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有河Book夏日限定:陽光牌Sunnypie 義式香草布丁佐焦糖醬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阿餅 義式香草布丁佐焦糖醬

    還有什麼比這更暢快的事?至少我認為啊……坐在涼快的冷氣房裡,讀本有趣的書,再來一份挑逗甜牙齒的點心,乃一大樂事也。

    當阿餅在噗浪上宣布她在淡水有河Book的夏日甜點換成限定版「義式香草布丁佐焦糖醬」時,我就打定主意要找一天再去有河,看看書、逗逗貓,還有給阿餅捧捧場。

    阿餅 義式香草布丁佐焦糖醬

    當天在有河當班的是老闆娘隱匿。我跟隱匿直接指名要阿餅的夏日限定布丁,另外再點一杯冰咖啡。隨後挑了靠窗的小方桌坐下,開始很不專心地讀著最近的案頭書 My Life in France, by Julia Child。

    隱匿送是阿餅的義式布丁時,還解釋說跟之前的法式焦糖布丁不同,她這回不敢把布丁倒扣在杯子裡,因為布丁實在太軟嫩太細緻了,也因此是直接以阿餅送來時的塑膠杯子盛裝。只見這布丁表面上浸了一層色如奶茶的糖漿,我直覺就問自己:「咦?這是焦糖醬嗎?」

    是的。只要吃一小口,味蕾就會告訴你,這是道道地地的焦糖,就像小時候吃的森永牛奶糖一樣甜蜜香濃!布丁顏色乳白,果真比豆腐還嫩。然而與其說是布丁,不如說這是奶酪,阿餅自己也說這是 panna cotta(義式奶酪)。平常吃到的法式焦糖布丁要烤,阿餅說,夏天嘛……當然就吃不用進烤箱的爽口甜點囉!

    阿餅 義式香草布丁佐焦糖醬

    我認識阿餅儘管不過兩、三年,但深知她對於甜點的認知就是要「甜」,否則就不夠到道地。吃下第一口焦糖香草布丁時,我腦袋中只有「好甜」兩個字,但隨即想到阿餅對甜點的信仰,便也釋懷了——這才是阿餅 style。

    阿餅 義式香草布丁佐焦糖醬仔細看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布丁易碎的特性,加上有河的湯匙太小,這杯布丁吃到最後就會有碎布丁根本撈不起來。我最後只好犧牲形象,以杯就口用倒的;實在捨不得剩下啊。後來我跟阿餅提到這點使用者經驗,阿餅說她會再想辦法。:)

    有河Book

    有河Book

    有河Book

    說起那本 My Life in France,自從年初看了電影《Julie & Julia 》後,立馬去網路書店買了一本 Julia Child 的這本半傳記式的小書。封面真的好吸引我,而且一眼就能想到電影裡 Meryl Streep 與 Stanely Tucci 鶼鰈情深。三百多頁的厚度,目前我讀了一半而已。Mrs. Child 的妙語如珠,讀她的文字就彷彿眼前也上演了一齣活人劇一樣,跟她充滿創造力的廚藝與開朗樂觀的個性,一樣令人佩服。

    [之前寫過的阿餅烘焙產品]

    冬季限定雪藏草莓乳酪蛋糕 與 限量南瓜乳酪蛋糕

    焦糖布丁與檸檬雪藏乳酪蛋糕

    [info]

    阿餅的部落格

    有河book
    http://blog.roodo.com/book686/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02-26252459

    店員1 號686,店員 2 號隱匿。文學、電影、 生態、旅遊,二手書買賣、影音產品。免費無線上網。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公休,遇 假日順延。

    4 comments

    1. 我也還挺喜歡帶著一本書去咖啡店消磨時間,整個很棒,也很愛去那種書隨便任你看的書店(這樣看起來只有誠品會這樣…)
      話說1174期的商業周刊也有介紹這家,本來就想找時間去看看的我,這下變得更想去了XDD

    2. 很慘… 我怎麼樣都找不到哩~
      上次去還以為它關了 >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