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Chili's 小辣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Chili's Grill & Bar Family Restaurant
    北市松壽路22號2F (NEO19  威秀影城旁)
    02-23458838 (無訂位,但可電話預約優先等位
    http://www.chilis.com.tw/

    chilis綜合拼盤

    之前 annpo 在幫 Joyce 推薦中時電子報美食部落格時,看了幾個部落格後有感而發地說,現在寫文字的美食部落格越來越少了。這也是事實,畢竟圖像比文字更有力,而且要盯著電腦閱讀密密麻麻的字,也不是個多舒服的動作。

    對我來說,其實用大量的文字寫食記也是件勞心勞神的事。我才疏學淺,對於口中玩味的食物,實在想不出更多更具爆發力誘惑力的文字,也無法如同寫清新小品文一般娓娓道來,如此久了之後漸漸也就怠惰。圖片食記真的是個趨勢了。

    牢騷發完了,還是不改本性地要來碎念一下吃過的餐點。要我放一張圖,寫個「這是雞腿,真好吃!」之類的話,總覺得會對不起諸位。

    手帕交 londoner20 此刻應該在紐約了。在她出發前,我們還約了另一位朋友,三個女人就在Chili's,打算不顧形象地大吃特吃一番,發洩一下被男人惹出的一股怨氣。不過人總是心眼大,能力淺。說要大吃特吃,也不過點了個開胃菜拼盤、法式達(fajitas)。最後依慣例甜點不佔胃地,加點了份巨型甜點。

    開胃菜拼盤一共有三式:雞柳條、水牛城辣雞翅與德州雞肉捲。另外附上蜂蜜芥末、藍紋起司等沾醬。水牛城辣雞翅這會兒給的是小隻棒棒腿4隻,微辣,是個經典的美式開胃菜;雞肉捲有著濃郁的墨西哥異國風味,外皮炸著香脆不油膩;至於雞柳條,約莫半個手掌大,肉質尚稱有彈性。

    要提醒一下,藍紋起司沾醬就是 blue cheese,害怕那種臭黴味的朋友可以避開。

    chilis拼盤之德州雞肉捲

    chilis拼盤之辣雞腿

    chilis拼盤之雞柳條

     

    主餐「瑪格麗特雞排&萊姆鮮蝦法式達」在滾燙的鐵板上滋滋地冒著蒸騰白煙。底下鋪有洋蔥青紅椒蕃茄丁,再來就是網烤雞胸肉排,最上面是幾尾大鮮蝦。另外還附上一小碟芫荽汁(coriander,其實就是香菜)。另附上法式達的白餅皮,共六片,還有包法式達的酪梨醬、酸奶、蕃茄丁與綜合起司丁。

    chilis瑪格麗特雞排與萊姆鮮蝦法士達

    chilis法士達包料

     

    來Chili's之前, londoner20 做了一點 survey,說滿多人推薦「蘑菇傑克法式達」,但因為我們這道「瑪格麗特雞排&萊姆鮮蝦」是新口味,所以自然當仁不讓得嚐看看。她也沒讓我們失望,味道是不錯,不過雞肉是怎樣的瑪格麗特法,坦白說,我不明其因。大鮮蝦很彈牙,帶點酸,的確是有點萊姆的成分在裡頭。

    女生的話一人兩包真的就吃的很飽了!而且底下還剩一堆蔬菜,我單吃了幾口覺得油吱吱就沒再碰。

    後來加點的甜點也是夏日新品:黑火山巧克力蛋糕。一個巨大的巧克力蛋糕倒扣在盤上上一個火山似的,上頭一大球(真的是好大一球)香草冰淇淋,接者淋上濃濃的熱巧克力醬,遇冰急速冷凍成了巧克力片。最後灑上甜蜜的焦糖醬。

    chilis黑火山巧克力蛋糕

    我們對於甜點的評論是真的太甜,甜到牙都痛了。巧克力片與冰淇淋,不用說,甜是一定的。巧克力蛋糕,外表看似鬆軟,但裡頭同樣包藏著巧克力醬。我想 5 個人分可能差不多。

     

    chilis法士達仔細看

    (看樣子我還是改不掉寫太多的毛病…)

    [平衡報導]

    看看網友葉子寫的不好的經驗^^

     

     

     

    20 comments

    1. 葉子,OK啊~沒問題。或許我也可以連結妳的,當作平衡報導。:)

    2. 老師好~~~

      前些日子去了chili's吃頓飯
      寫了篇主觀稍強的食記
      因為那天的用餐感覺與餐點
      都讓我有點失望(不是因為之前老師介紹才去的~是自己要去的哦….)
      相對的,寫出的食記也就有些主觀

      印象中,很久之前老師也寫過chili's
      所以想將老師這篇文連結放在我的「平衡報導」裡
      先跟老師詢問,希望可以~~

      以上~

    3. chili's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呢!千萬不要忘記了他的總裁及瑪格麗特調酒,超讚的~

    4. 我也喜歡看有文字敘述的食記
      精美的照片失去了評論
      很容易被繽紛的視覺欺騙
      當然若文字缺少了照片
      也讓人感到難以咀嚼消化
      我想這是相輔相成的吧?!

      對我而言
      雖然文字深度不像迴紋針老師或一些部落格前輩的專業
      但是走訪過一間餐廳
      將自己的味蕾透過文字真實的傳達
      那種成就感真不是單單照片能夠比擬
      也會有一種對自己的”貪吃”負了責任的感覺XD

      當然文章稍多之後
      形容食物的措詞難免重覆
      但只要喜愛美食的心情不變
      這些字眼反倒成為自己的特色
      況且隨著心情不同
      食記還是會有各種變化的

      支持迴紋針老師
      也邀請老師有空來我的部落格走走唷!

    5. 現在來這邊看到這些照片,都會回想起那天看到你在一直拍照的認真模樣。^^

    6. 我討厭看照片多的食記,所以我覺得舒國治先生的台北小吃札記好看,
      而且文字不像現今時下的雜誌文章,看起來很舒服.
      我是認為friday的餐點比chili's的好吃,而且現在有599套餐,比較划算.

    7. 常寫食記的我,也曾問自己:還要繼續這麼"文字"下去嗎?
      這算不算也是一種"網誌食記倦怠症"?呵~
      不過幾經思量後想,還是不願以"這是xxx,不錯吃~"這種方式寫文,
      就算腦袋空空還是盡量能讓文字圖片化吧,文字的力量還是有的.

    8. cyber. runner, 這樣晚上食慾更好不是嗎?:P

    9. alanchang, 問題是我就是腦袋空空啊Orz

    10. minami, 呵呵…我還沒想到水果的功能呢!不過酪梨也是一種很肥的食物(對健康很好就是了)

    11. 小妹,妳不覺得老是用類似的形容詞來寫食物很無趣嗎?我就是陷入這樣的苦惱之中。覺得很膩^^

    12. sliu77, 其實食記也是有市場區隔的(笑)有些人就是愛看只有圖片的食記,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是這樣,那用相簿就可以了。flickr上有很多美食的相簿,而且超級專業的哩!

    13. 蛋治,感謝,已更正。

      不僅是那個dip,全部都很月半XD

    14. 小妹寫食記也改不了寫一點點,覺得一大篇的食記看起來比較漂亮整齊
      所以每次總是為了要寫什麼想破頭

    15. 拜託不要寫字少的食記啦. 雖然食記只是個人觀感, 但是看的人也可以分享其中的趣味, 想像食物的滋味. 曾經看過別人的食記, 圖片多到不行, 同一道菜可以正面拍,側面拍, 不同角度又一拍, 然後下面只附一行字,就是菜名. 相片是拍得很漂亮啦, 但是沒有了敘述,總是少了什麼. 這樣我還不如去看菜單就好, 有的餐廳菜單上有所有的菜名,菜的圖片, 和大概的材料,還比光是只有圖片的食記好看吧.

    16. 看起來Chilis比Friday更誘人ㄟ
      我對那個酪梨醬超有興趣的
      夏天用點水果入菜
      感覺十分輕爽可口

    17. 有文字的食記還是比較有深度吧
      腦袋空空就什麼都擠不出來啦!

    18. blue cheese? 好月半的dip, light ranch配炸雞翅比較好.
      (漏了個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