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金門金城早餐 永春廣東粥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金門 永春廣東粥

    2015年夏天曾經造訪金門一次,當時對這個位於國防前線的城市印象極好。它的綠化程度在台灣所有城市中數一數二,也因為生活簡單質樸,可以感受到當地人民享有極高的幸福感。同事說她從未去過金門,我也因為有個空檔可以休假,所以挑了金門放鬆幾天,享受每天早睡晚起的懶散渡假生活。

    金門的經典早餐選擇便是燒餅油條,也或者是廣東粥。廣東粥在金門老街上處處皆有,有名的像是壽記、永春或者聯成。我2015年來的時候,在地人帶路吃的就是永春廣東粥,只是當時沒有在部落格上書寫,時間一過就這麼給淡忘,直到IG上一位網友提醒,我才想起來這個老字號的美味。

    永春廣東粥自1930年開業,自祖父輩至今已經90個年頭。我們到的時候客人還真是不少,得跟人併桌才行。如今算是旅行淡季,生意這樣好也讓我們驚訝不已。

    金門 永春廣東粥

    永春賣的粥有金門粥麋、皮蛋瘦肉粥、海鮮粥與鹹粥,若第一次來,自然是選擇最經典的金門粥麋來吃。此外,我們也點了油條來搭配。

    金門 永春廣東粥

    我很喜歡永春廣東粥的服務態度,不會因為人多就傲慢不理人。招呼的老闆娘儘管忙碌,但看到我們也趕緊招呼讓我們與人併桌坐下,爽朗的口氣中帶著親切,讓人舒服。廣東粥應該是已經先熬好粥麋,待客人點單後再把預煮好的粥麋拌入食材與雞蛋,所以上桌速度滿快的。

    金門 永春廣東粥

    也因為現煮,所以溫度燙口,在冬日冷冽的空氣中翻騰著熱氣,饕客們嘟嘴吹著吃著笑著,好一幅食堂風景,在地民生日常就在眼前活靈活現。

    金門 永春廣東粥

    金門粥麋最大的特色就是熬煮到不見米粒,反倒像是稠稠的米粥湯,加上豐富的加料,包括當天現做的柔滑魚丸、混著蔥末與荸齊碎粒的手工肉丸,還有雞蛋花兒與青蔥,若喜歡還可以加一點白胡椒粉增添香氣,真是一道暖身顧胃的好味道。搭配油條,單吃口感Q韌,或者沾著粥麋享用軟爛的口感,各取所需,各有所好。

    金門 永春廣東粥

    不知道大家喜歡怎樣的早餐?對我而言,早餐是愈清新簡單愈好。日常習慣吃西式早餐,鮮少有機會吃粥,尤其這樣營養鮮美的更是只有度假期間才有的奢華享受了。

    金門 永春廣東粥

    [info]

    永春廣東粥
    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2之1號
    082-327292
    6:00-13:3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