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老永吉 vs 永吉涼麵 再評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永吉涼麵之榨菜肉絲涼麵

    炎炎夏日來盤爽口的涼麵似乎是個很不錯的主意。近來再度有機會針對之前寫過的永吉涼麵,再次做個口味複習。這回我已然知道我的喜好了。

    位在捷運後山埤站四號出口那一頭的玉成街上,走沒幾步路過了熊威超市就會看到一家 7-11,對面就是永吉涼麵。賣的東西基本上跟一般涼麵攤差不多,除了涼麵之外,就是蛋花、紫菜、味噌貢丸湯之類的。

    (Google 地圖 按這裡)

    店家的涼麵醬是現場裝的,因此如果要加辣加wasabi不加蒜泥就得跟老闆娘說一聲。這裡的涼麵分中、大、加大,價錢各差5元。大盤的對女生來說就非常夠吃了,如果妳跟我一樣沒另外包湯的話。榨菜肉絲涼麵只有兩種大小。

    永吉涼麵之涼麵

    這次吃,突然發覺永吉涼麵的榨菜肉絲麵的麻醬變的很吸引人。不僅僅是麻醬,還多了很多碎肉,讓人感覺很豐富實在。榨菜肉絲也比印象中多,不過我想這是憑機運的。也許下回買變少也說不定。至於一般的涼麵,因為醬是現場裝,老闆娘憑感覺下手,這回吃到的蒜泥非常「夠力」,而且我有說要加辣,因此吃起來挺過癮的!

    沒機會喝到他們的湯,不知道怎樣。

    老永吉涼麵

    原本在舊文中說的,位於虎林街上的永吉涼麵,這次去招牌上寫著老永吉,大概是為了要跟前面提到的永吉涼麵做區別。比對了一下照片,似乎沒什麼改變,連碗盤都一模一樣。但前不久吃過永吉涼麵,相形之下,儘管同樣是大份的,但老永吉的份量顯的寒愴不少,盤子小,麵少了些,就連涼麵醬似乎也單薄了點。上桌時,麵體是溫的,說很有彈性嘛?…倒也還好。

    Google地圖  按這裡

    我還叫了一碗綜合湯,是味噌豆腐湯底,加上貢丸與沖的生蛋花。味道濃淡相宜,挺好。

    老永吉綜合湯

    [延伸美味]

    24小時不打烊的陳家涼麵

    [info]

    老永吉涼麵
    北市信義區虎林街82巷31號 (地圖)  02-27627335
    05:00-13:30

    永吉涼麵
    北市信義區玉成街同德路口 (地圖

     

     

     

    20 comments

    1. 前天去永吉涼麵吃覺得並沒很好吃啊
      感覺有一點點苦苦的
      還點了味增蛋花湯尚可

    2. 永吉涼麵-同德路21號超好吃ㄉ啦.我住在附近每個星期都要去吃ㄍ三四次.老闆娘是真ㄉ超級親切.去吃過ㄉ人ㄧ定還會想再去吃.喜歡吃涼麵ㄉ可以去吃吃看

    3. 我個人覺得永和涼麵好吃也~~嘻~因為吃好幾次ㄌ~^_^

    4. 住永吉涼麵附近的人,我也覺得是我活動範圍內吃過的好吃涼麵喔!

    5. 我是住在附近的人
      永吉涼麵從剛開我就開始吃
      的確是蠻好吃的
      但是現在親切的老闆娘
      老實說剛開時 老闆娘臉是很臭的
      我還曾有一陣子因此而不爽去吃呢
      哈哈

    6. 文文的貓,你說的那家我經過的時候有看到喔!謝謝你介紹^^

    7. 以前稱的空軍涼麵 是健康路以前的空軍市場涼麵
      現在在健康路99號
      只有寫個招牌"涼麵"
      名字是 廣一涼麵(名片上面才有寫)
      上面說的空軍涼麵 是舊空軍涼麵的親戚開的

      喜歡涼麵的
      或是喜歡比較口味的大大們
      可以去比較看看

    8. 路人甲,嗯…一般來說署名路人甲會降低留言的可信度。這是一個留言的建議喔!

      我沒吃過空軍涼麵,倒不知道您覺得是地雷,從哪裡讓您覺得是地雷?有沒有什麼具體的描述?

    9. mia, 你這篇是廣告吧?一模一樣的內容不用在這裡,跟中時部落格那裡各貼一次吧?不過你還是提供了外送資訊,所以就不刪了。

      我討厭店家假裝是顧客來打廣告>"<

    10. 空軍涼麵是大地雷////…千萬別去ㄚ…
      剛好在附近上班, 第一次吃一口就想要放棄的涼麵..
      湯也是….

    11. 南港很有名氣,很多明星都去吃的!!!! "永吉涼麵"同德路21號超好吃的…就在後山埤捷運站(好像是3號出口)旁.很好找因為在捷運旁邊..超好吃的(我最愛的是炸菜肉絲涼面,而且一定加他們的辣椒.或哇沙米..) 每次到中午都好多人,如果有要外帶很多的話還可以電話預購喔!因為老闆娘很親切,所以常常去吃.平常不愛的貢丸,到了這家也一定會點..哈..每次想到都會流口水呢!ps:這家的麵是不加防腐劑,所以不能放隔夜,切記。外送專線:2786-8709

    12. Beth, 呵… 明天我還要再來一篇涼麵耶…^_^

    13. 每次看到大家在興高彩烈的討論涼麵,我的心就很涼呢~ 嗚嗚~
      祝大家吃得愉快就好,我在旁邊喊「涼」啦!

      對涼麵過敏的越南小酒女

    14. 永吉路和松隆路口交叉處的空軍涼麵也很好吃喔~^^

    15. 哈~老師你吃到我家附近了耶
      雖然那家我很久沒吃了….
      改天再去嚐嚐

    16. 對耶,炎熱的氣溫導致食慾不振好多天囉
      明天就選涼麵當午餐消消暑 ^^b

    17. 學長,的確!那個綜合湯現在想起來都還韻味猶存呢!

    18. 維多利亞,感謝糾正,我改好了 : )

    19. 那個貢丸湯看起來挺不錯,而且有豆腐蛋花頗吸引人:)

      夏天真是涼麵的季節啊,口水流出來@.@

    20. 與老永吉有地緣之便,找個機會去試;對了,文末兩家的地圖連結相反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