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東京賞櫻名所:人少幽靜的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早上來學校加班前,照舊跑到「Komeda 珈啡所」吃個吐司,喝個咖啡。與平日不同的是,我今天特別走到書報櫃裡看看有什麼雜誌可以配著早餐一邊享用,馬上就被整片楓紅的日本旅行雜誌給吸引。我知道這很殘忍,在不能出國的時候挑起旅行的癮頭,但我還是拿起來、走回自己的座位。

    這期雜誌報導的是東京日光附近的景點。多年前我曾去過一次,天氣冷得要命,只對那個奧鬼怒川的秘湯印象深刻,其他的竟然沒有在部落格上留下記錄,實在羞愧。不過那一次的旅行也加深我對東京旅行的好感,也成全了平成最後一年的賞櫻之旅。

    我不只一次地在部落格旅行文章中提到,我不是個事事盤算、分分計較的自助旅行者,興之所至、行到水窮,這是很常見的。「精準之餘的隨興」向來是我旅行的哲學:精準地趕上重要的每一班交通工具,餘下的…那就看心情吧。這個舊芝離宮恩賜庭園就是個隨興的安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記得是去東京鐵塔看了增上寺之後,在休息的時候查找附近還有什麼賞櫻名所,看到大家都推薦這個芝離宮恩賜庭園,遂跳上電車搭了短短一站便到了。這個庭園果真是東京都內的珍珠一枚,四週商辦高樓圍繞,這裡卻無車馬喧嘩,一進來心也就靜了。

    我也不急,反正也沒要趕行程,所以先坐下來吃著我早上在東京車站買的 Press Butter Sand 奶油夾心餅乾,也想著如果可以跟人一起分享美食美景,該有多好。

    Press Butter Sand

    剛進公園這一帶是沒什麼櫻花的,要再往裡頭走一點,到了人工池邊,就陸陸續續看到有見傾的櫻花了。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再怎麼美麗的風景,總也要有背景襯托。其實冷冰冰的灰色建築也未嘗不能為嬌美的粉櫻烘托。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這裡果然是人少幽靜的賞櫻好去處,比中目黑、上野公園、飛鳥山等地,品質好太多。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當天天氣預報會有大風,倒也不至於到「春之嵐」的地步,但的確被我碰上了。強風陣陣,我恰巧在一片櫻花林裡,所謂的櫻吹雪正是如此,當下我立即明白何謂「美得讓人心碎」。

    吹得滿池子櫻花瓣瓣,也吹皺了我的心。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之離宮恩賜庭園也是一個拍攝櫻花與東京鐵塔相互輝映的好地方,儘管還是有高樓遮蔽了些許視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許多上班族也會到這裡賞櫻野餐,也看得到很多年紀大的夫婦結伴而來。

    舊芝離宮恩賜庭園

    只是,下次能再有緣一見,不知是何時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