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非凡推薦:麥食達韓式料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麥食達韓式料理
    北市懷寧街86號 (地圖
    02- 23899048

    麥食達光州泡菜

    上課的附近有家「非凡大探索」推薦的韓式料理餐廳,如果記得沒錯,這家不是歷史悠久的老店,至少是這一年來左右的事而已。我鮮少開電視直接收看非凡探索,多半都是在公車上。我觀察到非凡探索拍攝時總有個經典的鏡頭:一定要把拍攝的主角菜餚放在一個轉盤上轉啊轉的。這點總讓我懷疑是不是製作小組都是隨身攜帶各種大小的轉盤?

    話說回來這家麥食達韓式料理。老闆是華人,娶了個韓國老婆,為了兒女的學業兩年前回到台灣,並且以在韓國學到的廚藝料理開設了這家餐廳。記得非凡探索特別提到了他們的「光州泡菜」。光州每年10月都會舉辦「光州泡菜節」,是為泡菜之鄉。而老闆一家正是光州來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以此自豪了。

    天氣燠熱,我突然想吃韓國冷麵。在菜單上尋覓了一陣,似乎沒有「冷麵」,比較接近的只有「韓式鮮蝦涼麵(120元)」。另外,衝著光州泡菜來,我也特地單點了一盤泡菜(30元)。泡菜有辣或不辣可以選,或者還有辣蘿蔔,也歸在泡菜一類。

    說真的,這泡菜光看就非常吸引人!一片片大白菜層層堆疊,加上色澤鮮豔飽和的泡菜辣醬,新灑上黑白芝麻,整個就是一副很衝勁的樣貌。我幾乎等不及了,趕緊動筷夾了一片來吃…怪怪真是不得了!白菜新鮮爽脆不說,辣醬香氣濃郁有勁道,在口中餘味繞樑,吃了還想繼續再吃。鹹度上調整的挺不錯的,單吃儘管有些重,但也不至於讓人口乾到無法招架。必點!

    麥食達韓式鮮蝦涼麵之蕎麥麵

    鮮蝦涼麵採用的是蕎麥麵。以前在無名的時候曾經一連寫過很多關於台北市內韓式料理餐廳的紀錄,對於韓國蕎麥冷麵,至今仍記得那耐嚼的口感,以及放了香甜梨子片的冷湯。如今在我面前的卻不是記憶中的冷麵。

    那是涼麵。

    好,我面對事實。鮮蝦涼麵裡不僅有鮮蝦,還有醃漬過的小黃瓜、胡蘿蔔絲、海苔片。最後同樣灑上黑白芝麻。蕎麥麵體跟日式蕎麥麵差不多,一嚼就斷的那種,與先前吃過的韓國冷麵有著截然不同的呈現。湯頭有著小魚干、魷魚的鮮甜,韻味悠遠,只不過因為是冷的,如果不太能接受新口味的朋友恐怕會覺得奇怪了點。

    當天吃到的麵有個最大的敗筆,就是胡蘿蔔絲太老太乾太硬,不僅在口感上顯的突兀,過重的生菜味道上也破壞了蕎麥麵與湯頭的調和。另外,蝦仁的腸泥沒有去掉,這點對某些朋友而言恐怕也是地雷。

    麥食達韓式鮮蝦涼麵

    14 comments

    1. 在澳洲的布里斯本也可以很常吃到韓國料理
      非常推薦她們的生牛肉
      非常的鮮嫩好吃喔
      不知道台灣的韓國料理店有沒有賣

    2. 對啊~
      就在第一銀行隔壁.
      他們家星期日公休哦~

      啊~我也好懷念那冰涼開胃的泡菜涼麵哦~

    3. 珮珮,沒錯!天氣熱,就想吃泡菜來開胃。韓國冷麵真的很特別喔~如果不排斥嘗試新鮮口味,值得找家好店來吃吃。

    4. 琂媽, 呵呵…這家還OK啦~沒那麼慘。^^

    5. 自遊自在,哈~我沒注意那是什麼顏色,反正每集的主菜一定都會轉啊轉的。超有趣。

    6. 學長,對對!我也記得那種冰冰的感覺 😀 這家泡菜真的值得推薦,而且價錢很實在呢!

    7. chrissh, 韓華屋是指南昌路上面那家嗎?好想念那種冷麵的口感耶!

    8. 韓華屋的泡菜涼麵很不錯.
      就是妳想要的那種耐嚼的韓國蕎麥麵.
      也不貴,好像一百吧!

      這家的我是覺得他們的石板烤羊肉飯不錯,其它的就soso.

    9. 水果花改吃素了
      不曉得這一家有沒有素涼麵呢?:)

    10. 看到泡菜就會流口水@_@

      韓國冷麵的確是很奇特。以前在米國的時候,點過一次冷牛肉麵,整個鋼盆還冰冰的呢XD

    11. 幾番研究非凡推薦的店……………..千萬別去呀!!

    12. 哇~~夏天吃這個
      感覺很開胃也!!
      韓式口味的涼麵,我還沒吃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