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和王師父 金月娘、松子酥及軟玉酥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王師父禮盒

    所謂飯來張口。在噗浪上嚷嚷說「第一次吃到王師父的糕餅,雖然只是SOGO美食街試吃一小口,但是覺得好好吃喔!」,然後沒多久跟第一屆的學生抖兒約吃飯時,學生因為看到我的噗,就說要拿王師父的糕餅來孝敬我。有沒有這麼幸運啊?

    當天抖兒拎著一大盒來,一盒 9 顆(630元),抖兒挑了三種餅來組合,分別是最有名的金月娘,另外還有松子酥與軟玉酥。硬挺的紙盒,上頭印著華麗的奔月嫦娥與牡丹花,加上大紅喜色的提袋,送禮想必很體面。

    王師父禮盒

    打開一看,12 顆餅餅光滑圓潤。抖兒解釋說,中間菊黃色帶著粗糙表面的就是金月娘,另外上面有葵花子的是松子酥,有松子酥的是軟玉酥。這把我搞混了,有松子的不是松子酥?

    王師父軟玉酥

    是的,有松子的是軟玉酥。軟玉指的是麻糬內餡,除了麻糬以外,還包了紅豆沙、奶酥與榛果。王師父糕餅的酥皮又香又油膏,當初我在SOGO試吃覺得好滋味其實也是因為受到這層層酥皮的迷惑。再加上軟玉內餡口感很有變化,H 一向不愛吃傳統糕點,倒也覺得這款好吃。

    王師父軟玉酥

    金月娘取其金黃色圓滾滾的外型而得名,其實是改良過的蛋黃酥,也是王師父的招牌商品。一般蛋黃酥比較油比較重口味,王師父以爽口鬆軟的綠豆沙取代甜膩的紅豆沙,然後包裹蛋黃,然而事實上是吃不出有蛋黃的,反而是淡雅的奶味。

    王師父金月娘

    王師父金月娘

    松子酥,再複習一次,是上面有葵花子的。我覺得松子酥與軟玉很像,內餡都是以紅豆沙為底,也有麻糬。不同的地方在於,松子酥當然夾的是松子(軟玉是榛果),另外也沒有奶酥餡。

    王師父松子酥

    王師父松子酥

    三者中我最喜歡軟玉,可能是因為口味最複雜的關係吧?耳聞永和王師父總店門口每年到了中秋節前總是大排長龍,其實大可不必啊!平常日就有這些產品,而且許多百貨公司美食街也都有設點,網路上也有可以訂購的通路,方便極了!

    但是啊…一顆要70塊錢,真的不便宜啊!

    最後再次謝謝抖兒,下次真的不要客氣,一起吃飯就好了 🙂

    [info]

    永和王師父
    http://sh2.obuy.tw/wangsbakery/index.asp
    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83號
    02-27476136、02-27473452  (訂購專線接聽時間Mon-Fri  10:00-18:00)
    6:30-22:30 (門市營業時間)

    北市市民大道一段209號1樓 (京站店:台北轉運站1樓售票大廳)
    9:30-17:30

    [mappress mapid=”135″]

    6 comments

    1. 從55吃到65 價格年年漲
      沒想到一陣子沒吃 又漲到70
      好吃歸好吃 但真的太貴了

    2. 所以SOGO有賣囉?是哪館?
      之前有人送,覺得很好吃~

    3. 是嘴殘 (相對於腦殘)
      不是我打錯字唷 XD

    4. 完了 幾百年前吃過的
      完全沒印象
      還是我嘴殘了? 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