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新東街 秀城鵝莊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位於民生東路五段的新東街南段,儘管不過短短幾百公尺長,有不少好吃的店家或小攤,而且越夜越熱鬧。所以如果中午要吃點什麼,選擇性就少一點了。可別被街口的蚵仔麵線與烤香腸連鎖店誘惑了,請往裡頭走,馬上看到的蕭家牛雜湯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再繼續逛下去,還有一家秀城鵝莊也是最近發現挺不錯的用餐去處。

    秀城鵝莊的老闆原本是在苗栗的一處黃昏市場賣鵝肉,但生意越來越好,所以才跟朋友合資在北部開始經營鵝肉店。其實我對鵝肉這種食物還滿陌生的,主要是因為這樣的餐廳如果沒有呼朋引伴一起去叫菜很難成行。不過,凡事都講求緣份,總算有這麼一天我們一行五個人心血來潮便跑去秀城鵝莊吃午餐,大夥兒都吃的好滿足,特此記錄。

    那天因為大家都飢腸轆轆,看到點單就一連點了好多樣,包括鵝血糕、白菜魯、滷筍絲、麻辣鵝血,另外每個人還依照自己喜好各自點了鵝油飯、湯麵與乾麵當主食。鵝肉切盤自是少不了,原本我們點的是半隻煙燻口味,不過老闆做生意還滿有良心的,說半隻對我們五個人來說會太多,建議我們點 1/4 就好,如果真的吃不夠再叫。

    秀城鵝莊

    中午用餐時間就我們這桌最多人,其餘也是有單身或者兩、三人的客人,看他們多半就是點一碗飯與三兩樣小菜或者湯。伙計上菜很快,也很有禮貌,不一會兒就將幾道小菜全部送上桌。

    秀城鵝莊

    秀城鵝莊

    白菜魯跟滷筍絲都約莫是一個飯碗的份量,很適合一個人來吃的時候點來當小菜。

    秀城鵝莊

    麻辣鵝血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麻辣鴨血的麻辣味道。鵝血本身僅僅帶著一點辣,最上頭則另外加了許多生辣椒、蔥花與鵝油。吃起來就是生辣椒的那種辣而已,不過鵝血本身很鮮嫩就是了。

    秀城鵝莊

    鵝血糕有點硬,如果能夠再蒸軟一點會更好。我認為豬血糕沾了辣醬油與花生粉真的是人間美味,其實鵝血糕也是啊!^0^

    鵝肉是最後才送上來的,老闆果然是對的,因為 1/4 鵝肉真的很大一盤。這盤鵝肉十分豐美,皮很Q,肉質也嫩,不過真的是滿肥的喔!我挑掉好多肥油。煙燻的味道也料理的很透。單吃也好,沾一點味噌醬一起吃也很棒。敢吃辣的不可錯過店裡的辣椒醬,非常過癮!

    秀城鵝莊

    秀城鵝莊

    乾麵是用鵝油與一點醬油、醋拌的。我一向喜歡白麵勝於黃麵,所以看到這碗素白的乾麵整個胃口就開了,呼嚕呼嚕一下子就吃光了。

    秀城鵝莊

    鵝油飯小碗才 15 塊錢,趁熱拌一拌大口吃下肚,讓人想起小時候豬油拌飯的古早滋味。我吃完乾麵後,還可以吃下半碗鵝油飯哩!

    秀城鵝莊

    湯麵用的就是黃麵。這是大碗的份量,很適合男生。

    秀城鵝莊

    結完帳,我們五個人平均一個人分攤 137 元。吃這麼飽、菜色也豐富,大家都覺得這個價錢實在挺划算的呢。

    [民生社區相關美食記錄]

    朵兒咖啡館
    芭蕾咖啡
    楽楽咖啡

    微熱山丘鳳梨酥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手打麵疙瘩

    [info]

    秀城鵝莊
    北市松山區新東街7號
    02-27644611

    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143號
    02-22250951

    [mappress mapid=”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