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日本東北山形縣 測試人品的藏王樹冰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藏王溫泉住宿:和歌之宿

    前幾天看到電視新聞提到,由於日本東北地方連日大雪,甚至有旅客困在藏王樹冰的纜車上,才想到我去年年初的藏王樹冰之旅還放在草稿匣,這會兒不趕快寫一寫,恐怕真的要埋藏在我的記憶冰雪之中了。

    我跟 K、E 住在藏王溫泉的「和歌之宿」溫泉飯店,在嘗試半天的滑雪課程後,隔天打算搭纜車前往藏王山頂欣賞樹冰。與藏王滑雪學校的方向不同,要到藏王樹冰,要搭乘「藏王Ropeway 山麓線」(而非藏王中央Ropeway),山下的纜車站叫做「藏王山麓站」,從這裡開始搭起,中間在「樹冰高原站」轉換下一段往「藏王山頂」的纜車。

    (圖片來源:藏王纜車官網

     

    我們出發的時候,天空還見得到藍天與陽光,讓我們充滿希望,覺得應該可以在山上看到萬千樹冰壯闊的大景。到了藏王山麓站,遇到許多來滑雪的遊客,只有我們幾個穿著常服,一副就是觀光客的模樣。這景象在瑞士旅行時我見過多次,但還是覺得新鮮有趣。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儘管不是旅行旺季,但因為來滑雪的旅客很多,整個車廂還是滿滿的。只是,隨著纜車向上,山下看到的藍天陽光,漸漸被雲霧掩蓋,四周的山色逐漸變成黑白的潑墨畫。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海拔 1300 公尺的樹冰高原站。許多滑雪的遊客在這裡下車,因此等候上山纜車的人也少了一波。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天氣越來越不好,原本只是蓋了薄薄白雪的針葉林,這裡明顯雪量變多。看樣子,想要看到萬里晴空下壯觀的樹冰奇景,恐怕凶多吉少。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終於到了山頂站。很慚愧地說,到了站後,我也沒怎麼注意四周環境,一出站就跟著人群走進建築物中,因為外頭實在太冷、太凍了,而且風雪很大,能見度大概不到 10 公尺,還是趕快躲起來避寒比較重要。

    藏王樹冰半日遊

    這是從藏王山頂觀景台的餐廳中,向窗外拍的景象。好吧…這就是樹冰囉…真是個測試人品的好景點。

    藏王樹冰半日遊

    藏王樹冰半日遊

    我們待了一會兒,覺得還是得出門看看。反正都來了,總得要有個近距離觀察體驗才是。

    藏王樹冰半日遊

    可以理解我們把自己包成這副德性的原因吧?

    再勇敢往裡頭走一點,發現地藏王的指示牌子。

    藏王樹冰半日遊

    當然也要跟祂拍一張。

    藏王樹冰半日遊

    趕緊回到餐廳裡,吃一隻冰淇淋暖暖身子(咦?)。

    藏王樹冰半日遊

    在山頂待了近一個小時,覺得天氣不可能變好,所以還是下山吧。回程在中途樹冰高原站時,我們三人特別出了站,稍微看一下這裡的滑雪場。

    藏王樹冰半日遊

    這裡能見度好一些,也陸陸續續看到有人滑雪下來。

    藏王樹冰半日遊

    感覺什麼都沒看到的藏王樹冰,至今回想起來,我跟 K、E 還是難以忘懷。越是無法如願的地點,大夥總能開著玩笑地聊這些趣事。

    提到旅行的意義,我早已經過了文青歌手輕輕吟唱那些歌詞中與愛人風花雪月的層次。於我而言,旅行的定義都是靈魂隨著視野與步伐的移動,此點恆久不變。只是在移動的過程中,透過旅行的目的、方式、距離、伴侶,這些猶如化學實驗中的操縱變因,我來體驗箇中滋味。因此,儘管同樣的地點去了好些次,同樣的一夥朋友去了不同的地方,皆能回回有驚喜,次次有感動。

    或許是雪帶有神奇魔力,日本東北地區在我心中一直是這樣的旅行地點,能夠觸發驚喜與感動。

    藏王溫泉住宿:和歌之宿

    [延伸閱讀]

    藏王溫泉住宿推薦 和歌之宿

    滑雪初體驗 藏王滑雪學校

    [info]

    藏王纜車 Zao Ropeway
    http://zaoropeway.co.jp/ (中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