥,也算妥貼穩當。至於竹簾豆腐與葛根豆腐吃起來也並無特殊感覺,而蜜紅豆是我覺得吃起還很不對味的一道,因為不知該當它是餐後甜點還是配菜?作為餐後甜點,其口味單調,作為配菜,其甜中又帶著點不太尋常的鹹味。怎麼吃都不適合。

    上善豆家

    比較特別的是每日限量的湯葉豆皮與烤田樂豆腐。湯葉豆皮薄如紙絹,用筷子夾起稍一不慎就會扯破,可見師傅功力高超。豆皮浸在豆漿之中,而豆漿喝得出純濃的自然芳香,若有機會,我會想再來專程吃一頓豆家早餐。至於烤田樂豆腐,上頭塗了一層辣味噌以及碎花生去烤,與其說是豆腐,其烤好後口感比較硬,倒不如說像是豆乾。

    上善豆家

    這是老哥點給嫂嫂的麻油當歸麵線(180元)。

    上善豆家

    這是老哥為自己點的川味麻辣拌麵(180元)。上善豆家自己有推出手工麵條,可供外賣,這拌麵便是這樣的手工麵條。另外麻辣拌醬也有以瓶裝出售,我原本興味盎然,但吃了老哥的拌麵後,覺得一點也不麻辣,於是打消念頭。跟我一樣喜歡麻辣的朋友,對於這裡的麻辣麵恐怕要失望了。

    順道一提,上善豆家的主餐皆可加價升級為套餐(380元),套餐尚包括有機燙青菜、醃漬小菜、涼拌小菜以及湯品。我猜老哥應該覺得加 200 塊錢不划算,所以都是單點麵食主餐,另外單點其他配菜。

    上善豆家

    這是烤田樂豆腐的單點版(一份150元三枝),分別為黃色甜味噌、紅色辣味噌與綠色的香椿醬。

    上善豆家

    這是滷白菜佐豆腐丸子(180元,亦可搭配套餐380元)。

    上善豆家

    蘿蔔糕,我個人覺得算是料多實在,當早餐吃肯定不錯。

    上善豆家

    炸木棉豆腐(150元)。

    上善豆家

    最後來一碗花生甜湯吧!(75 元)

    上善豆家

    上善豆家或許因為地緣租金關係,價格略高。我認為若能在食物的美味與精緻度上加強,或許更能襯得上這樣的價格。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會推薦這家餐廳,也跟辦公室主管建議,下次要聚餐,考量到茹素的同事,可以到上善豆家來試試看。也或許,我會自己一早過來,吃一份紮實的燒餅、蘿蔔糕、豆漿或米漿的中式早餐。

    [info]

    上善豆家
    http://www.gooddeedstw.com
    https://www.facebook.com/delisoys/
    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
    02-27316991
    7:30 – 2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