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西門町蜂大咖啡 100元早餐、鮑魚酥與娃娃酥心糖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蜂大咖啡早餐

    西門町成都路上有兩家老派咖啡店,一是蜂大一是南美。這兩家外表看起來好像,都展示著各種咖啡豆子、咖啡器材以及一些古早味糖果糕餅。儘管兩家很像,我自己比較常去蜂大。蜂大歷史悠久,創立於1956年,除了店面呈現出的歷史感外,裡面坐著的客人多半是資深公民,這也說明蜂大在老台北人 心中的地位。

    這一天是跟阿餅來吃蜂大早餐。說起來話頭長,原本當天是要下台南去吃小吃的,但是隨性的兩個人到了台北車站要買高鐵票,卻買不到早一點的班次。索性當場改成隔天再去,當天就變成兩個人的早午餐之約。阿餅提議到蜂大吃100元早餐。

    蜂大的一杯綜合咖啡就得8、90塊錢,而早餐除了咖啡外,還包括兩片烤土司(附果醬奶油)、火腿、煎蛋,所以100塊錢吃頓早餐喝杯好咖啡便顯得相當划算。再加上店員也不會來趕人,看到許多客人在蜂大坐一整天聊天殺時間是非常常見的事。

    蜂大咖啡早餐

    阿餅跟我很會聊,早餐吃完兩人一直聊過了午餐時間,於是又跑到店頭去買了一些糖果、點了一壺鴛鴦奶茶來喝。

    鮑魚餅是阿餅推薦的,這個味道甜甜鹹鹹、形狀有如鮑魚一般的餅乾,根據阿餅說,台北很少(甚至幾乎沒有)地方在賣,她只有在澳門看過(參看《港澳手信大評比–終極殺手晃記鮑魚酥》)。

    蜂大咖啡糖糖

    娃娃酥心糖則是我小時候的回憶。童年時每逢農曆新年,母親總會買一些糖果放在糖果盒討喜氣,這個娃娃酥心糖是絕對少不了的糖果。蜂大賣的娃娃酥心糖竟然跟我小時候吃到的酥心糖包裝與口味如出一轍!白色的酥脆外表,一開始娃娃酥心糖其實叫做「天使酥心糖」,包裝上有個爬行的娃娃,所以也叫娃娃酥心糖。後來改了包裝,上頭乾脆就印娃娃酥心糖。酥心糖也是甜甜鹹鹹的,但是甜大於鹹,吃多了會膩,所以只要吃個一兩枚回味一下,我就很滿足了。

    蜂大咖啡娃娃酥心糖0

    蜂大咖啡娃娃酥心糖

    蜂大的牛軋糖也一派古樣,吃習慣現在香醇濃郁的牛軋糖,恐怕會覺得蜂大牛軋糖硬的不像話。不過蜂大牛軋糖的特色在於吃「糖」的意味大於吃「奶」,還有不敗的花生香。

    蜂大咖啡牛軋糖

    吃了糖再喝點鴛鴦奶茶,我們最後三點半才離開蜂大。阿餅說,會不會把隔天要聊的天都聊完了?:P

    蜂大咖啡奶茶

    [info]

    蜂大咖啡
    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02-23719577

    [mappress]

    7 comments

    1. 桃酥絕對好吃,相信我鮑魚酥就不必了。

    2. 很喜歡你的文章和相片, 也很喜歡你的幽默 “阿餅說,會不會把隔天要聊的天都聊完了?” 令我笑得很開心 ~

      我很喜歡喝咖啡, 也較喜歡寧靜溫馨或寬敞的咖啡屋, 謝謝你寫了很多咖啡屋, 都有空間描述和相片, 因很多部落格多著重在食物, 讓我這個也很注重空間感的人無從參考起…

      祝福你的部落格旺旺旺~~~

      1. 😀 謝謝妳。我覺得現在的咖啡廳食物已經不是最重要的(除非很糟糕),氣氛才是最主要吸引人去的原因吧?:)

    3. 享受一杯好咖啡跟好朋友
      好棒的一天

    4. 我喜歡娃娃酥心糖,要找天來去試試。 🙂

    5. 鮑魚餅我還沒吃過,倒是每次經過我一定會買點桃酥回家配咖啡: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