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久違的 天母三明堂 烏龍麵與草莓大福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三明堂麻糬烏龍麵

    昨天下午在天母新光三越辦了一場女人節的迷你講座,冒著大雨前來的朋友很多都是潛水多年的網友,所謂「風雨故人來」就是如此。我自己也帶了五本 hypo 相片書、Aveda 薰香燈與一瓶 Aveda 薰衣草精油、在京都買的SUQQU睫毛夾、歐舒丹的零錢包與迷你化妝水等等禮物,送給在場的朋友。另一個人少的好處就是,大家散場後就相招來去幾步路之遙的「三明堂」,我久違的「三明堂」。

    2004.04 的三明堂食記

    我一直想念著三明堂的麻糬烏龍麵與草莓大福,因此也早就打定主意。吃完了烏龍麵,再外帶草莓大福回家。一同前往的朋友們有的跟我一樣點麻糬烏龍麵(是因為覺得跟著我點就不會錯嗎?XD)、有的點咖哩烏龍麵,還有一位住在附近的媽媽點的是炸牡蠣套餐。麻糬烏龍麵一碗 160 元,咖哩烏龍麵 200,炸牡蠣套餐就貴了,得300元。

    三明堂的烏龍麵用的是讚歧烏龍麵,吃起來真是柔滑有彈性,湯頭是清爽的柴魚高湯,配上魚板蟹棒、海帶芽、小白菜,當然還有一塊豆皮麻糬。名之為豆皮麻糬,乃是外頭是豆皮,煮開了,裡頭的麻糬夾心也變的軟爛黏稠,口感奇特。隨餐附上的是紫蘇花瓜與梅子凍甜品,其他餐點也都有。

    三明堂小菜果凍

    這是咖哩烏龍麵,據說咖哩裡頭的牛肉燉的非常嫩。

    三明堂咖哩烏龍麵

    炸牡蠣飯看起來過於簡單了點,三塊不太大的炸牡蠣、一些高麗菜絲、佐以牛肉咖哩。點這份餐點的天母媽媽,趁我在調整相機時就夾了一塊炸牡蠣給我(大驚)。她還一邊吃一邊告訴我,她是在地人,可是從來不知道這裡有這家店。我笑了。

    三明堂炸牡蠣套餐

    三明堂炸牡蠣

    餐畢,我們每人都各自外帶了大福麻糬回家。三明堂的日式和果子真的極具有日本特色,不管是醬油丸子、青豆丸子、各式大福、麻糬等等。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回想起第一次來三明堂,草莓大福都是媳婦在場內現做,要吃再點。現在可能因為生意興隆,所以都預先製作好擺著。大福都漲價了,變成 60 元,三顆一盒 150 元。我帶了一顆草莓大福、一顆櫻花大福與一枚櫻葉麻糬。

    三明堂大福們

    我一直很喜歡三明堂的草莓大福,甚至認為是台北賣日式草莓大福中數一數二的。她個頭大,皮薄而Q,裡頭的草莓大,而且品質均一地好、很多汁。紅豆餡的份量恰到好處,甜度與草莓的酸甜能夠抗衡。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櫻花大福裡頭則全都是紅豆餡,我買了只是因為我喜歡那朵朵櫻花的春天氣息。櫻葉麻糬則是難忘的滋味,鹽漬櫻葉有種天然的木草香氣,就像是紫蘇葉一樣,吃過一次就難忘其特殊的氣息。

    三明堂草莓大福

    三明堂的食物依舊美好,只是這回來日本老公公與他的妻子台灣籍的老奶奶或許因為年紀大了不常在店裡,招呼我們的全都是年輕的服務生,多少失去了溫暖單純的小店感受。有點可惜。

    [info]

    GEOCONTACT[4]

    5 comments

    1. 大福裡的草莓看起來還真的挺大顆的,還是相片拍的好的關係ㄚ?噗~
      我愛吃咖哩,也愛烏龍麵..那咖哩烏龍應該也會喜歡吧^^

    2. 今天中午去三明堂點了麻糬烏龍麵,麻糬好軟、湯頭順口、煎茶凍真的好吃!
      因為11點半就進去,有點早,只服務我一個客戶,倍感尊榮,因為早去沒客人,我可以仔細的看和菓子,與親切老闆娘及服務生聊天,帶了一盒栗子銘果、一盒雕魚燒及一盒草莓大福,準備送喜歡吃和菓子長輩,老闆娘好體貼,還送我一盒梅子凍。我一定會再去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