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阿萬生魚片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阿萬生魚片
    北市松山路415號 0913-980-167
    17:00-1:00

    這篇食記,可不可以讓我偷懶啊?阿萬生魚片遠近馳名,所以我來看圖說話就好。^^

    有一陣子沒見的傲骨,有天在MSN上打了招呼,那時就說好要來號召中秋小飯團。不過到最後還是只有他與+1還有我一行三人而已。我到的時候,傲骨與他的+1已經做定,還差點認不出來我。XD 太久不見了是吧?

    菜是傲骨賢伉儷點的。魚皮,口味重,有點像是燒酒螺的味道,適合下酒。

    小魚,一樣適合下酒。甜甜鹹鹹的味噌,其實蠻好吃的。不過因為還點了魚皮,所以算是失策,不應該點這麼多都是重口味的。

    綜合生魚片。老闆說只有三種魚,旗魚、鮭魚、鮪魚。不知道是不是當天的情況,還是總是就這三種。的確非常鮮美、物超所值。傲骨特別注意到阿萬的鮪魚切面很美。

    蝦沙拉也不錯,是現撈現做的。也因為如此,吃起來蝦肉鮮甜、咬下去脆口,咀嚼時有彈性。可別以為只有看的到的蝦肉可吃,+1發現蝦頭蝦尾都還有很多肉可以啃呢!所以別浪費了。

    這應該是花枝吧…我很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製作方式,輕微烤過,幾點檸檬汁、沾點胡椒鹽。

    醋飯是傲骨與+1誤打誤撞點的。原來想點白飯來加在味噌湯裡,但老闆說只有醋飯。在不知道醋飯是怎樣的情況下,一上桌才發現這麼豐富。有小黃瓜、魚、蝦沙拉、海苔絲、芝麻,一碗60塊錢,也算是合理囉!

    另外,味噌湯算是必點的。一碗20塊,可以一直續。老闆娘也會過來問是不是要續碗,不怕你喝。湯裡的魚肉碎料不少,湯頭也有著魚湯的鮮美,非常划算。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300多塊吧?吃飽飽再聊聊近況,不知不覺時間已晚。那…再去吃碗剉冰吧!XD

    One comment

    1. 迴紋針老師您好,看您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很喜歡對生活細膩的感受和思考,而您拍的美食照片,每張都令人食指大動。

      我引用了您這一篇大作,可是從pixnet發佈引用通知不成功,所以在這邊留言跟您說一聲,也謝謝您介紹了這麼好的地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