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永康街芋頭大王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永康街芋頭大王芋頭湯

     

    說起永康街的芋頭大王,儘管不如旁邊冰館那樣名氣遠播,但識貨人都知道要往裡面再走幾步,就在快要到角落的邊邊,找到一家很樸實的冰品甜攤位。夏天吃個芋頭牛奶冰,冬天嘛…當然就是芋頭湯(60元)。

    之所以念念不忘這家的芋頭湯,是因為芋頭大王的芋頭不如其「大王」之名,煮的非常非常透爛,用鐵湯匙稍微用點力就可以切下一邊角,而且重點是在嘴裡含一含,芋頭就化掉了,一點也沒有纖維或者顆粒的感覺。慢慢化掉的過程中,甜味也漸漸被感覺到。一口微甜的清湯,再一口蜜芋頭…真的是讓人十分幸福的滋味啊!

    芋頭大王當然也不只是賣芋頭,也有其他吃剉冰或燒仙草會有的料,另外還有花生湯、桂圓粥、客家麻薯與地瓜湯。多年前吃過地瓜湯一次,與芋頭有很大的差距,很奇怪,就是硬多了。所以還是吃芋頭吧!

     

    永康街芋頭大王芋頭仔細看

    ps. 如果真想吃地瓜薑湯,冰館在冬天才有的熱甜湯攤位,那兒的地瓜薑湯是正確選擇,還可以加湯呢!

    [info]

    芋頭大王
    永康街冰館旁再往裡面走一點,白底招牌上頭就有寫芋頭大王之類的字

    2008.03 食記 

     

    20 comments

    1. 冰館旁的老哥水煎包已經收掉嚕
      現在是滷味…..嗯~~不要說是我講的…..我只買過一次……

      ………………
      羹麵……….
      也只吃過一次……………….

      牛家莊旁邊的鹹酥雞
      不錯吃!

    2. 我記得我吃過熱的紅豆湯耶~也很不錯喔!份量是有點大,常常看到情侶合吃一碗,我也跟男友去分一半過!

    3. 話說我一直很討厭芋頭
      所以同學都覺得我很奇怪…
      不過,我就是不能忍受他的口感和味道 囧"

      但是,經過某些處理後的芋頭我就喜歡吃了
      例如那種包得像春捲的
      還有我上次嘗試的九份芋圓…

      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芋頭湯 @@

    4. sharon, 謝謝妳~這家芋頭大王真的是很推薦的啦!

    5. Beth, 我跟妳說,超好笑! 那天去吃,付錢的時候,老闆還問我 : "還可以吃吧?" 當然可以吃啊! 我可是大老遠跑去吃的耶! XD

    6. valence, 那妳要在麗水街就轉咧~ 其實麗水街那裡開車比較好開一點點,至少人比較少,路稍微寬一點。但那附近只要是週末,停車永遠是個大問題,要運氣好才行。

    7. Mina, ㄟ…我忘記是不是羹麵耶~附近有一家水煎包,也是開很久了。再往裡頭走一點就是芋頭大王。

    8. elaine, 真的好讚對吧?(光想就流口水 ;O~~)

    9. 阿餅,真的嗎? 我還沒吃過紅豆耶…冬天有紅豆湯嗎?或許可以來吃吃看(但我害怕我無法抗拒芋頭的魔力,喔~)

    10. tree, 的確,以前價錢還好,但芋頭湯現在一碗60,真的好貴喔~

    11. 我也喜歡它們家的熱仙草
      跟其他的燒仙草不同
      不濃稠倒卻有我喜歡的仙草味…

      貴了點就是 :Q

      Tree


    12. 我每次都在永康街吃個飽漲之後才發現已經沒有胃裝芋頭大王的芋頭 XD
      他們家的冰的配料好些看起來都很不錯
      有一回我差點想跟同桌的陌生食客借紅豆牛奶冰來拍照 XD
      因為那紅豆粒粒渾圓飽滿
      看得不吃紅豆的我差點想點一盤來吃了

    13. 這家的芋頭真的譖透了
      夏天去吃過好幾回芋頭牛奶冰
      剉冰上滿滿都是芋頭
      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呢

    14. 耶?真的從來沒注意過這間店耶…是在賣羹麵的旁邊那間冰站嗎?(好像是)
      下次來去試試看

    15. 又到了喝芋頭湯的季節
      看了你跟神燈許願
      害我也想許這願望了:P
      不過~~希望這回去永康街
      不要迷路了:P
      (那邊單行道開車一不小心轉錯彎就會錯過永康街了咩)

    16. 芋頭大王的老闆很以自家產品為傲,每次我去買,他都會一邊舀芋頭,一邊自豪地說真的好吃。他的紅豆湯也不錯,還有麻糬。不過因為我並不特別喜愛根莖類食物,所以每次去都吃剉冰或是熱甜湯呢!

    17. 哇!迴紋針,你介紹的每間店,我都好想去吃吃看喔!
      文筆好,照片又拍的漂亮!
      你一定要繼續介紹好吃的館子給大家喔!

    Comments are closed.